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擊入魂的直火料理。Eureka home



這是今年5月,我的生日大餐,
很難得嘉義也有這樣一家質感餐廳,
採預約式的經營,開放式的吧台座位,
讓顧客可以欣賞主廚的料理手法,
彷彿是看了一場藝術展覽一樣,
身心靈都感到非常愉悅,多謝款待。


低調沉穩的店面,就像主廚夫妻給我的感覺。


用餐環境是木頭的長桌,
眼前就是主廚的各種料理工具,
可以看到料理的過程,非常有趣。


可以看到不知道燻了多久的一夜干,
還有左邊一顆圓圓黑黑的東西,
經詢問之下竟然是大頭菜!
而且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大頭菜入菜,
原來煙燻大頭菜也可以增添食材的風味嗎?


首先,出場的是玉米筍與胭脂蝦,
煙燻的香氣搭配特製烤醬,吃起來十分涮嘴。
而且盛裝的器具似乎是椰子殼?
非常有自然氣息,非常可愛。


浴火奮戰的主廚背影。


用心製作料理的主廚夫妻二人,
我發現大家都很認真地欣賞他們製作的過程。


第二道是水蓮與海瓜子,
這些都是身為嘉義人常見的食材,
搭配上頭白色的水粉一起吃更增添口感。


第三道是鴨肉麵,
聽起來非常普通但是驚為天人,
鴨肉十分鮮甜多汁,麵條也是現場製作,
再淋上靈魂醬汁真的是太美妙。


再來是飛魚與龍葵,
龍葵是鄉下路邊就採摘得到的一種野菜,
吃起來有個明顯的苦味,所以從來無法成為蔬菜主流,
這次搭配醃燻飛魚的鮮甜,竟意外地合拍。


這是在用滾燙的石頭將飛魚燙熟,
瞬間高溫的熱氣將飛魚的鮮甜全都鎖住了。


再來也是我很愛的一道,
鮮美的小卷中間包覆的是娃娃菜及白蘿蔔,
蔬菜吸收了小卷的海味,味道簡直太美。



終於進入今日主餐和羊,
常常聽見和牛,和羊還是第一遭,
看著他們擺盤的樣子真的好療癒。


第一次吃和羊就愛上,
他有一股羊的香味卻不腥,
搭配醬汁及類似洋芋的配菜,
我覺得是一道非常完美的主餐。


另外這是別人加點碳烤牛排,
第一次吃到和羊覺得太美好了,
我一時對牛排覺得興趣缺缺😂


這也是別人加點的雞肉飯,
GOD大家都這麼好胃口嗎?
我吃完主餐覺得很飽欸!


最後的甜點也是一大驚喜,
看似平凡無奇的蛋白霜,
結果竟令我念念不忘,
微甜的蛋白霜,搭配底下酸甜的草莓雪酪,
清脆爽口與入口即化的衝突感受,
就這麼烙印在我腦海裡。



這次我還搭配了3杯清酒,
原本對清酒興趣缺缺,但這3杯真是大開我眼界,
原來清酒也能釀出如此濃郁的果香,
香醇而又不甜膩,味道很雋永,
就跟這間店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