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心宜草堂


這是久仰大名的心宜草堂~

原來它位於華商附近的醉財神對面!
高中的時候常來這裡找朋友竟然都沒有注意到就在隔壁!
也可能是因為它們招牌不知道在哪裡吧,
我當時只覺得這家店好高級的感覺~

一樓進去是中藥行,也有賣復古小點心,例如耳朵餅。
還有花茶、水果茶,應有盡有喔!

心宜草堂



依然是夜晚,小相機在哭泣。

外觀長這樣,其實看起來是很高檔的,
不過位於狹小的民國路上頭,道路有點擁擠。


一樓上去之後二樓就是用餐區,
櫃檯的樣子,趁空無一人趕快拍一張XD


內部裝潢完全是中式復古風。
他們樓梯也長得很酷炫是旋轉式的,但燈光昏暗不便拍來傷害眼睛......

這是三樓我們用餐的地方,
古箏放路邊好像很容易被ㄟ到!


裡面都是這個光,樓梯更是昏暗。


三樓的櫥櫃,拉門都是木頭的,好像客棧喔(?)


廁所的門也好不像廁所喔,
廁所裡面的擺設滿典雅的摟~
阿哈哈我不好意思拍馬桶。



再來是菜單!
攤開是一整片荷葉呢!超特別的!
哀呀我哥好配合喔哈哈哈!


價位大多都在三百以上,是套餐。
很多中藥的蹤跡,要攜帶嫂嫂才會辨識!


附上的茶,外表超美的。
乍看之下很像精油蠟燭欸!(需要點想像力)
經嫂嫂的鑑定,裡面有玫瑰、百合等(哀呀我聽過就忘了)
店家說可以助眠,味道非常好的茶。


茶杯,以及美麗的桌子!


美麗的桌子很精心設計的感覺。


這是套餐的第一道菜,沙拉。
在這麼復古的餐廳吃沙拉我覺得有點違和欸XD
不過我喜歡他們的和風醬,滿濃的。
雖然我不喜歡吃酸,但卻很喜歡和風醬酸酸甜甜爽爽(?)的口感!


第二道上來滿驚人的!
這個我不知道該叫它甕還是碗!大小跟一個小孩的頭一樣大!(好可怕的比喻)


結果裡面是水果,好意外!
水果是楊桃、西瓜、木瓜、還有一個超硬的拔辣。
個人牙齒比較不好,快得牙周病了嗚嗚拔辣可以不要太硬嗎QAQ
不過水果都滿甜的,很不錯!
旁邊有垃圾還有我媽的手機,這樣比較真實嘛XDD


餐前的湯是大頭菜湯,還有枸杞跟紅棗點綴。
清爽好喝的湯。



還有紫米飯,看到紫米我就會想跟養生畫上等號。
我覺得紫米還不錯,我比較怕五穀米,裡面什麼榖都有的那種比較可怕XD


好像都會有的附菜,煮得爛爛得很適合我的牙XD
不過離我太遠了所以看起來糊糊的!!!


耶重頭戲來了~
這是我哥的人參雞湯鍋,湯頭很清淡。
火鍋料也都是蔬菜跟菇類,還有好像是黑豆製的豆腐,滿特別的~


我媽的茴香豬腳,好軟好好吃噢!
而且裡面有青菜可以吸油,吃起來滿清爽的~


我的苦茶油松板豬!盤子超大一個XD
而且處處有驚奇哈哈哈例如用紅椒裝胡椒鹽。
下面是南瓜地瓜&麵包,合稱占胃三寶。


豬肉很有彈性!生前應該很健壯(?
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點油~
沾胡椒鹽超級下飯,好吃!!


嫂嫂的天麻蒸海鱸,天阿糊掉了!
魚肉很結實很好吃!而且熱量好低的樣子,真不錯!


這是我爸的何首烏吧,哈哈我又忘記了。
黑嗎嗎的一鍋,湯頭跟人參雞一樣清淡健康~
唉唷我爸離我太遠了我無法好好觀察~


再來是甜點時間~
龜苓膏上面有動物的蹤跡XD



再來是上面的菊花凍,比我想像中好吃欸!
因為我沒特別喜歡菊花茶的味道的其實,可是做成凍好好吃噢。
旁邊附無尾熊湯匙~

下面是我的杏仁茶,裡面還有加薏仁之類的,超有料!
其實我只要純的杏仁茶就很開心了哈哈哈。
又是衛生紙衛生紙超有戲。


用這種碗這種湯匙,我覺得我彷彿是小主!
皇上,甲奔。


之後就結束了這一天的餐點~
跟家人在這種店裡吃吃喝喝聊天很享受!
旁邊放的是像仙劍奇俠傳還是古劍奇譚的配樂~(好宅的比方)
然後我哥之前發現手機版的仙劍一DOS版,超懷念的!

吃飽之後當然要下去中藥材店走走看看,
拍起來有很懷舊的感覺呢。


完食之後覺得好滿足,我是不是很好養,每一間都說好吃XD

不過這間真得也很有特色,氣氛完全就占一大優勢了!
而且讓注重養生的人也有外食選擇了!
完全兼具了美食與健康~~~
太棒了我喜歡這間店:D



【心宜草堂】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57巷10號2樓

電話:05-2771996



沒預約可能吃不到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