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六天五夜。day2-1(無敵家拉麵、鬼子母神堂、池袋商圈)


Day1:高雄小港機場→東京成田空港→人生第一次睡機場
Day2:池袋橡樹旅館oak hotel ikebukuro→無敵家拉麵→池袋鬼子母神堂→池袋商圈→東京車站→KITTE
Day3:上野恩賜公園→名代 宇奈とと→阿美橫町→淺草雷門→晴空塔
Day4:三鷹美術館→原宿竹下通→澀谷商圈
Day5:明治神宮→築地市場→銀座商圈→台場→矽留→東京鐵塔
Day6:回到溫暖的家


在池袋橡樹旅館整頓好了之後,也是時候該去吃飯,
我們的午餐是池袋知名的無敵家拉麵店,這三個大碗公十分好認。



由於它營業時間是10:30開始,所以我們整頓好就差不多該出發了,
不愧是遠近馳名的無敵家,10:30就大排長龍。


等待的時候店員會給菜單給客人先點餐,
這樣一進去屁股坐下就立馬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了~
也許是怕廣大的華人遊客不懂他們的規矩,菜單都有中文版。


現在一看,有點後悔沒點つけ麺,
也許那時睡眠不足的狀態,太想吃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了。


最後我們點了兩碗げんこつ麺,與我的カニみそ味麺,
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之路。



 招牌的店門口大碗公,裡頭介紹著拉麵裡的各種配料。




好不容易進來店裡,空間真是無敵狹窄,
該如何形容呢,就是一個人坐下去剛剛好不會打擾到隔壁客人的程度,
不過餐具、醬料、茶水都在座位前面,擺得整整齊齊,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空間利用之術。



我很跳痛地點了カニみそ味麺,因為我覺得有蟹黃味的拉麵很特別,
果然湯頭很特別,超級濃郁的豚骨湯頭吃得出蟹黃的香味,
讓我一喝再喝都不會膩,麵條也很Q,我很喜歡,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裡面那個糖心蛋惹~


兩位朋友點的げんこつ麺,是原味的豚骨拉麵,
吃完我自己的蟹黃味噌拉麵,總覺得單純的豚骨拉麵比較單調,
我還是比較愛我的蟹黃味噌拉麵~
而且我的朋友們好像吃不習慣日式的重口味拉麵,覺得太鹹。


最有趣的就是拉麵裡面那塊寫著各國語言的海苔了。
結論是傳統的豚骨拉麵加上鮮美的蟹黃味,味道很有層次,
我真的滿愛我點的那碗蟹黃拉麵!有一種拓展視野的感覺呀!(?)

話說偶爾就是會想吃日式濃郁重口味的拉麵湯頭呢!

麵創房無敵家之店鋪情報如下
↓↓↓↓↓↓↓
http://www.mutekiya.com/shop/index.html



接下來我們要出發前往雑司ヶ谷鬼子母神堂
一路上靠google導航,經過的小路都很乾淨整齊,
而且留心注意,也有一些有趣的店家。


像這家老花眼鏡博物館很有趣,招牌後的板子滿滿的都是眼鏡,
不過裡面除了賣眼鏡,還有販賣月曆,樣式都滿好看的!
真心覺得很神奇的一家店。


漫步到鬼子母神堂的路上,會遇到七福神的神像,
我覺得這個區域非常適合自由行的旅人,細細地品味,
因為七位福神是散落在這個區域的各處的,需要一位一位去尋覓,
像這位布袋尊,長得太神似我們常見的彌勒佛,令我倍感熟悉。


要前往鬼子母神堂的路上路過的小徑,
在這裡會遇到美麗的威光稻荷堂,然後右手邊是一片日本傳統的那種墓園,
我覺得這條小徑的樹木枝葉扶疏,配著恰巧灑進來的陽光真美。


超級美麗的威光稻荷堂,這滿地的銀杏超有意境的,
但是當天不曉得為什麼不能進去,
我們一直走到裡面那塊告示牌才發現,真是不好意思。


圍牆上慵懶曬太陽的貓咪~


繼續往鬼子母神堂邁進,這條路都是石板步道,
與路邊或茂密、或稀疏的樹木營造出一種悠閒的氣氛,
然後記得時時留意路邊的老建築,它們也都是雑司ヶ谷鬼子母神堂的一部分唷,
雖然很多地方我也不知道在幹嘛的,貌似還不能進去,
不過總之就是美得像一幅畫呀。


安國堂


法明寺
貌似是有著700年歷史的寺廟,而且好像才是鬼子母神堂的本體之一,
(因為沒研究而極度不確定的口吻)
可是好像也不能進去,殘念。







季節更迭之後被犧牲的樹葉在地上也能形成一幅很美的畫。


觀靜院裡頭一棵嫻靜優雅的楓樹。


這條路的樹木枝葉都隨著北風遠去了,
否則可以想像在盛開的季節裡,這裡一定也是一幅很美的畫面。


唉呀這是人家的民宅種的花草,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根本引人偷拍XD


通過這條街道,鬼子母神堂本院就在前方了!
鬼子母神堂一個月會舉辦一次手創市集,
不過要在每個月的月初才會知道是哪一天舉辦,
我11月時還心心念念著可以在去的那天剛好碰到,誰知天不從人願,
只好留下手創市集的網頁,下次去的時候再留意了~
↓↓↓↓↓↓↓
http://www.tezukuriichi.com/home.html


這道光線太神奇,營造一種背影殺手的氣氛!


終於走到了鬼子母神堂的本院,好美的建築唷。

原本鬼子母神是印度的夜叉,擁有很多孩子,
但是會吃別人的孩子,後來釋迦牟尼佛把她最小的孩子藏起來,
讓她知道了其他人失去孩子的痛苦,於是她受到了感化,
變成了現在保佑安產與育兒的神祇。


旁邊有個紀念品區,後面有個大鐘,
邊逛著御守之類的小物,邊接收著和尚敲鐘的聲音,感覺身上的穢物都被嚇走了XD



這個區域應該要是七福神中的大黑天所在的地方,
誰知怎麼成了販賣糰子的場所XD


還有小蘿莉出沒!!


外頭擺的是樣品,購買請往裡面走~


又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武芳稻荷堂




鳥居圍繞著中間那棵六百多歲的銀杏樹,大公孫樹。


鬼子母神堂周圍街景。



雑司ヶ谷案內處,非常推薦進來這裡逛逛,
裡面有兩位很和藹可親的阿桑,甚至會跟我們閒聊,
在這匆忙的東京可以遇見願意用日文與我們閒聊的人真好:)


裡面也販賣著滿奇妙的東西,
這是璇購買的神秘小物,好像是當地人以前生活清苦時自己作來玩的童玩。
根據購買的璇表示,每一隻表情都不一樣喔!


阿桑還送了我們三個紙陀螺,跟明信片,
紙陀螺很會轉呢!




途中會遇到都電荒川線的電車駛過,
不過旁邊竟然工事中,三角錐有點煞風景XD
這次的旅程無法搭到都電荒川線,相當可惜,
據說這是相當推薦的行程呢!


不遠處有大鳥神社,天知道我怎麼沒拍它的神社XD



可能是滿地剛掉落的銀杏太吸引我目光了吧。


又捕捉到野貓一隻~


繞了一圈會回到了鬼子母神堂本院的地方。


旁邊有個小巧可愛的公園,
因為池袋的日文發音(ikebukuro)裡有貓頭鷹(fukuroo)的單字藏在其中,
所以池袋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貓頭鷹,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結束了鬼子母神堂的行程,總覺得還有一些地點沒去到,
不過就只能留給下次了,這裡適合一早就來,然後優閒地逛個一個早上,
最理想的狀況就是還可以遇上手創市集~

後來遠離的世外桃源,我們回到人車嘈雜的池袋驛。



這裡有很多間的Big Camera,一整棟的總店也在這裡,
從池袋驛東口出來之後左轉,一直沿著街道就可以看到整棟的白色建築,
那就是Big Camera總店,我忘記拍了,不過在google地圖上很好找~
有免稅的服務,順便還可以買到我們接下來三天要用的地鐵三日券,
購買的時候需出示護照。

可是也不是到處都能買的到,地鐵優惠券的資訊如官網所寫
↓↓↓↓↓↓


路線圖就是樓下這張,只有這個範圍內能使用。


東口出去也立馬可以看到一整棟的松本清與激安殿堂,
而且激安殿堂不但免稅,還是24hr的呢!
這裡逛街的機能十分值得讚美呀~


剛去拜見過七福神的我們,立馬在路上買了彩券XD
這個的玩法是刮開之後,看樹木的數量,再看右上角的對照表,
最小的獎就是五棵樹木有200yen,不過我們的結果還是殘念了~


這是鬼子母神堂的小戰利品,安產御守與驅魔鈴。
我看有盒子裝著的安產御守,如果順利產子還要帶回來還願之類的,
想想覺得送人有點麻煩別人,還是買沒有盒子就好~

驅魔鈴我覺得好可愛,結果我媽說好像蒜頭。



最後,鬼子母神堂的「鬼」字是沒有頭上那一撇的唷,
因為已經被感化不是鬼了,所以要去掉頭上那根角的樣子,
我這次沒有拍很近的匾額照片,不過看路上的牌子的確是沒有上面那一撇的,
我也是回來才發現的哈哈,就當作是一個小知識吧~


真是個東京都裡難得悠閒的好地方,下次想再去呀~


下一篇:日本東京六天五夜。day2-2(東京車站、KITTE)

留言

milly寫道…
我要有盒子的安產御守!超級願意攜子回去還願XDDD
須須寫道…
那我再回去買有盒子的 再一起回去還願(?
Unknown寫道…
請問"橡樹林池袋酒店"推薦嗎? 因為它的價格實惠,所以之後也想要訂這間
網路上找不到推薦文~想請問你住過的感覺如何呢?
須須寫道…
它的價格真的非常便宜,我們那次雙人房+床=48500yen,裡面該有的設備都會有(如盥洗用具、吹風機、熱水壺等),我覺得這樣的價格能夠有這些設備算CP值滿高的了~不過空間真的不大,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塞了三個人,而且東西都還放得下,還有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附的吹風機風非常非常非常小,這是唯一被我唾棄的地方XD
關於房間空間不大,可以參考我這篇唷~ → http://jenak77.blogspot.tw/2015/12/day1.html
Unknown寫道…
謝謝你的回覆~我想再問一下,就是你說的C1出口出去就到了,那從車站走到那邊真的很遠嗎? 因為我看你說超遠XD GOOGLE上寫步行7-8分鐘,所以實際上更久嗎?
須須寫道…
我自己是覺得步行約10分鐘吧,可是也要看地鐵從哪一條線的出口出來,我們比較常坐的丸之內線出來就會走很遠(就是那個約10分鐘),有一天坐到副都心線出來就離C1很近@@
也許是自由行每天都走很多路的情況下,才會覺得旅館好遠XD
而且其實C1出口出來其實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旅館喔~(他們官網是寫約30公尺)
Unknown寫道…
好的~那應該還算蠻近的哈哈哈,而且以這個價格和位置來說很划算,我本來想找上野附近可是剩下有房間的飯店都超級貴呀...
須須寫道…
上野也有Oak Hotel呀!!而且就在稻荷町站附近,看起來好像路程有比池袋短!
因為我們本來要訂上野的,結果手殘訂到池袋XDD
Unknown寫道…
因為我要的日期都售罄了><...上野附近太搶手了~很多飯店都訂光了 殘念XDD
須須寫道…
原來是這樣呀,祝妳旅途愉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