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天一夜。a la sha cafe。綠柳町文旅。刑務所演武場


這是上次跟姊姊姊夫一起回味台中玩樂的事情,
仔細看了一下記事本,這竟然是四月時候的事情了(超久XD)

我們此趟的行程非常隨興,
途經:a la sha cafe、刑務所演武場,下榻:綠柳町文旅
我好像又是無腦跟著走的團員~無腦最高~

從對街拍過去正好可以拍到整個a la sha cafe的精美店面~


a la sha cafe附近(五權五街那邊)有超多看起來很棒的餐廳,
每一間的外觀都像城堡一樣,非常吸引人。


1F是店面,吃飽可以順便進去逛逛,
簡言之就是個噴錢的行程~


樓梯一上去是一排的a la sha寶寶迎接,
我們那天仔細的查了一會,一度可以分辨他們誰是誰,
但現在又全忘了,只記得在飛的就是飛飛,詳細可以上a la sha官網研究XD




想表達我的背包也是a la sha牌的~
這是我一眼就愛上的可愛背包,而且空間滿夠又挺實用的。


進門之後櫃檯真是萌煞我,那個綠色長頸鹿~~
然後中間馬車有賣商品,右邊還有甜點蛋糕舖,
因為太可愛一度想要來這裡上班(別、別衝動)。


雖然牆壁與座位都滿花的,不過這樣擺設整個很和諧~




桌墊跟menu~
menu可愛到不行,而且a la sha夥伴是不是變多了?







像這可愛的傢伙到底何時出現的XD


進門之後有一幕老夫老妻坐在沙發看電視的畫面,
營造出家的感覺~XD


後來終於進入餐點部分,這是套餐的濃湯,
沒有加很多香料之類的,讓味道變得雜七雜八,就是單純濃郁的奶味及玉米味。


紅茶也不會太小杯,可以聊天配紅茶,
另外茶水上面有一整片檸檬,看起來很美觀。


麵包覺得普通,不過也不代表不好吃,
就是很像自己做的家庭式健康麵包那樣。


接下來主餐的顏色都搭配得很漂亮,
原來菜單上繽紛可愛的顏色不只是畫出來的,瞬間好感度攀升,
這是我的羅勒奶油燻鴨燉飯,味道很好不會膩,鴨肉也不會很硬,
可是這盤子跟臉差不多大,雖然很好吃可是我吃不完啊~~~


再來是姊姊的香酥軟殼蟹鬱金香燉飯,
不知道鬱金香指的是顏色還是食材,
只是看到這配色可愛的餐點就覺得心情變好了。


再來是姊夫的白酒蛤礪細扁麵,長得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帳單如下,好像點了一杯壯壯喝草莓牛奶,
一個衝動就不知不覺喝完了,連遺照都沒留下XD


吃飽後,就是散散步時間,
不知道為何,a la sha cafe沒有像高雄charlie brown cafe這樣火紅,
店內客人對比起來座位算少,所以自由走動拍照也不會太有壓力。
以下是a la sha cafe的店內擺設連拍~



滿愛這張的一家和樂~






樓梯間還有飛飛在飛~


這是後來加點的阿財原汁原味拿鐵,
原本以為上面會有阿財拉花呢XD



吃完後,我們又去樓下晃了一圈才滿意的離開,
還好大家理智線都抓得緊緊的XD


【a la sha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3號

電話:04-23781429




接下來要前往的是我們晚上要住的民宿,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又文青風格的綠柳町文旅


整間店走的是工業風格,感覺像是用電路板拼出來的一樣,
很特別,走進去眼睛都會為之一亮~


一進去是櫃檯與大廳,櫃檯有人不好意思拍,
總之空間不算很大,不過裝潢很精美。



接著進到我們房間四人房,小巧而美觀~
床的對面就是浴室,中間只有一條走道,
雖然空間真的不大,而且該有的都有,但也不會擁擠。


雖位於小巷之中,但採光也很好。



不愧是文青旅店,還有讀書區~
桌下有一本聖經,不過整晚沒被鬼壓床,大家請放心,我想是放心安的。


C/I之後開始逛各樓層房間,話說這是我們的房間,
不知道為何我們是避難器具。
(難道我是滅火器,我姊是升降梯嗎??)



這是我們那層的電梯風格~



1F


之後記憶喪失~
總共好像是六樓,每一層都有自己的風格很可愛,
真心覺得設計者滿強的。








大門設計的也很美麗,只是令人傻傻分不清楚門在哪裡,
好在它是自動門,走過去就會自己打開了,
不會上演開錯門,然後服務生在裡面竊笑的窘境。


我記得此趟住宿費四人房$3600(打折後),而且有附早餐,
怎麼想都覺得滿划算的,很適合背包客或是出差苦命客之類的住宿。
而且點開他們的官網,覺得也太精美了,
照片都營造出一種溫馨氣氛,給人很想進來住的感覺,
房間說明與注意事項等等也寫的很清楚,大讚!


【綠柳町文旅】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55號

電話:04-22217668




安置好沉重的行李之後,
再來的行程是去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逛逛,這裡現在又稱為道禾六藝文化館,
有一區是詩書琴藝之類的交流區及展示區,還有一區是茶館,
由於我是沒什麼這方面的素養的市井小民,只對茶館有興趣XD
不過因為下個景點是逢甲夜市,所以也沒在茶館逗留~






園區內部的庭園造景很有日式風格,
整個都是整修完好的木造房屋,
那天陰雨綿綿的,遊客只有兩三隻,
使得這古典又優雅的地方更增添一種空靈的氣氛。


大樹下的活力園區,我覺得這裡是整個園區最漂亮的地方~







【刑務所演武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23759366



接下來的行程是逢甲夜市,這也不用多說了,
身為一個台灣人,還有誰不會逛夜市的嗎?

於是結束這一天,下接第二天


留言

milly寫道…
鬱金是香料喔,就是讓飯變黃黃的東西,跟薑黃差不多品種的東西。

至於香...該不會他是用微軟注音打字選到的關聯字囧,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樣子。

門口有避難標誌應該是因為緩降機在你們房間陽台(總不可能每個房間都有啊)

還是其實沒有只是規避消防檢查用的!? (我是疑問句店家不要告我毀謗啊啊啊)
須須寫道…
原來!!還是其實那是鬱金 香燉飯(??)
好像有道理欸!!不過我壓根沒有看窗戶外面有沒有緩降梯
裡面是沒有的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