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八天七夜。DAY5(地中海日落小鎮Sunset Town。親吻之橋Kiss Bridge)


這一天的行程只有一個,
就是富國島南部最知名的跨海纜車,
以及纜車站旁仿造地中海周邊的日落小鎮,
這個景點我覺得還不錯,滿值得來的,
尤其是號稱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
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厲害!



我們這天就是一整個慵懶,
一直在飯店待到快要中午才緩慢地出發,
還去附近的vehy smoothies吃了個午餐才出發,
殊不知覺得太好吃隔天又跑去😂

拖拖拉拉終於乘坐grab到了纜車站,
纜車站的外觀也很厲害,長的一副羅馬競技場。


有很多人會在纜車站前面拍照,
其實我沒什麼興趣,不過加減拍一下,
而且這還是個當地的帥小哥拍的😜


我們在KKDAY上面買了纜車票,
含親吻橋門票,總共818元,
我覺得算很便宜,纜車跟親吻橋都滿值得去的。

不過要搭乘纜車要注意時間,
他並不是每個時間都可以坐的,
中午11:30~13:30竟然有休息時間呢!


纜車很熱門,我們排了滿久才終於搭上。


這個纜車上面的景色不得了!
我們看著親吻橋慢慢地縮小縮小,
視線漸漸被整片海藍以及密集的漁船給填滿,
這是上帝的視角呀!超級壯觀!
這是我搭乘過景色最漂亮的纜車!





這麼壯麗的景觀來自超級高的纜車,
而且他到制高點下來的時候會有速度感,
說實在的還真有點可怕呢!


纜車站的對岸是香島,
這裡有一個太陽集團打造的太陽樂園,
裡面有陸上樂園及水上樂園,
纜車有包含樂園門票所以不用另外付費,
一出纜車站立馬看到帥哥美女表演,
我喜歡最左邊那位妹子😍


其實陸上樂園只有兩個設施,
一個是這個鷹眼,
可以到高空360度觀賞香島,
過程也非常緩慢所以膽小者也適合!


另外一個陸上設施就是這個雲霄飛車,
據說全部都是木頭搭造的,非常特別,
看這個高度我應該是可以接受,
但是我覺得好熱不太想嘗試😓


再來另一邊就是非常寬敞的水上樂園,
滑水道什麼我這個年紀還是先不要了,
我們去玩了漂漂河,因為太療癒漂了很久,
其他的設施就沒有興趣了。
不過我覺得園區內規畫得很不錯,
園區動線、置物場所等等都很棒很乾淨,
不玩水上設施也可以在躺椅上放空睡覺,
我覺得在躺椅上睡覺很棒哈哈哈哈


再來是園區裡的一些可愛小造景,
花園鰻尤其可愛哈哈哈😆




原本還有想要走去一個什麼beach,
但是奇怪怎麼走都走不到😂
眼看快要到太陽樂園關門的時間,
我們就只好坐纜車回去日落小鎮了。




回來逛逛日落小鎮,順便等待日落~
聽說那幾棟直入天際的大樓是公寓,要價不斐,
我忘記導遊說多少錢了,但是印象中就是很貴的價錢,
其實也不只這裡,整個日落小鎮,甚至是大世界那邊,
連我們都覺得房子很貴,當地人根本買不起,
所以這裡空屋率超級爆炸高,
對比起熙熙攘攘的觀光客,總覺得稍顯淒涼呢。





不愧是熱帶地區的九重葛,
無比嬌豔的盛開著。


這裡整個氛圍都很有地中海風情,
我覺得氣氛營造得比大世界好點,
至少店家不是只有按摩、海鮮跟炒冰😂


遠方層層疊疊各種顏色的房子,
依靠著這片海灣,這景色有點美。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欣賞日落,
即將落下的夕陽下方那就是親吻橋。



當時在沙灘上播放著音樂,
親吻橋上還有水上表演,
搭配夕陽西下,整個氣氛非常chill~



此時我的旅伴曼蒂腳底的水泡快要痛死了,
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來走親吻橋,
走一大圈還真是超級遠,不過我覺得滿值得的,
可以從海面往日落小鎮方向看過去,
整片密密麻麻的彩色房子很壯觀,
橋的外面就是浩瀚無垠的大海,
看著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這個舞台晚上會有表演,
原本我們也是有打算進去看的,
殊不知他的門票一夕之間大漲價,
從一兩百變成一千多那種大漲,
就算是當地優惠票價好像也要六七百塊,
最後就算了,我們這幾天看到的秀還少嗎?



我覺得整座橋的設計都非常好看,
是滑順的流線型,就像海浪一樣。



終於走到了親吻橋的頂端,
情侶們會在下面分開走,然後到這裡相會,
在海的見證下接吻,以紀念他們的愛情,
當天就看到一對情侶在做這樣的事情,
而且還自備空拍機呢,真浪漫~


往海的那一面看過去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這種日落時分。


隨著太陽緩緩落下,
親吻橋上也亮起了燈,
顯得更加浪漫呢。


我超喜歡這張照片,
在渲染成灰灰橘橘的天空下,
是海平面遠方的點點燈火,
親眼看到的樣子更加漂亮喔!


終於太陽完全沒入海平面,
拉上黑幕的日落小鎮又有另一番風情。



終於走完整個親吻橋,
又走到纜車站下方,
發現羅馬競技場晚上也滿漂亮的。


這是要進去看秀的售票處跟入口,
門票太貴了我們路過就好😂


日落小鎮的夜景到處都有點燈,
我覺得走在其中散步的感覺也很不錯。

原本晚餐想要去附近的一個夜市吃,
不過我們橫豎找不到夜市在哪裡,
最後就隨便找了家店吃。
結果後來幾天再訪發現,
這條路一直走就會抵達夜市了,
只不過真的要走滿長一段路。


雖然是隨便找的店家但是非常好吃!
而且店面也超可愛的,竹子跟燈籠,
很像越南國粹裡面會出現的店家哈哈哈



菜單很親切的有中文版,
而且店家還詢問我們是否介意簡體版😂



飲料的部分,
我真的很好奇河內鱷魚水是什麼東西!


桌上的醬料們,
完全看不懂他們是誰哈哈哈


這是我點的特製蟹湯米線,
湯頭非常好喝,有蟹黃的鮮還有番茄的微微酸甜,
裡面的肉丸也超級好吃,到底是什麼神奇料理~~


再來是曼蒂的河內烤肉米線,
據她的說法也是好吃的,
背景是兩種啤酒,BIVINA是越南在地的牌子,
我覺得比起TIGER,麥味比較淡一點,
適合不太喜歡麥味太濃的人喝。


吃飽飽我們找了個好位子,
觀看免費的表演秀,
沒錢也有沒錢的看法哈哈哈


可能我們是從側面(偷)看的關係,
看完整場表演總覺得沒有很厲害,
跟前幾天看到的免費表演差不多,
一樣都是水舞、噴火還有舞蹈表演,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沒有正面看到舞台,
而且也看不到舞台上跳舞的人的關係吧,
總之坐著吹吹晚風看表演也是很放鬆的。


而且最後的煙火秀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們兩個覺得錢應該是花在煙火上面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