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八天七夜。DAY6-1(跳島一日遊)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第六天,
今天是跟去海星沙灘的那個妹妹訂的跳島一日遊,
原本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殊不知結果😂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跟團而不是包船的緣故,
所以很多行程上都要互相牽絆,等待的時候很無聊,
也許包船的行程會比較自由比較好玩吧?


我們一早集合後到了纜車站附近的漁港,
所有人集合完就上船了,滿滿的一艘船,
而且這次又遇到恐怖的越南大媽了,
不只用下巴示意我朋友幫她扣包包(到底是什麼操作?),
而且她覺得船的引擎很大聲還亂換位子,
硬是再沒有位子的地方擠出一個位子,
阿妳不想耳聾我們都活該耳聾就對了?
傻眼至極,這趟行程的一開始我們都覺得超煩躁。

而且!一上船就開始發送嘔吐袋,
我想說這是什麼恐怖的嘔吐行程嗎😱
還好我有帶薄荷精油,我跟曼蒂說我要整趟插在鼻孔裡,
結果轉頭看到一個外國人也在學我😂


還好這天一切風平浪靜,
沒有任何人感到不適就抵達了第一站,
第一站是參加海底漫步的地方,
我是沒有海底漫步過,而且也沒有興趣,
不過據說他們只會在圍起來的這塊區域裡面,
這樣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啦😅


而且看這個收費跟海底漫步的時間,
我覺得根本就沒有必要參加耶,
最短的那種根本是剛下去就要上來了吧!?


這艘船也有窗戶可以看到海底的樣子,
有點像是以前搭過看海底的那種潛水艇,
魚跟珊瑚都很多,但是我也不知道是刻意為之的還是天然的,
而且可以看到能見度不是很好,我真的有點傻眼。


總之我們就在船上等著大家結束,
其實也沒有很久啦,畢竟最久的行程也才20分鐘,
接著就繼續前往下一站啦~

第二站是一個網美沙灘,
領隊小哥說好像當地稱呼這裡為鳳梨島?
我不是很確定哈哈哈哈

這裡是一個滿美的海灣,拍起來很美,
不過我們在這裡的行程很奇妙,
下船之後,總共會有三個地方可以拍照,
其中一個會用空拍機拍一段影片,
你只要湊過去,工作人員就會引導你擺pose,
這根本就是一個拍照行程,好荒謬😂


不過照片拍起來是真的很美,
如果想要得到這種美照的話可以參加,
但是我個人會比較喜歡跳島浮潛這種行程。


因為實在太想浸到水,於是我就跑去游泳了,
不游泳手機又壞掉的曼蒂(好慘)拿著我的手機亂拍,
其實這邊真的滿漂亮的,但是我討厭碼頭邊那些彩色的旗子,
也不太喜歡這麼商業化的經營模式,
感覺好像浪費了這裡這麼美的自然資源。


游泳完上岸就差不多吃飯了~
我也沒有游很久,因為當時浪很大,
一個浪打來我常常以為我要淹死了(?

說到午餐我覺得很值得嘉許,
應該是燉石斑鍋,還有一些青菜,
對面的越南情侶好像完全不會說英文,
但是他們非常熱心幫我們煮好,還幫我們夾菜,
他們是我們今天這趟行程的一盞明燈啊!


燉石斑鍋煮得很香,滿好吃的,
在這裡石斑好像是很普遍的海鮮,
我們去很多海鮮餐廳都有看到,
我們這個跳島行程好像才幾百塊而已,
撇除剛剛奇妙的拍照行程,
光這個石斑鍋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吃飽之後就前往下一個島,
這時候跟大媽分道揚鑣了非常開心,
在這個島也是123拍照下一個,
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哈哈哈哈哈


但是照片也是真的很美,
我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過程就是他會教你擺三個姿勢,
然後把SUP推出去,拍完照後拉回來,
然後就換下一個人了,
跟我想像中的SUP怎麼完全不一樣哈哈哈哈


SUP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含排隊),
可愛的領隊小哥帶我們到其他景點拍照,
拍起來也是真的很美啦~



領隊小哥現年25歲,
他說看到我們的生日年份嚇一跳,
以為我們應該才20幾歲,
哈哈哈哈哈姊姊們笑得超燦爛的😆

拍完照之後沒事做的我們,
只好跟小哥聊天,小哥真的很可愛,
他也是我們這趟莫名其妙行程中的一個療癒。



最後終於等到我最期待的浮潛,
結果我實在是大失所望哈哈哈哈,
不但浮潛的時間很短,大概才20分鐘,
而且能見度很差,不過雖然如此!
我竟然在短短的這段時間裡看到了梭魚群,
也算是大海給我的一個慰藉吧哈哈哈~



能見度就是這麼差,
同一台相機在宿霧就超清晰,
勉強可看到石頭縫有一顆超大海膽。


跳島完回到早上那個漁港後,
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日落小鎮,
不過也是在纜車站門口拍拍照就走了,
今天就是一個吃喝拍照的行程哈哈哈哈
如果想要美照的是可以參加看看啦,
但是我個人真的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