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我覺得嘉義縣有許多好山好水的美麗風景,
不過交通不便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我一直很想去竹崎與梅山交界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在我的百般叨唸之下終於說動老父老母跟我一起去,
因為還會路經一個雲潭瀑布,就順路去走走。

下面這張就是走完雲潭步道之後會看見的雲潭瀑布,
一直覺得水從高處流下來那種絲綢般的質感很美麗。


雲潭步道的入口是一個停車場,
然後會看到餐廳及飲料店,另外還有販售薑糖香糖之類的產品
雖然那天太陽很大天氣很優,但山上還是有點涼意,
來一杯熱薑茶很溫暖。


餐廳的菜色也很簡單,是數人頭的。
像我們三人份就是四菜一湯,共$600。


菜色滿家常的,在山裡只要可以果腹就好了。


我覺得這菜脯滿好吃的,當然白斬雞也是不錯。



在這片山嵐美景之前,餐點好像也變成不甚重要了。




我也滿喜歡這道湯的,
金針、香菇、木耳等材料都很天然,
回家也可以自己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試看看!(一種實驗的精神)


介紹完餐廳之後,來說說這條步道吧,
路程其實沒有很長,30分鐘可以來回吧,難度也不會很高,
是個老少咸宜踏青的好選擇,步道的盡頭是雲潭瀑布,
遠遠地看過去總覺得水質好清澈,心情也變得很好。
據說有時候會在瀑布旁邊看到彩虹喔。



要看到雲潭瀑布需要穿越這片竹林,
步道維護得不錯,階梯旁邊都有扶手,還算好走,
不過後來去了圓潭,覺得圓潭的步道又維護得更好了。





從雲潭瀑布到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只需大約五分鐘車程吧,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招牌是一條擎天的圓木,非常明顯。



這附近的步道都走入口有間餐廳的路線,深怕遊客們餓著,
不過這棟建築物在青山綠樹的包圍之下,好像度假區呀。




一樓是遊客中心,二樓是餐廳。
一樓的導覽員很熱情會跟遊客解說好多,
二樓的餐廳的格局很大,座位很多,
餐點跟剛剛雲潭瀑布那裡的餐廳差不多。


從二樓的戶外用餐區看下去的風景也是很美。


可以看到我們剛剛進來的地方跟停車場。


這裡的水質都很清澈,很多人圍在這裡餵魚,
然後看到一個穿著好像我哥的人。


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裡面走步道的時候處處有驚喜,
進來之後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向山瀑布,
不過距離還很遙遠,再往上走可以更近距離看到它。




裡面我最喜歡向山瀑布,流下來形成的池水超級清澈,
就連遠遠地看過去都可以看到水底下的石頭,
好想跳進去游泳。



這裡很像一片世外桃源呀,
很像畫裡面才會看到的景色,
其實我很想形容這裡很像仙劍四雲天河住的地方




這裡上去也有一個步道,也不會太遠太難走,
從上面看下去的風景絕美。



步道裡頭也會時不時遇到一個瀑布,
不過這瀑布比較不明顯,跟剛剛流得很豪邁的瀑布都不一樣,
涓涓細流的瀑布真是非常小家碧玉(?)呀。


然後這是回程中巧遇的風景,
沿著那木頭階梯下去不知道是什麼景色,我們已經沒有體力走下去了,
而且看到路邊的肉粽突然很餓,還是趕緊回家比較明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