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湖公園。淡水。鼎宴小鋪


某次到台北探訪姊姊&姊夫,帶著老父老母坐高鐵北上,
本來想再家裡賴著,但那時正逢鄭傑事件,
想說不幸遇上了大家一起TOT(?),於是最後決定還是去了XD

看完姊姊&姊夫的租屋處之後,深覺台北真是寸土寸金,
上次在貢寮,這次搬到汐止,唯一不變就是空間一樣狹窄!

觀賞完畢之後大家就一曲出發遊玩,
今天的行程是高架捷運之旅,大湖公園&淡水一日遊。
首先來到的是大湖公園的招牌~




不要看這個天氣很美麗,我也很有精神的樣子,
差點就要在那裡蒸發了。

可是那個禁菸標語真的好煞風景!!



爬到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拍,
這片藍天綠地有夠美麗der~~~


走進來之後到處可見這種拱門橋坐落於翠綠的湖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山光水色照。





穿過青山綠水的一條捷運線。


在台北看到水鳥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XD


我覺得這張結合了大湖公園的所有元素,美麗美麗!


可是我真的快熱死了!
旁邊竟然還有露天泳池,而且人還很多,大家身體真勇健不怕曬QQ
拖著快要中暑的身體,在這連黑雷神都溶化的熱天氣,
趕快躲去捷運裡吹冷氣才是聰明人。

下一站,淡水。

一直覺得淡水捷運站滿漂亮的,
但是看很多次了之後,就也不覺得那麼稀奇XD
出了捷運站之後往左走,穿過捷運站會看到一片海洋,
或者是淡水河,看向對面可以看見對面的八里,景色很不錯。
(本來滿想跟風去媽媽嘴咖啡,後來覺得太遠XD)
我們沿著淡水老街走,沿著淡水河的那一側,可以看見水面波光潾潾。




走到一半看到這間甜點小舖,想說走得也累了,
就停下來吃吃喝喝一番。

外觀看起來滿小巧可愛的,設計簡單卻吸引人。



走進去之後,覺得它的內部非常特別,
有種美式小倉庫的可愛感!


內部都是非常簡單的元素,色調也很中性,可是結合起來就好可愛!
而且角落那扇門推進去是洗手間,這也很特別~


這裡也好可愛,又是一面掛滿凶器的牆XD


座位區不多,這是能容納最多人的長桌。


我們的座位是四人座or六人座吧,旁邊有一面相片牆,
搭配我姊的鄉村小包包好match!




菜單兒~
品項不多,感覺是可外帶居多。


我跟我姐的泡芙,香草和巧克力各一。


普通的古早味紅茶,不過味道滿香的。


冰淇淋咖啡,以冰淇淋代替牛奶,滿特別~


【鼎宴小鋪】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12號

電話:02-26217583

(會不定期更新產品)

在綠洲休息一番之後,又繼續踏我們的淡水老街~
其實也有吃那間有名的淡水阿給,但某次去淡水已經記錄過了就沒拍了~


雖然如此,但上次去淡水有拍過的美麗淡水長老教會,
在這次經過時還是忍不住拍起來惹。



真是太適合拍婚紗了!



上次也拍了這條小巷,但沒有往裡面走。


這次走進去發現盡頭有一幅畫,
然後小巷裡面都沒有人,感覺心靈很平靜!
真適合在這裡發呆,如果沒這麼熱的話。


這種紅磚真是太適合來拍些什麼了!


有那種巴洛克風的彩色玻璃,讓我想起軒轅劍三XDD


然後從裡面看出去的教會也很漂亮,黑與紅很鮮明美麗。


逛完之後,又隨意走走,往淡水老街的方向走回去。
在淡水看到的污水蓋,好像日本街上才會有的那種喔!
作得這麼漂亮,希望別被偷走!


走回淡水老街的路上,馬偕的紀念雕像坐落在路邊的小公園。
有很多景觀都是上次來的時候未發現的,淡水真是個適合多來幾次的地方~


淡水老街的某條小巷子彎進去可以往上走,
由上往下看的視野挺不賴的。
路上有個牌子表示,紅樓就在這上面,
心裡OS淡水到處都馬是紅紅的樓XD


往上走的樓梯,途中的風景也是滿美。


傳說中的紅樓餐廳,
上來一看才發現很厲害,這間紅樓是百大歷史建築,
門前還有寬廣的庭院,真的有一種什麼領事館的感覺。



從這裡忘下看,可以看到下面的淡水老街,甚至對面的八里。


就這樣一天的台北行就結束了,
這次又看到了一些以前沒注意過的台北風貌,
喜歡去台北旅遊、找朋友、喝下午茶之類的吃吃喝喝,
讓我想起大學的那些回憶,
啊,而且常下雨、出門就撘公車或捷運,都不會變黑真好!

只是現在只剩假日的時間可以出去玩了,玩樂的時間實在是有點短暫。
跟以前的朋友也好難見面啊!(嘆氣)

只好繼續拓展嘉義的吃喝玩樂了!


留言

YF Liu寫道…
話說 這些地方
小店我都沒去過耶 哈哈
讀大學三年的我 大湖公園都沒去過

下次我也要發摟拉~~~~~~
須須寫道…
所以下次要約妳摟!!
大湖公園離妳近嗎??怎麼感覺有點遙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