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六天五夜自助。day3-2(哲學之道、銀閣寺)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三条高倉響公寓→和幸豬排
Day2:三条通、六角堂→貓頭鷹店(フクロウのみせ)→八坂神社、祉園、白川、花見小路→新京極通、寺町通
Day3:錦天滿宮→哲學之道、銀閣寺→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一蘭拉麵
Day4: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竹林、御髮神社、二尊院、清涼寺)→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Day5:宇治(宇治橋、上宇治神社、宇治神社、平等院、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牛カツ専門店勝牛→京都車站地下街
Day6:本能寺→錦市場


這趟旅程我的一個重點行程,
就是這個哲學之道呀!
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太美太好逛了!
其實我就是為了它再來京都一次的,
但是天知道我為什麼要在這百花都還在沉睡的時候再來一次XD

這次到訪了上次無緣的銀閣寺,
雖然外觀非常樸實,不過有種低調美感呢。



事隔一年我又來到了哲學之道
拍了這張跟去年一模一樣的照片~

不過我們出發時在四条那裡的商店街耽擱了些時間,
而且我又搭市巴士搭錯方向,
幸好是巴士的路線是繞圈的,我就順勢搭反方向,
橫豎也是抵達了銀閣寺道站XD


這次我的旅伴曼蒂問我為什麼這條路叫作哲學之道,
只記得好像是某個名人常在這裡散步因而得名,
一查之下是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與他的好夥伴們,
好像常在這裡散步並思考人生意義這樣。


兩旁的櫻花一樣光禿禿的,
但是還是一樣很美。


釣魚的小熊依然坐在河邊。



不過這趟我排了銀閣寺這個行程,
要從這個銀閣寺橋彎進去。



抵達銀閣寺前會先經過一段商店街,
也不知道是不是女孩的天性呀,
看到商店街這東西我跟曼蒂整個眼睛一亮。


京都這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八橋這東西,
不過無論是八橋還是生八橋我都沒啥興趣,
因而省了一筆錢。


也可以在各大觀光區看到可愛的布包賣店,
每次都會想要走進去,真是非常罪惡的店。


走到這裡感覺很想來些小食填肚子,
剛好看到一家賣飯糰的小店,
於是就走進去點了一顆飯糰。



最後點了醬油燒口味,
雖然就只是醬油跟飯,
可是滿好吃的呢~


而且還有提供無限暢飲的煎茶,
真的好甘心呢~


原本想要在回程的時候進去的甜點屋~


結果進來了這間まつばや,
沒辦法走過去的時候烤泡芙的味道實在太香了。



還順便買了一盒抹茶餅乾,
帶回去當伴手禮很合適,
不過我覺得跟自己作的味道相去不遠(自我感覺良好XD)


接著是主角泡芙(何時變成主角),
裡面的內餡真是要多少有多少耶,
很容易吃到爆漿的窘境,
算是個滿優秀的泡芙吧~


在抵達銀閣寺之前,
總覺得都被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吸走,
例如這個自己說世界第一準的戀愛籤詩,
結果打開內容也太很簡短了吧!
還不如早上獅子跳舞抽給我的籤!!


終於在不知道中午幾點的時後抵達了銀閣寺的入口,
銀閣寺又別名慈照寺,創立者是室町時代的足利義政將軍,
當初好像想要模仿足利義滿時代建立的金閣寺,
不過因為經濟已經走下坡了,
所以無法像金閣寺一樣富麗堂皇。


入場券一人500yen,
門票也跟金閣寺一樣,
是一張很像符咒的御守。


一走進來可以看到旁邊有一座黑黑的很低調的木造建築,
我還想說這可能是倉庫咧,
直到我看到建築物頭上的公雞(鳳凰),
我才發現這就是銀閣寺本人XD
其實在這樣的陽光照射下也是滿美的啦~



這好像是有名的枯山水,
不過因為我沒有慧根,
連拍攝的角度都錯了,真的很落漆XDD



銀閣寺最多人拍攝的角度,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庭園造景也是十分風雅,
好像還比這棟主要建築還要有看頭。





足利義政公都喝這裡的水嗎?


走到庭園的最高處,
可以往下眺望銀閣寺以及京都市區,
不過好像還不太夠高呢。


在眺望的時候可以看到,
有一株原爆時候生還的あおぎり(梧桐樹),
現在被移植到這個地方還子孫滿堂了呢。


結束了銀閣寺這個行程之後,
是時候去哲學之道回味我的逛街優質好店了,
這次一定要把這些可愛小殿逛個透透徹徹呀!
這間風の亭也是上次來過的,
不過因為覺得十分值得再訪,於是推薦給曼蒂。



這間忘我亭販賣許多小雜貨,
真的會逛到十分忘我呀。


這間上次也有進去逛逛,
不過好逛程度就略為遜色一點~


這是純粹因為它可愛而拍的喫茶店~


這次用龜速逛著哲學之道,
逛完有種人生滿足了的感覺,
不過因為哲學之道整條長度實在太長了,
真的是無法一次逛完耶,
下次考慮去南禪寺那個方向逛逛吧~
(到底還要來幾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