【遊記】北海道自助。第七天&回程


第七天走在函館街上,與這隻小肥貓貓邂逅:) 

親近人的小貓貓,只要蹲下牠就會過來蹭妳呢!
(可能以為有東西吃吧)

地點:函館smile hotel門口附近



好的,我們今天一早,
就吃得很重口味XD

首先我們拿著旅館給的早餐券,
來到了函館早上最有朝氣的地方。

函館朝市:


好多螃蟹烏賊!!
生平第一次被這麼多海產包圍。


早餐:榮屋(旅館早餐券)
加海膽(小)500日圓。

不愧是函館的海鮮,新鮮得沒話說!
菜單與餐點~




吃完之後,老闆說對面可以釣烏賊XD
台灣是釣魚、釣蝦、釣烏龜,
函館是釣烏賊呢!!!!!!!!!!

太奢侈了哈哈哈哈~


螃蟹這~麼大隻!!


真的是很有朝氣的一個地方,而且雖然是市場,
卻不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亂七八糟(搏感情必要?),
這裡非常得地乾淨整齊,也不會強迫推銷哈哈~

逛完朝市之後, 又是一天的市內之旅了~

我們到函館車站前面的公車站,
尋找開往五陵郭的班次。

順利地來到星星城郭(自己取的):五陵郭!


可是天公不做美,下了一場大雨,
有無看到路上每個人撐的小傘兒,我的鞋子濕答答。


(抱怨結束回到主題)
順著木造的橋走進去可以看到五陵郭的碑,
橋下的城河連在一起,是一個星星的形狀,
就像上面的簡易小地圖凹下去的部分一樣,
真的很特別呢,我第一次看到,
結果據說台南也有這種設計(億載金城)!


走進來之後會看到這棟很古味的建築,這是函館奉行所。

進去參觀的話,大人一人要500日圓,
下雨的話會提供傘套和鞋套,
而且還有分長柄傘折傘兩種專用傘套,真貼心XD

裡面翻修得很不錯,
而且不只會介紹歷史背景,還會介紹建築架構呢!
(例如什麼兩塊木頭要切怎樣合在一起之類)


裡面可以參觀,但不能觸碰


這裡據說是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最後戰死的地方。
(而且我發現他的忌日竟剛好是我的生日)



參觀完之後繞一圈走出去,鞋子濕了再濕。


然後去瞭望台買票觀賞風景(大人840日圓),售票處真華麗~


買完票之後就搭電梯上去頂樓,
電梯小姐每個都長得好票釀。

而且電梯在上升過程燈光會變暗,
接著就在電梯內介紹起五陵郭的歷史相關人物,
讓我們一邊上升一邊驚呼!!

上面眺望的樣子大概是長這樣,
那天天氣真的很不好,拍起來都灰濛濛的,
不過那五角的城郭真的很特別呢!
從上面眺望就能清楚的看出五角的形狀。



參觀順序是,先逛最頂樓,
再走樓梯到下一樓去看歷史背景。


解說的方式很可愛明瞭,用漫畫的方式搭配文字,
讓大家知道「箱館戰爭」的歷史源由,
讓一向討厭歷史的我也看得下去。
(真了不起!!)


看完之後又搭著酷炫電梯到樓下去,
看到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樂器,好可愛!

上面有標註演奏時間唷~


看著時間也接近中午,
外面下著雨,下一站落腳處不知道在哪,
哥哥又叫我去問賣店阿姨。

又是一個親切的賣店阿姨,她不但告訴我哪裡可以搭車,
甚至還告訴我時間&班次(把整個表拿出來給我看呢!),
太優秀!以後不管什麼疑難雜症都去找賣店阿姨!

得到情報之後就往中午吃飯處前進,
我哥找的函太郎旋轉壽司~



有哈密瓜呢!
(妳這樣沒拍壽司合理嗎)

日本的旋轉壽司是照盤子花色算錢的,
可以直接跟廚師點餐~(但我不敢XD)

我覺得生魚片壽司都滿好吃的(但卻沒照到),
吃完之後我還看到哈密瓜閃亮亮黃澄澄的果肉在呼喚著我,
想說都還沒吃過特產哈蜜瓜就要回去心有不甘(拿)。


果然甜蜜蜜在心裡,
跟別的哈蜜瓜比起來甜度明顯提高!

一餐吃下來三人總共3050日圓,還算OK。


接下來就坐車奔向天主的懷抱吧(奔)!


我們吃飽後,照著賣店阿姨說的路走,果然看到了公車亭!
但卻在大雨中等了20幾分的公車(太早到)

賣店阿姨跟我說40分的車,
果然就40分才來,真準時!!

搭著車我們來到了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
(現在腳的狀況:大約已經快要臭死了)


進門不久就有聖母的懷抱來迎接我們,
不過在聖母之前是大天使米迦勒,
一邊打怪一邊迎接我們(貌似是什麼戰役的紀念雕像)。


法國女子修道院,
現在裡面仍有修道者因此不開放參觀。
(修女每天都3:30起床呢好驚人)

修道院果然非常寧靜莊嚴。



手工餅乾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入口進去右手邊有販賣部,
可以買到有名的修道院餅乾。

我覺得乍看之下可能都覺得還好,
可是吃起來是意外的味道很濃厚。

以下是我們帶回旅館展開的下午茶時間。


左上是馬卡龍,口感跟一般看到的馬卡龍很像,
不過形狀不一樣,

超。好。吃!


右邊是類似雞蛋糕的糕點,依然是奶味濃厚的蛋糕,
而且跟茶超速配的,他們真該去辦理結婚。

中間那一條是餅乾,
我當初是被它可愛的外表吸引才買的,
吃了一口我果然飛上天了,
口感很濃郁,有砂糖一粒粒的口感又不會很膩,
吃了會無止盡上癮(一拿再拿)。


沒多久我們的下午茶時光就結束了(一掃而空)。

同時新聞也剛好在播報九州的大雨災情,
死傷有點嚴重讓我們很震驚,默默祈禱接下來會沒事.........


擔心是擔心,但飯還是要吃。
(我話題轉得好硬,好像台灣新聞主播)

這是我們的晚餐落腳處:長月。


這真是一家精緻的蕎麥麵小店呢,外頭寫著是手工蕎麥麵。

而且看那位老闆在煮麵的時候專注的神情,
就會很期待美味蕎麥麵的到來!!

以下是菜單: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下班之後小酌幾杯。

櫃台:



我跟我爸的蝦仁天婦羅蕎麥麵(溫),
我覺得麵的湯頭很好喝,麵也很香,
天婦羅炸得很酥脆(但我不喜歡蔥呵呵偏偏加了一堆XD)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它通通吃乾抹淨,
連湯都喝個精光,來表達我對老闆的尊敬(?)


我哥的鴨肉蕎麥麵,
他說鴨肉跟湯頭味道是分開的,
不會混在一起,可以吃出個別的鮮甜,
聽起來就很優秀。


還有一份雞肉串,
肉烤的恰到好處,軟硬度剛剛好,讚!


而且老闆還有請我們一杯蕎麥汁(?),
貌似是泡完蕎麥麵的湯,可以喝出很濃郁的麵味(蕎麥味)。

這樣寫應該會讓人懷疑到底好不好喝,
我也很難評斷好不好喝,
絕不是會讓人想要咕嚕咕嚕喝的那種好喝(超市果汁等級),
不過就是很濃郁很實在,很值得品嘗這樣的好喝(現打哈密瓜汁等級)。

我就把它喝光光了(又是表達尊敬),
這家店很值得去嘗試唷!




吃完晚餐我們去車站的禮品販賣店把拌手禮買齊,
調整歸途的心情摟摟摟~



接著直接跳到隔一天,最後一天的早上XD
我們的早餐依然是十分重口味,
而我們的最後一天也只有便當可說哈哈(其他都只是坐車)

我哥在smile hotel的朝食券中 ,選擇了鐵路便當的選項。


所以我們的早餐就是。。。



超鹹的阿阿阿阿阿!!
我一邊搭著回乘的火車一邊被鹹得亂七八糟。

不過外觀是很精緻的,而且還有送飲料お茶~




除了太鹹以外,其實是個很精緻的便當呢!
鐵路便當也算是日本的一大特色。

就算是一個經驗吧哈哈哈~



這次的北海道行就這樣完美落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