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八天七夜。DAY4-2(小龍王廟。富國夜市。Kingkong Mart)


我們在網美M village度過一個完美的下午,
等到日落時分再次啟程前往小龍王廟看夕陽,
結果到的時候日頭好像快落完了,
不過在旁邊的沙灘踩踩沙踏踏水也很愜意。


這裡是當地保佑航海順利的小龍王廟,
地位可能類似台灣的媽祖廟吧。
旁邊有一大片白色沙灘,
沙子踩起來細細綿綿的很療癒。


爬上階梯就是小龍王廟,
長得跟台灣的廟宇也沒什麼不同,
甚至我看當地人也是雙手合十拜拜,
彷彿在台灣拜媽祖廟的感覺。



如果繼續往前走,
可以順著堤防一直延伸到海中央。


夕陽在我們眼前迅速落下,
我們也開始前往富國夜市,
從小龍王廟走過去的話大概5分鐘,
沒有很遠我們就索性走過去了。

我們走過去會先到富國夜市的尾巴,
聽說這裡有一家椰子冰滿有名,
不過逛著逛著每一間都長的很像,
綠色招牌綠色店面綠色椅子,
於是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進去了😂


菜單都有英文版跟圖片,
非常友善觀光客~



椰子冰出場了,三球椰子冰淇淋,
撒上果乾及脆餅,搭配起來很好吃,
但是我總吃不到之前在泰國水上市場吃到的那種滋味,
不知道是第一次吃太驚艷還是如何。


雖然好像不是最有名的那家,
不過這家老闆也很好,還給我們兩杯椰子水,
根本不用點飲料了呀!

吃完繼續啟程看看夜市賣什麼寶~
這裡最多的就是海鮮、水果,還有花生,
海鮮不知道如何我沒有吃,
水果買了一家波羅蜜很乾不好吃,
花生路上就可以拿試吃了也不用買😂


也有其他比較特別的店家,
例如這是賣編織包的,
編織小包真是一個很好看但很廢的單品,
之前在宿霧買了一個,但是因為容量太少,
一直無法使用哈哈哈


這個更特別,竟然看到乾的海星!
有可能是磨成粉可以當藥材?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富國夜市的門口,
這裡人潮眾多,商家也比較密集的感覺。


門口附近的電信行前面,
有一家網路上大推的越南法國麵包,
聽說是富國島最好吃的一家,
是一位老爺爺在賣的,料很豐富,
而且那個紫色鍋子裡是神奇醬汁很好吃。



包起來就是這樣子,
因為我們兩個要一起吃,
還請老爺爺幫我們切一半,
吃起來真的很豐富又好吃,
尤其是紫色鍋子撈出來的丸子很好吃,
裡面的神奇醬汁也很香,
這樣只要25000越南盾好便宜~


這是我下午在我們飯店附近,
往Kingkong Mart方向的路邊攤買的,
裡面包的大部分都是像香腸一樣的肉,
料沒有那麼多樣,不過味道也是不錯吃
一個要30000越南盾,也是不貴~


再來就開始在夜市裡面大吃大喝,
我們找了一間可以坐下內用的店,
還是想要好好坐著用餐比較舒適~


這是前面的攤賣的海鮮煎餅,
好像是這邊特有的小吃,
下面的餅炸的油油香香的,
海鮮雖然新鮮不過感覺跟餅是分離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味道還好而已。


這個越南春捲倒是很好吃,
任何東西沾上旁邊的甜辣醬就是好吃!


這是去隔壁攤位偷渡過來內用的海鮮烤餅,
有點像比較小的可麗餅的感覺,
不過烤餅很脆,內餡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不吃蔥的我就連蔥都吃掉了。


夜市越晚越多人,
這就是滿街都在發放試吃品的花生,
他們各種口味包成一小包給人試吃,
其實還不錯,只是很肥就是了,
是外面裹粉下去炸的那種花生。


這間Robinson就是網路上大推的換匯場所,
他其實是一間珠寶店,不過換匯的匯率很好,
一進來果然看到很多人正在換,
等了有點久順便逛逛珍珠飾品。


吃飽飽我們下一站去按摩,
這也是網路上大推的按摩店Miss Tien spa,
這間店面走韓系路線,很漂亮,
至少第一印象就感覺不錯。



價格我的媽這也太便宜了吧,
這簡直是我在大世界裡面按摩的半價!

我們今天體驗熱石按摩,
一開始也是會先用精油按摩,
後來會拿出燒燙燙的石頭放在背上,
一開始會覺得超級燙,不過習慣了以後也覺得挺舒服的。


而且第一次去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打折,
看到帳單一個超便宜的價格太驚喜了😲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我們最後一天又來了一次哈哈哈~

按摩完我回到椰子冰那間店,
又跟他買了一杯石榴汁pomegranate juice,
結果竟然給我一杯雞尾酒,
跟我想要的石榴汁完全不一樣😂


最後再去水果攤買了幾顆山竹,
懷念我們記憶中小時候的美味。


下午去小龍王廟看日落以前,
我們就去了一趟Kingkong Mart,
距離M village走路約10分鐘吧,
是個不長不短走路尚可接受的距離,
進去之前還要先去旁邊把包包上鎖,
以免顧客把商品偷藏在包包裡,
超市竟然這麼嚴謹,我著實有驚嚇到。


最後這是我的戰利品~
左上椰子餅乾大家都說好吃,
藍色的比較單純椰子味,
白色的比較甜,還有一點花生的味道,
左下芒果果凍也是網路上人家說好吃,
我買回家瞬間被家裡小孩掃光,
芒果乾稍甜,不過有芒果香還不賴,
巧克力黑色的那款可可%數滿高的,
吃起來偏苦,但是裡面有芒果乾跟椰子粉,
小孩竟然也有喜歡,我真是不解😂
魷魚絲打開有點魚露的臭味哈哈,
但是吃起來偏辣也是滿涮嘴的,
咖啡喝起來有vinholidays的好喝咖啡的感覺,
我誤打誤撞買的竟然也滿好喝的呢,
其他的商品尚未嘗試就之後再評論了~~


最後買了兩個烤布丁來當點心,
超市的布丁意外的滿好吃的,
一個25000越南盾,可以嘗試!


來到南部的第一個夜晚結束了,
南部真的比北部好玩很多,
晚上可以去的地方也多很多,
比起遊樂園,我比較喜歡夜市這種貼近在地的文化,
雖然聽說這裡的夜市也逐漸觀光化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