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八天七夜。DAY7&8(富國島南部一日遊)


最後一天,也就是行程的第七天,
我們買了KKDAY的南部一日遊行程,
全部名稱是「富國島南部一日遊:護國寺&魚露工廠」,
不過除了護國島跟魚露工廠,還去了很多地方,
其中我覺得最美的就是Sao Beach了,
又是比我們昨天跳島去的沙灘美好幾倍😍


第一個行程是珍珠工廠,
這好像是富國島上最有名的一家,
我們連續三天都被帶來這一家工廠,
連grab司機都問我們能不能來參觀給他個業績。


大門口一進去就是一艘大船,
導覽人員說是他們老闆第一艘採珍珠的船,
導覽人員英文都很好,態度也都很專業,
期間會有小問答,答對了可以獲得一顆免費的小珍珠。


總之裏頭就是有點類似小型博物館,
很多珊瑚礁化石還有打撈上來的瓷器碗盤,
導覽結束後就會到了珍珠飾品賣場,
款式真的很多樣,從平價到高階都有,
都可以試戴,也不會強迫推銷,我是覺得還可以。


第二站是富國島上最大的寺廟建築護國寺,
這裡是我除了Sao Beach以外第二喜歡的景點,
雖然我沒什麼虔誠信仰但卻很喜歡看佛寺😂

金碧輝煌的大門口顯現出護國寺的氣派,
而且照片看不出來,其實它背山面海,
地勢上也有一種開闊的感覺。
照片上那對英國老夫妻非常親切,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跑來跟我們聊天,
他們都非常喜歡台灣,聽到真開心😆


慶祝2024年的觀音像竟然是藍綠色的,
非常神奇的一個色澤哈哈哈哈
而且從這裡開始要爬樓梯,
世界各地的寺廟都喜歡在主殿前蓋一座長長的樓梯呢。


樓梯上來是一片很大的廣場,
這個時候別忘記轉身看一下,
這風景不得了呀!


往下看大門延伸出去就是一片遼闊的大海,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看了心情很平靜。


進入寺廟裏面,跟台灣的寺廟也長得差不多,
不過這座寺廟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進入每個建築都要脫鞋子,
還好我穿的是很好穿脫的涼鞋。


廣場上有一個很大的鐘,
旁邊有椅子可以坐,
我要說坐在這裡超級涼的很舒服!


再來繼續往裡面走,
會看到一尊超巨大觀音像,
那裏應該就是主殿了吧?


這尊看起來像武神,
很難得在寺廟裏面看到這麼兇猛的坐騎。


佛寺不外乎也有十八羅漢們。



終於走到觀音像下,
仰頭往上看,這氣勢真宏偉。


我覺得最吸睛的還是門外的小羅漢像,
各種神情動作非常可愛。


離開了令人心情平靜的護國寺,
下一站是魚露工廠,這些大桶子都是在製作魚露的,
不過站在這裡的那股氣味,真是不會想再記起來,
雖然這味道之可怕,但是試吃的幾款魚露醬油卻滿甘甜的,
而且同行的很多外國人還很捧場地買了,
我怕買回去不知道如何使用就沒有買。


再來是令人心情沉重的椰子監獄,
這行程應該排在護國寺之前,
看完可以去廟裡沉澱一下心靈的吧!
結果竟然排在午餐前,這樣誰吃得下😂

原本我以為只是單純參觀一個蓋得比較特別的監獄而已,
殊不知,這裡是比綠島監獄還要殘忍上百倍的地方,
關押的是越戰期間的美軍戰俘及越共政治犯,
刑求的手段特別兇殘,簡直堪比納粹集中營。


看守的士兵還有攜帶惡犬,
領隊很可愛,還跟我說要小心狗勾😂


囚犯會在大熱天被關在鐵皮貨櫃裡面,
放在太陽下曝曬好幾個小時,
期間還會有人在外面大力敲打鐵皮,
通常打開的時候,囚犯通常都死了或是聾了。


再來就是各種栩栩如生的刑求方式,
真的非常不人道,還不如直接死掉還比較好。





期間也有很多囚犯拼命挖地道逃出去,
但是就算逃出監獄,富國島當時荒煙漫草,
也不知道要逃去哪裡才能夠活下去。


我覺得這裡很值得一來,
園區沒有很大,文字資訊量也很少,
全部都是模型,外國人也很好理解,
不過看完真的心情好沉重。

接下來我們前往超美的Sao Beach用餐,
午餐是沒有含在行程裡面的,需要自費,
一個人是20萬越南盾,菜色很不錯,
酥炸魷魚跟炸春捲好好吃(春捲只剩一條😂),
另外怕西方人吃不慣,還有一盤薯條,
薯條意外的很酥脆很好吃!


吃飽後是自由時間,
可以在沙灘上走走、游泳或是玩水上設施,
我們都沒有帶泳衣來就只能沙灘走走了,
這裡的沙子很白很細,超美的。


美美的沙灘一定要有網美拍照專用座椅~


白白的沙灘一直延伸到很遠的地方,
海水呈現漸層的藍綠色,超級漂亮,
而且水都很淺,浪很平,很適合戲水。


這裡有一座破爛的天堂的階梯哈哈哈,
超級破爛,爬上去的過程感覺滿恐怖的,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完全沒有人,
昨天在sunset saneto的比較美,但是人很多我就懶得排。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
今天一樣有吃到石斑魚~


竟然還有沙灘馬殺雞,
按摩師父看起來超級熱的,好辛苦。


離開美麗的Sao Beach,我們又去了一趟日落小鎮,
我們這趟行程已經去了三次日落小鎮了,
第三次去的時候一點熱情都沒有😂
不過還是拍一下白天艷陽高照的樣子,
雖然我覺得夕陽西下的時候比較漂亮~


再來又是接連的觀光工廠參觀,
這個是西姆酒工廠(sim wine),
這是西姆果樹,看起來非常平凡,
不過釀出來的希姆酒還滿好喝的。
後面的城堡非常華麗,
幽默的領隊說那是他家😂


再來好像去了胡椒觀光工廠,
這裡可以到果園裡吃新鮮沒曬過的胡椒,
味道也很嗆辣,不過新鮮的真的很香。
裡面還有各種胡椒醬可以試吃,
是用青芒果沾著吃的,這種吃法真特別。


還有去了一個蠶絲工廠,
展示了養蠶及取絲的過程,
我這才知道原來黃色蠶繭是天然的顏色,
出現的機率非常低,也因此非常珍貴,
而用黃色蠶繭製作的布料會有天然的香氣。

終於結束了我們豐富的南部一日遊,
整體來說非常推薦,領隊非常認真也很幽默,
就算是在車上也沒有偷休息,他也會很認真地跟我們講很多資訊,
他說富國島的治安很好,通常有搶劫之類的事情,
大多是柬埔寨過來的,因為這裡離柬埔寨非常近。
整個行程只要300多塊,含午餐大概600塊,我覺得非常划算!

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決定來Xin Chao爽吃海鮮!
這應該算是富國島最有名的海景餐廳吧,
距離富國夜市公車站沒有很遠,步行可達,
我以為從門口就開始美,原來沒有,
門口長得很普通哈哈哈哈。


店內靠窗的海景座位真的非常美,
但是已經滿了,我們只能拍別人的背影了,


一樓的水缸裡有各種海鮮,
上面都會標示價錢,非常清楚很棒!
我們今天是為了龍蝦而來的,
大隻的1公斤2250000,小隻的1150000,
如果不知道的話也可以問店員,
他們都會用計算機算給你看,滿親切的。


華麗的龍蝦登場了~~~
我們兩個人一人吃一半的龍蝦真的好爽,
肉質很Q彈很鮮甜,上頭的蒜酥也超爆好吃,
這樣才是小隻的而已,我們吃完就超飽了!


再來是芒果醬焗烤扇貝,
原本想點烤的,但店員推薦芒果醬,
結果我們都覺得芒果醬沒有特別好吃,
倒不如新鮮現烤的更鮮甜好吃。


這個set是燙青菜,我只是想吃點青菜,
原本以為是像台灣一樣盪青菜淋點醬油,
殊不知這裡的燙青菜直接來一鍋燉菜,
裡面有絞肉跟洋蔥,用整串胡椒直接燉煮,非常香,
燙青菜沾著吃非常好吃,但是真的太多了,
吃多了會覺得鹹到洗腎,應該點一碗白飯來配。


三道菜吃下來都覺得超級好吃,
兩個人大約快2000塊,有吃到龍蝦就非常值得!
而且我原本還衝動點一隻螃蟹要自己吃,
殊不知吃完龍蝦覺得超級飽,
想說完蛋了我要去跟他取消,
還好!他們忘記幫我煮螃蟹了!好家在!!

最後一餐吃到龍蝦太開心了,
我們原本還排一家高級按摩,
結果因為沒有先訂位客滿了,
於是再回去夜市俗擱大碗的Miss Tien按摩,
準備迎接隔天舟車勞頓的轉機轉車之旅。

紀錄一下這是機場貴鬆鬆的河粉、春捲跟咖啡,
河粉味道很普通,不過分量嚇死人的多。


我以為飛機上沒有餐點才吃了河粉,
殊不知這次有飛機餐,再吃😆


從胡志明回到桃園機場竟然也有餐點,
這個麵條我只能放棄了哈哈哈哈,
這次覺得越南航空的餐點都不錯,
口味都跟台灣人非常相近。



行程的最後全部都是食物哈哈哈,
到這裡富國島行程終於結束,
整體而言不錯,不過總覺得沒有特別值得,
我覺得旅行社會去的樂園都沒有必要去,
倒是其他人比較少的景點都非常漂亮,
像是海星沙灘跟sao beach,超級漂亮!
另外我最喜歡mango bay的海景餐廳,
住宿的M villa跟最後一天的xin chao也很喜歡,
觀光行程只有喜歡那個超高海景纜車,
總花費大約三萬多一點點,沒有想像中便宜,
主要是機票有點貴,要轉機也有點麻煩,
不過度過這幾天懶洋洋的日子真的非常放鬆,
而且也感受到越南人的熱情,除了沒禮貌大媽以外,
其他我們遇到的每個越南人都非常友善,
謝謝他們讓我們有一段美好的旅行體驗😊
我又多蒐集了一個國家了~好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