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六天五夜自助。day4-1(嵐山散策)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三条高倉響公寓→和幸豬排
Day2:三条通、六角堂→貓頭鷹店(フクロウのみせ)→八坂神社、祉園、白川、花見小路→新京極通、寺町通
Day3:錦天滿宮→哲學之道、銀閣寺→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一蘭拉麵
Day4: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竹林、御髮神社、二尊院、清涼寺)→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Day5:宇治(宇治橋、上宇治神社、宇治神社、平等院、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牛カツ専門店勝牛→京都車站地下街
Day6:本能寺→錦市場


這天的嵐山散策,
跟上次來到嵐山有不一樣的感覺,
更加晴朗、更加優閒,也更加美麗,
讓我們不自覺地就花去了半天的時間。



我搭乘地鐵到太秦天神川
再轉嵐電到最後一站嵐山站


車站走出來的風貌依然如電影場景,
好像幾百年來都是這樣的畫面一樣。


這是要走去渡月橋路上小巷弄裡的可愛雜貨店,
我舊地重遊為的就是這些欠逛的雜貨店呀!


車站出來往左轉,
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嵐山知名的渡月橋
橋下的這條河流是一級河川桂川。


渡月橋與嵐山周邊廣闊的景色,
令人有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渡月橋兩旁及周圍全部都是人來人往的觀光客。




木造的橋體真的令人讚嘆呀,
跟這壯麗的大河流一點也不衝突。



不過渡月橋的吉祥物月橋渡君卻很喜感,
到底為什麼這麼美的一座橋會變成搞笑人物?


接著我們回到嵐山站,
又被旁邊的商店街徹底吸走,
太棒了我就愛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旅伴,
這裡的商店街超好逛的啦!

我去年其實也有來,
不過就是太早來了這裡還沒開,
回來時又沒時間逛,
於是只有這樣關門大吉的照片。


這是裡頭繁華的樣子,
這裡販賣伴手禮居多,
可以在這裡解決所有的伴手禮!


在這裡買了很美的櫻花和菓子,
我還沒收過這樣的禮物,
不過這美觀便宜又好吃,
我真心覺得拿去送人超適合!!


我真的很後悔只買八個,
這完全可以拿來搪塞辦公室人很多的狀況呀!!


這裡面有一間京都北山千萬不要錯過,
門口的小姐手上就是美妙的試吃品,
務必要去找她拿一片~~


這是京都北山的新產品~~
閃電泡芙之類的東西吧,
泡芙口感酥脆得令人訝異,
說是泡芙其實有點像馬卡龍的口感了,
不過又沒有馬卡龍這麼甜膩,
總之口感之美妙的,無法形容。


接著又再次踏上嵐山的街道,
跟上次來訪的時候都一模一樣呀,好懷念。


又拍了跟上次一樣的一間店,
唯一不一樣的是這次天氣超級好,
還是覺得這間店好有味道。


接著抵達三忠豆腐要向左轉,
進入竹林小徑。


因為三忠豆腐上次已經吃過了,
於是這次改吃隔壁的古都芋
據說這裡是本舖,
所以我上次還為了錯過它而遺憾好久。



我很跳痛地買了帶子的鯛魚燒,
我最愛嘗試沒吃過的怪東西了,
結果是鯛魚燒裡面放幾顆糰子當作魚卵這樣,
還滿有創意的呢~~


接著跨越過一片人擠人擠人的竹林小徑
在那裏要拍到沒有遊客經過的照片是不可能的,
只有拍這種禁止進入的道路才有辦法。


走著走著會看到野宮神社
這裡是舊地重遊,
沒想到在我來訪的隔天鳥居要施工了呢,
還好曼蒂有看到這特別的黑色鳥居。



野宮神社依然遊客如織,
不論男女老少都很需要戀愛的吧,
所以這裡生意才會這麼興隆。









因為太害怕出來玩被同事怨恨,
於是下重本買了御守送給每個同事,
不過日本的御守都超級可愛,
我障礙了好幾天終於決定買了這個!


再往前走會經過鐵軌,
人們看到鐵軌總是會喜歡站在上面拍照,
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也作了一樣的事情,
好像是脊椎驅使的自然反應一樣。


經過鐵軌之後會看到真正的竹林小徑!!
之前走進來經過人擠人的那條不用猛拍!!
到這裡你要拍多久就多久,
也不是說都完全沒有人啦,
至少比較容易等到沒有雜魚入鏡的照片。



偶爾還是會有人亂入,
不過這裡有耐心等待就會有希望~


竹林散步小徑,
這地方好美好優閒~


經過竹林小徑之後走沒幾步路,
竟然讓我們發現了這個東西!!
什麼!腳踏車借一天只要100yen!!
而且老闆很熱情呢,
直說311地震非常感謝台灣之類的。


於是我們就二話不說從散策變成了腳踏車一日遊,
真的很不照牌理出牌XD


路上經過了小倉山莊,
據說這裡的仙貝很有名。



路牌十分具有歷史感,
但又不會讓人感覺破舊,
真是高竿的仿古技術。


因為租借腳踏車的老闆有推薦我們去幾個寺廟,
於是接下來我們展開了寺廟巡禮。
第一站抵達的是常寂光寺
但是曼蒂在入口看到那長到天邊的樓梯,
毅然決然決定放棄,
這旅伴很好就是膝蓋差了點。


話說我覺得嵐山這裡很貼心呢,
路邊隨便都可以看到地圖,
隨時可以看要往哪裡走~


下一站,御髮神社
據說是日本唯一保佑頭髮的神社。



不過這個神社規模其實很小,
預計花費時間大約10分鐘就夠了吧。




這裡的繪馬寫的內容都令人鼻酸呀,
例如希望頭髮至少剩下一點點也好之類的......


為了保護我原本就很稀疏的髮量,
於是我也買了一個御守給自己,
這裡的御守是梳子造型超可愛的啦~


傳說這座落柿舍在秋天時節,
可以看到掉落滿地的柿子,
同時也是賞楓的好地點,
不過冬天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們這次就不打算買門票進去了。



下一站,二尊院
其實就寺廟巡禮而言好像是第一站XD


進去前要先購買門票,
接著會得到一本導覽。


一走進去就感覺好像洗去了塵世的煩憂呀~


本堂供奉的是釋迦如來及阿彌陀如來,
佛教相信人的一生會由阿彌陀如來引導至現世,
死後會由釋迦如來引導到彼岸的極樂世界。


不知道我在路上所想的會是什麼呢?


二尊院裡頭滿寬廣的,
可以隨意逛逛。


不過很多都是名人的墓,
看來這個地方真的是風水寶地吧。



看到一個微妙的東西,
這裡是小倉餡的發祥地,
大概就是某種古時候流傳下來的甜點這樣。


發現這裡某個角落有種水仙呢,
感覺很少在日本路邊看到水仙~


接著我繼續往前出發,
抵達了祉王寺。


看到門口似乎覺得沒啥興趣,
我們就往回走了。
(很憑感覺的兩個人)



不過我倒是滿想看猴子的。


繼續往前的路上,
看到了旅遊書上有推薦過的ふらっと,
下次也許能夠進去優閒地喝個下午茶。


再來就抵達了我的目標清涼寺
其實說是寺廟巡禮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騎車,
算了就當作騎個身體健康的吧~


清涼寺的正門好像在這裡,
這裡跟山上的寺廟氛圍不太一樣,
觀光客比較多,熱鬧許多。


本堂。


本堂跟我們的兩台腳踏車~




清涼寺裡正好梅花大開,
我們在這裡拍得十分盡興呀。









到處都有盛開的梅花真的好美。


二重塔旁邊也有兩株盛開的梅花。



這是嵯峨名物あぶり餅,
聽說是嵐山這裡的清涼寺才有的名產唷,
通常這種有限定意味的東西,
總是讓人毫無抵抗力。




這間店似乎不接受分食的樣子,
於是我們就各點一份あぶり餅跟わらび餅。



我們坐的位置非常有日本味呢,
雖然只是擺飾用的。


這是蕨餅,
雖然各大旅遊書都沒有特別提到這東西,
不過它應該算是我心目中的京都美食之一吧,
涼涼QQ的,配上黃豆粉真的十分美味!


接著是嵐山清涼寺限定的烤餅,
感覺是麻糬沾上鹹鹹甜甜的醬汁下去烤,
吃起來味道不賴,而且會越吃越上癮。


結束了清涼寺的行程之後,
我們回到嵐山市區,
這間是我滿愛的音樂盒博物館,
原本想買一個音樂盒回家作紀念,
後來沒有買,我滿懊悔的。


我們抵達的時段剛好看到出來表演的小丑,
粉幸運,而且還開放合照唷~



好不容易逛一圈回來,
已經過了中午時間,
於是我們就在附近隨意地選了一間餐廳。
最後選擇了這間庵珠湯豆腐和牛ステーキ




這好像是曼蒂的荻膳,
端出來的那個氣勢真的很夠哈哈~


這是我的和牛牛排+湯豆腐,
雖然是亂選的餐廳,
但是牛排跟湯豆腐很好吃耶!
連旁邊小缽裡不起眼的醃菜也很好吃,太開心了~


吃完走回車站的路上,
看到了嫂嫂推薦很貴的廣川鰻魚飯。


沿途又逛了些小店,
逛得十分盡興,好開心~



終於在大約下午兩點左右離開這個美妙的地方,
不過我原本排的東西本願寺都沒辦法去了XDD


雖然如此,
但嵐山這個地方就是值得花上一整天呀。


下一篇:日本京都六天五夜自助。day4-2(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