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又是一次的家族旅遊,家族旅遊真是個好東西~

這次為了即將退休的阿爸要去刷光他的國旅卡,
我們跑到隔壁的台南大玩特玩一番,想要把整個安平都走透透。
途經: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安平古堡、夕遊出張所等知名景點。

住宿的地方是中華電信安平古堡會館,這地方滿讚的,又便宜又附早餐,
只是想訂手腳要快,滿搶手的!


第一天的行程從禮拜五大家下班之後就直奔安平,
不過到的時候天色也暗了,也沒去什麼地方,
因為曾經來過台南安平老街,就帶阿爸阿母去逛逛,
可是七八點店也都關光光了,走一趟之後就決定回會館休息~

路上經過這間同記安平豆花,就停下來買買吃吃~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感覺,生意也很好,我們就買來試試看。





結果沒有我跟阿爸愛的花生豆花很哀傷,
於是我們都是原味豆花,然後下面的是阿母的紅豆豆花。
噢這還是加糖水的豆花,怎麼吃還是嘉義的阿娥好吃~
(嘉義人的偏心發言XD)



之後就到我們要住的會館,這是白天出去拍的,
我覺得長得滿像個漂亮公寓的,但是什麼古堡的讓人想起名偵探科南之類的,
總是在古堡出事的那種卡通。
聽說我們住一晚一個人貌似700左右,實際是多少我也忘了,
總之價格還滿經濟實惠的~~



房間內部,很簡單乾淨,我覺得滿舒服的,
還有早上從那面窗戶看出去景觀很不賴!


房卡~


由於到了會館已經是好寶寶睡覺時間,
所以一切的行程都從隔天開始!
我們是打算將安平古堡周邊的這些景點都走去看看~
發揮我跟阿爸在北海道訓練出來的背包客精神XD
結果我隔天早上還是沒能起來去看海景,不過聽阿爸說海邊還好,
因為一個透早都沒東西啊~~

所以從窗戶往外觀賞就很棒了~
往前看可以看到安平港的風貌,視野很開闊。


接著八點的時候有早餐會送來,
前一天入住的時候會館人員就已經詢問我們要吃什麼了。
聽說這家百祿珍是台南有名的傳統早餐店,它的燒餅十分有名,
另外也有普通的早餐可供挑選,不過我們都想吃吃看百祿珍。


這是普通豆漿,滿濃郁好喝的~


再來是我的韓式泡菜燒餅,很特別的口味,
我覺得它的燒餅皮很厚實又酥脆,像餅乾的口感,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裡面夾著韓式泡菜,偶爾一大早重口味的感覺還不錯XD


吃飽之後上路~~
首先從會館往安平古堡出發,會經過這個安平小砲臺
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不過我覺得這裡風景滿美的,
在一片池子中間有一處斷垣殘壁,上面有兩座小砲台像還在堅守崗位。



大約在小砲台停留十秒鐘,就立刻繼續往安平古堡方向出發,
我們把車停在西門國小(那裡車位超搶手),之後就步行遊安平~
但是走了三步之後就沒骨氣的跑去喝咖啡了XD(爸爸表示無言)

因為看到這間stay cafe'實在太顯眼了,不知不覺就被吸進去,
這間好像有換過地方,不過現在跑到西門國小旁邊就是了,
經過的話會看到一間長得很像古蹟的咖啡店。



門口就放有咩紐,販賣各式各樣的咖啡,看起來十分專業。


實際上它就是一座古蹟,這裡是美商唻記洋行的舊址。
最近才與義式咖啡作結合,蹦出新滋味,
我的一雙慧眼一經過馬上就看出它的價值啊!
絕對不只是想要喝咖輝這麼簡單而已XD


門外的擺設都有一種復古感,
我喜歡安平到處都有紅磚房的感覺~


內部裝潢倒是跟外面反差很大,裡面整個滿現代的,
雖然也有放一些老東西,與這座古蹟作呼應,
但整體我是覺得偏現代,連黃色小鴨都出現了XD



最後是一杯拍了也很沒意義的咖啡杯,因為我懶得打開XD
最後買了兩杯原味拿鐵咖啡,阿爸的是冰的,阿母的是熱的,
口感很滑順,應該是大眾都會喜愛的味道。


喝完咖啡之後我們才有體力長征啊!
接著我們往樹屋走去,這裡有三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
朱玖瑩故居、德記洋行,還有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有一種歷史的美,我滿喜歡這種建築,
白色建築用綠色去裝飾很有古早味!



接著走到了安平樹屋,終於看到售票口XD
一票在手,可暢遊上述三者,而且全票才$50,混便宜~



三張全票GET!


一進來會先看到這棟橘橘的東西,它有點意味不明可是長得滿可愛的,
裡面放著一些台南傳統技藝的介紹,還有喔咪壓給伴手禮也在這裡買~



結果翻過來發現它後面是廁所!
蓋得很像希臘愛琴海邊的建築橘色板一樣XD


接著從橘橘的建築出來之後,樹屋就登場了!
這裡原本是隔壁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在歷史的推移之下,
洋行與倉庫都不再運作,於是倉庫與這裡的大榕樹就漸漸結合了。


這裡很適合拍照,陽光灑下來得很夢幻,
四周都呈現一種森林系感,真是太適合我今日裝扮了XD
只是蚊蟲很多,莫怪附近賣很多防蚊液。


斑駁的紅磚牆有種頹廢美,然後點綴幾枝嫩綠的葉子,超完美的。
走進裡面的空間,有一些會介紹榕樹的種類,有一些有樓梯往上,
很像空中走廊,整個規劃得很不錯,大開眼界。


這壯麗的榕樹樹根。




長長的走廊,可以在上面看盡樹屋風光。


以前倉庫的樣子還殘留著。


原來入口在這兒,我們根本都亂走XD



然後走出樹屋看到這個,我又被吸走了XD


原來是蜷尾家!而且這個配色有夠可愛的!
上次去蜷尾家本店覺得排隊人潮太可怕,於是放棄,
現在看到它的分店就務必是要來吃一吃的!


但是很殘念,這裡只賣日月潭紅茶口味,
沒有熱賣的抹茶口味霜淇淋,算了無魚蝦也好,
就開下去一支$80的霜淇淋!(爸爸表示吐血)



但是好像不提供內用服務,外面的座位都很可愛但熱爆了。


它一支非常的寬大,上面有脆脆的餅乾,
霜淇淋十分濃郁,但我不太喜歡這種餅皮,
於是開始覺得80好貴XD


從這裡看過去,樹屋就像龍貓裡面會出現的場景一樣。


接著我也不知道為何走出來是朱玖瑩故居,明明它隔壁是德記洋行XD
他是某一任的鹽務總局局長,從小就學習寫字,是位書法大家,
也會利用職務空閒時間練練字(爸爸表示他好閑)。


風雅的住居。




裡頭有一條長條型的石桌旁邊有小水溝,
石桌上頭擺著大楷小楷都有的毛筆,供人試寫,很特別!



這裡有互動遊戲,可是我看不太懂欸XD


書法家的精神!


再來就是隔壁德德記洋行登場了,
現在變成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其實也沒有很多蠟像,
裡面各個房間裡放著台灣各個時期的東西,給人參觀。




一樓的走廊。


爺爺奶奶的背影XD


適合拍照景點!


德記洋行的側面。


一樓的走廊中間有一個小風車,想說英商跟荷蘭有啥關係,
後來才想到德記洋行是荷蘭人建的。


之後就準備離開這個景點,往下個景點邁進了~


因為實在去太多地方了,圖好多只好分上下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