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豬腳。崇蘭社區。屏東夜市


20140427
很難得地我竟然想跑去屏東,
想說從來沒自己去過屏東,嘉義也已經走膩了。
這次走訪屏東萬巒、崇蘭社區,還有屏東民族夜市,
這趟旅程意外的滿美好的。

下了火車,我們就往萬巒出發,
整趟都是by motorcycle,奉勸防曬一定要擦夠,
屏東的太陽是嘉義太陽的進階版!
大約30min左右就可以到達萬巒的豬腳街。




壯觀的豬腳街,門口的阿桑們正勤於拉客人。


據說當地人都推薦萬泰。


門口超熱鬧~


菜單在這~



喜歡彩色版就看牆壁~
裡面空間不大,大約辦桌的那種大紅桌三四桌。


好吃就在於他的醬汁!


終於豬腳來了,油亮油亮的,肥滋滋。
肉質Q彈,豬皮上的醬汁甜甜的,口感一極棒!
沾那個蒜頭甜醬油很下飯,果然還是現場吃最好吃!


解油膩的龍鬚菜,配上破布子有種甘甜滋味。


同樣解油膩的冬瓜蛤礪湯,配豬腳好清爽。


逛完豬腳街之後,下一個景點是崇蘭社區,
看起來只是一個普通的住宅區,不過裡面暗藏玄機。

看到這塊牌子就可以走進去了,
裡面有一堆牆壁彩繪,不過要走進去一點才看得到。


但在這之前尚要先經過一間像寺廟的東西。


好像是座古蹟,但它的來歷啥的我已經忘記了,
那天實在太熱了,曬的我頭昏腦脹。





再往前走會看到這面彩繪牆,這就是開端了。


小巷弄里長出一朵一朵艷麗的扶桑花。


這裡叫作456藝術巷弄。



只有花當然不夠看,
我覺得這面廢棄房屋的彩繪滿驚人的~


鏡中有鏡鏡中有鏡!




崇蘭456藝術巷弄的介紹~


然後這面牆很適合拍照~


剛好我那天穿的顏色也很搭:D


逛完之後就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
真的是太熱了,再待在外面就可能會蒸發,
不愧是屏東!

後來等到涼了一點,就可以去屏東夜市逛逛,
好像也在火車站附近而已,所以要離開的話跳上車也很方便。

第一間光顧的店是這家,上好肉粽。
其實黃色招牌與藍色招牌兩家是相通的。


價目表在牆上,感情湯令人好奇XD


這就是免錢的感情湯,柴魚湯~
喝起來暖暖的超有感情XD


再來是很大顆的上好肉粽,料多實在,
屏東的肉粽都會配花生粉,好特別。


屏東夜市一景,來往的人群,在漸暗的天色裡,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每個人都努力的在生活,
不管我們未來有什麼不同的目標,我們這一刻曾在一起。


再來又來這間阿猴小棧吃一份蚵仔煎。


煎得邊邊脆脆的,是我喜歡的口感,
總覺得蚵仔好像沒很多,但味道是好的。


吃完之後又去買個真正的屏東豆花。



因為坐車時間已到,只好做外帶包回家吃~
這也是黑糖水,我還是喜歡豆漿豆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