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六天五夜。day3-1(上野恩賜公園、名代 宇奈とと)



Day1:高雄小港機場→東京成田空港→人生第一次睡機場
Day2:池袋橡樹旅館oak hotel ikebukuro→無敵家拉麵→池袋鬼子母神堂→池袋商圈→東京車站→KITTE
Day3:上野恩賜公園→名代 宇奈とと→阿美橫町→淺草雷門→晴空塔
Day4:三鷹美術館→原宿竹下通→澀谷商圈
Day5:明治神宮→築地市場→銀座商圈→台場→矽留→東京鐵塔
Day6:回到溫暖的家


感恩地睡在溫暖的床鋪,果然就是不一樣,
隔天精神飽滿地前往上野,我們這群傻子原本該住的地方。

早上預計在上野恩賜公園裡面耗掉一個上午,
即使是12月,公園裡還是有好多顏色呀,好美麗。


原本預計住在上野的話,就可以直接坐skyliner到京城上野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通往上野公園的階梯了,從地鐵站出來的話就要走一小段路。


通往上野站的地鐵列車。


車上不起眼處也不忘宣傳雷門與淺草寺等上野的名物,
還有上野動物園知名的熊貓也在其中。


從京城上野站旁的樓梯上去,很快就可以看到牽著薩摩犬的西鄉隆盛像,
傳聞西鄉隆盛很愛他養的薩摩犬,薩摩犬也因為西鄉隆盛的愛(?)而知名的樣子,
我看到有個有趣的日本網站愛犬之友表示,西鄉隆盛養的是母狗,
不過銅像上的卻是公狗,因此這隻薩摩犬應該不是以他養的狗為型做的。


走進上野公園,還有殘存的銀杏與楓葉,
第一個邂逅的是清水觀音堂



滿滿的都是遊客留下的籤詩與繪馬。


各國的遊客都有呢,真有趣,
看到泰文又驚覺自己曾說過要學泰文這件事!



然後走進屋簷下,可以看到各種籤詩,
總之有寫著「おみくじ」的都是籤詩~



清水觀音堂的寺廟小小的,
不過我覺得這裡販賣的御守都超可愛的!!
不知不覺在這裡敗了好多錢~~



真是生意盎然又色彩繽紛的公園,
樹木們在這裡也能生長得很快樂吧~


神社前面生長得很奇特的月之松。


這超有趣的東西也是おみくじ啊!!
貌似是獅子會把客人運勢的那張籤叼出來的樣子,
而且會先跳一支舞,超逗趣的XD


清水觀音堂的背影也好美~
然後12月日本的神社到處都開始宣傳初詣,也就是年初參拜。




月之松的全貌,形狀有種特別的美。


戀愛御守很精緻可愛,拿來送人超適合的!
一口氣買了三個,裡頭的阿婆應該想說這個人到底多需要戀愛呀。



這是祈求女孩平安長大的御守,也是看在他可愛的娃娃而敗的。


然後是明年猴年意象的開運幸運符,
因為這隻猴子作得太可愛了我就敗了。


然後這個璇買的替身御守也超可愛的,
如果發現銀杏壞掉的時候,就是這長得像蠟筆小新的孩子幫你擋掉了災難。


真是很會宣傳的一間神社呀!

接下來往不忍池的方向走,原來有划船場呀,
雖然現在不是划船的季節,總之就是覺得好新鮮。


不忍池這裡景色就比較蕭條了,不過也是有一種蕭瑟的美感,
而且那天還下著綿綿細雨,更增添了哀戚的味道。
悲摧呀~我們怎麼會淪落到睡機場~這樣的感覺。


飄著細雨的寒冷冬天,水手舍的業績也是很慘淡的。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景點,眼鏡之碑,
貌似是以德川家康愛用的眼鏡形狀作成的,
上頭還有讚嘆眼鏡這項技術漂涼過海傳到日本的偉大,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在這裡笑了好久XD


不忍池中央的弁天堂。


裡面也有很多樣籤詩,我有抽緣起物籤詩,
裡面會有一隻很精緻的小東西,覺得200yen不冤枉~


弁天堂前面有把與這座神社不太相襯的琵琶擺飾,
感覺這種青銅色琵琶就應該出現在中國吧(很古板的想法)。


弁天堂旁邊的大黑天堂,那天好像沒有開,門可羅雀。


遠方是秋季,池塘是冬季,秋轉冬的不忍池,有一種和諧的美感,
雖然這片荷塘最美的時刻是夏季。


這樣和諧的色調也一直存在在我們散步的路途中。


花園稻荷神社跟五條天神社在同一個區域,
其中這是花園稻荷神社,祈求姻緣的地方。



我的旅伴最愛擋我鏡頭惹,其中最擋的就這張。


重重鳥居形成的通道,超級有日式風味!!


搭配四周的綠樹、銀杏與楓葉一起觀賞,
我開始幻想起秋天的美景,然後愛上日本的秋天。



可能因為下雨,遊客有點稀少,而且這條路的盡頭在施工,
更重要的是神社沒有開!!我想要求個好姻緣都不給求!!!


隔壁的五條天神社,祈求身體健康的地方。


水手舍長得滿特別的~


我們到底選在什麼好日子前來呢?
到處都在施工或沒開,然後還下著綿綿細雨,太浪漫了啦。


即使如此還是很美的,我們真是太容易滿足了~



上野公園裡的主要道路超大條,
而且也是要秋不秋、要冬不冬的季節,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美的。


然後我必須離我的旅伴這麼遠才不會被擋鏡頭,
可是我還是會被其他路人擋XD


近日因為有浮世繪展覽,所以路燈都是浮世繪~



這裡是上野大佛,可是我遍尋不著大佛,
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大佛已經在長長的歲月流逝中,剩下一張臉了。
可是我連大佛的臉,都沒見上一面,擦身而過。



裡頭長得很特別的建築是供奉藥師如來,
尖尖的屋頂有種泰國的味道XD



傳說中的上野大佛又稱合格大佛,
貌似是保佑就職或考試合格的大佛,
反正我現在也就職了,也沒考試了,就這樣擦身而過吧(看很開)。



這裡的楓葉還是茂盛的模樣,真的好美喔,
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多張。


接下來前往上野東照宮,主要是祭祀德川家康公的宮殿,
另外也有祭祀德川慶喜公與德川吉宗公。


這一座是表參道大石鳥居,
傳說經過關東大地震的洗禮,還能完好無缺,十分堅固。


通過大石鳥居之後,這一道是水舍門,
現在的這座東照宮是1651年家光公修建的,
在戰爭與震災之後還能倖存,是一座重要的文化財。
春天可賞春牡丹與櫻花、秋天賞楓、冬天可賞冬牡丹,四季都有美景,
可是夏天有什麼我不知道,官網沒說XD



主要的通道兩旁都是石燈籠,好有氣氛喔,
然後一旁的小門進去是賞牡丹的場所,只是現在沒牡丹所以沒開。
開放時間大約是每年的1月至2月中旬,還有4月中旬到5月中旬。


有一點楓紅,有一點光禿,這條路的盡頭就是東照宮。



也有許多遊客在這裡祈求開運或學業之類的。


金閃閃的上野東照宮就在眼前了,進去參觀的話一位大人500yen。
正面的這座入口是唐門,兩旁有雕刻著兩隻龍,據說每晚都會去喝不忍池的水唷(?)。



不過正門是重要的文化財,不能亂走亂摸,
於是我們從側門進去,而且還不可以亂走,要走在步道裡,
進去之後會經過一群石燈籠。
路的盡頭是祈求開運與學業合格之類的榮譽權現舍,
我就是又不小心忽略了它,我那天就是一直錯過祈求考試及格的神社。


然後這是樹齡600年以上的的神木大楠。



接著就是金碧輝煌的東照宮了,
雖然小小一座,不過給人感覺很典雅又莊嚴。
搭配滿地的銀杏落葉,顏色很相襯,美不勝收。




這座是東照宮的入口,唐門的背面。






接下來是東照宮的到處亂拍,
我覺得它真的金得很典雅,完全沒有一絲俗氣感。



屋簷上有德川家的家徽。


這是傳聞中德川家康親筆寫的的遺訓。


參觀導覽與門票。


出口處是一群壯觀的銅燈籠,總共48座。




莫名很美的五重塔。






任何角度都好美喔,覺得不虛此行。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還有好多景點被錯過,
下次再來我一定要見上大佛一面~~


在上野公園裡閒晃完畢之後,開始前往阿美橫丁尋覓今天的午餐,
這間網路上人人大推的名代宇奈とと,號稱有500yen鰻魚飯的神奇小店。


真的沒有唬爛,是真正的500yen鰻魚飯!!
其他的餐點也不會太貴,在這物價高的東京裡根本是一片綠洲。



不過我被這個ひつまぶし吸引了,一秒變心。



熱茶免費暢飲。


這是曼蒂的500yen鰻魚飯+一顆溫泉蛋。


赤だし,原來是味噌湯呀。


於是這就是我的ひつまぶし,好精緻的組合呀!
你可以選擇直接吃蒲燒鰻的原始風味,也可以搭配哇沙米提味,
還可以配著特製的高湯一起咕嚕咕嚕地吃下去,
當然要怎麼吃還是看個人高興這樣。
總之我覺得我這個套餐800yen超棒的!


就這樣愜意的早晨已結束,真的覺得上野這個地方好棒,
然後下一篇逛完阿美橫丁跟雷門之後,更是夭壽地愛上這個地方!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多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