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一日。金桔農莊。湖畔咖啡。五妹的店


與嘉義市鄰近的民雄,除了有名的民雄鬼屋之外,
其實還有特產金桔以及鳳梨,還有中正大學。

這次的行程囊括了民雄的這些特色小地方,
雖說是因為姊姊要考多益才來的,來了一趟卻也覺得很充實。
本次途經:金桔農莊、中正大學湖畔咖啡、五妹的店

這是在金橘農莊裡撿到的美麗小花,
拍張照就隨手丟掉。
人生也像這樣飄渺,再怎麼精采美麗充實的自我,
也是會被外在力量隨手丟棄。

也因此人們才更珍惜孩子的純真吧。



這裡是民雄金橘農莊,
在中正大學丟下考生之後就往這裡來了。 

左手邊有停車場,路不平要小心。


停車場旁邊的導覽地圖。


其實我只是想拍一下地址啦,門牌很別緻。


走進去之後不久就可以看到觀光工廠,
因為特產是金桔的關係,到處的布置主題都是橘色,可愛!

而且把建築布置的古今結合的感覺,能夠增進世代交流感。


轉身就是一間飲料店(但沒開),以及到處都有的金桔寶寶招牌。


另一面的觀光工廠入口。


要進去摟!
注意腳邊的石頭,石頭下面是水面,水底下有小魚,超活潑可愛!


這是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的大廳賣店,
掛在上頭的燈彷彿是一顆顆晶瑩的金桔。



介紹金桔加工的機器。


我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在幹嘛的XD


參觀動線以及蓋章小桌桌。


蓋章小桌桌againXD
顏色也是金桔樹的綠橘,實在很可愛。


繞一圈出來就接到這個古老巷弄佈景。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條但是真的很有FU。

裡面是讓小朋友DIY做金桔產品的教室。


這是椰子樹包包吧!!
可以裝水還是裝東西嗎?!
真是有趣的設計。



接著又出來大廳了,
在各個小角落都放著老東西,以及金桔色的桌椅。

結合出一種奇妙的氛圍。



賣店有提供金桔茶試喝,有熱的也有冰的金桔檸檬。
算是很貼心呢,而且還有試吃!(猛吃)
沒有啦我是在吃要買哪一個XD
金桔飴是個不錯的選擇,GOOD!



接著走到靠近出口處,這貌似是交誼廳!


可交換名片~



走出來之後才發現旁邊有可愛的導覽夾。



走出觀光工廠後又在園區裡繞一繞,
樹很多,真的很適合假日帶小朋友來走走玩玩。


假蜂窩XD


另一邊有一個亭子,但我不知道是做何用的。
好多金桔寶寶呀哈哈!

另外裡面也有餐廳,往下走還有放一些古老器具的地方。
不過主要還是這間觀光工廠整理得最美觀!



逛得差不多了,爸爸把我&母丟在中正大學就自己回家了。
其實也只剩一個小時而已可是他就是堅持要回家(?)

於是乎我早就料到有這天,帶了1Q84去看!(聰明)
媽媽也是個會享受之人,我們逛一逛就找到中正大學的湖畔咖啡優閒到中午。

這裡貌似也是個夯地,(什麼用法)
沒什麼店開的假日,裝潢得很高級的這家店竟然開了!(我也不知道我在竟然什麼)


內部非常明亮寬敞。


菜單也貌似對咖啡很有研究這樣。
另外也有提供蛋糕&輕食。



這是我的湖畔冰咖啡,
是會苦會酸的那種咖啡豆,
一開始喝起來有點不習慣,
但後來在鮮奶油的搭配下竟然也滿順口的。
因為我從來不是個喝得懂深奧咖啡的人XD


接著是馬麻的特選冰咖啡,
上面那一層是鮮奶油,不會膩滿順口的。

旁邊的是摩卡杏仁千層蛋糕,
味道還不錯,有杏仁小顆粒,好吃好吃~
但我喜歡再厚實一點的口感!


最後是巧克力布朗尼!
這個真是好吃得很撫慰我月月來的阿姨痛!
而且剛從冷凍庫拿下來退冰了一段時間,
裡面的巧克力還冰冰得超好吃~


拍張照做紀念~@中正大學湖畔咖啡:)



吃完之後,又翻了幾頁書,(根本都在吃沒再看吧)
就去迎接考生吃飯去溜~~

馬麻之前就訂了民雄滿有名的一家簡餐店「五妹的店」。
(一開始聽以為是什麼嫵媚的店?!)


其實外觀很像一間別緻的小別墅,
前面有庭院,裡面有許多木製與皮製的小東西。

五妹的店門口外觀。


庭院佈置得很優閒。



進來之後櫃檯的色調就很可愛~

而且好像有一個畫展,牆上都掛滿了很有特色的畫作。

不過當天心情並不適合賞畫。


而入口進來右手邊也有賣小東西的地方。



這是從我們的座位拍過去的,其實空間頗大。
而且高朋滿座,可見名氣很高。


一進來桌上就擺著這些可愛的茶杯,
而且杯墊好像是手工的,每一個都很特別。


桌上擺著的植物看起來也生氣勃勃,
靠窗的位置更是格外地溫馨。


連菜單都如此精緻!
看起來應該也是手工的,而且工很細!


每一本都各有特色!!


接著翻開菜單,這一頁是我點的匈牙利燉肉。


實品長這個樣子!
我本來就是不想吃太多肉才點這個看起來營養均衡的餐,
結果他主菜這麼大一盤!嚇死我了!!


不但營養均衡,上面還有麵包......
吃不完都不好意思說我剛剛去喝咖輝...........(噓)


這是姊姊的雞腿排!(糟糕忘了菜名)
上面淋上的是起士,搭配得滿不錯的~



再來是爸爸的紹興醉雞,
這道好像是招牌料理,份量差不多味道也真的好吃!
(我覺得我才應該點這個!!)


接著是媽媽的牛柳,(又忘了XD)
牛肉很軟嫩,很下飯這樣!!


最後是B君的...的什麼呢XD
其實我覺得這是這次最好吃的一道,結果我竟然忘記它叫什麼名字= ="
肉不但軟嫩又下飯,份量又OK!是我很肖想的一道阿~~~~~~



忘了就算了~(豁達)
話說湯是金針湯,小菜都滿健康的這樣~


甜點是愛玉檸檬,很天然的味道,
至於紅茶就一般我還飽得要死喝不完XD


吃飽起來走一走的時候看到的貓擺設~可愛!



傳說中精心設計的杯墊~


還有一段小詩,
吃飯還可以看到別人的作品也是滿特別的。

而且字句中有種灑脫感,正是我所需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偷喝咖啡偷吃蛋糕的關係,
我覺得吃得好飽,而且是有點膩的那種飽,
不過我還是覺得整體氣氛非常好,
如果是小女生應該會喜歡這種佈置,
而男生說不定對這樣的大份量覺得剛剛好而已,
算是很精心經營的一家店摟:)


【五妹的店】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北斗村勢子20-30號

電話:05-2133187



而經過這次的旅程才知道鄰近的民雄的特色,
算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