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濰克早午餐。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本次旅程主要是想要參觀奇美博物館,
人妻曼蒂很有義氣地用機車帶我體驗了台南一日遊,
除了知名的奇美博物館以外,
我從來都不知道隔壁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這麼好玩!

本次行程如下:
濰克早午餐→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打翻泡菜



首先一早就優閒地搭著火車到台南,
原本想要去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濰克早午餐成大店,
沒想到人滿為患,於是只好離開前往崑大店,
據說這間新開幕不久,人潮比較沒這麼多,
不過也沒有像成大店有一大片明亮的落地窗就是了。



這是自助式的沙拉醬,
口味都滿特別的。


菜單看起來超好吃!!




原本滿想要嘗試濰克澳力大早餐(分享餐),
後來秤一秤自己的份量決定還是保守為妙。

上餐速度非常快,
點完餐沒多久餐點就出場了,
我們點的都是主廚推薦經典拼盤,
只是主菜不一樣而已。



覺得是中規中矩的優秀餐點,
便宜好吃又大碗,非常適合學生族群,
下次如果有攜帶大食怪朋友我真的想嘗試分享餐。

飲料是私房紅茶牛奶及港式鴛鴦奶茶,
我覺得飲料也很好喝,有在標準以上~


吃得肥滋滋地,
差不多該動身前往奇美博物館
我們預約的是下午一點的場次,
進場的時候還是陽光明媚,
博物館主建築很美,有一種羅浮宮的氣氛呀。

裡面的館藏都是西洋風的藝術品,
越來越有一種在逛羅浮宮的既視感,
雖然規格當然無法相比,
不過走到腿有點要斷要斷的這種感覺滿相似的。
提醒一下裡頭是禁止拍照的唷。


等到參觀結束之後,
天色也差不多暗了,
有點可惜錯過了中午時刻的豔陽。


即使快要接近傍晚時分,
外頭的草地還是擠滿人潮,
這片草皮好適合來野餐唷。


等到夜色完全覆蓋天空,
奇美博物館又是另一種面貌了,
終於理解大家這麼愛來奇美拍照的理由。



尤其從這座橋往主建築物拍過去真的好氣派呀。





結束了奇美博物館的行程,
立刻跑到隔壁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體驗星光票($150),
我覺得這個舊糖廠改造得非常成功,
整個園區營造出濃厚的文創味道,
但又不失童趣,非常適合各年齡層來遊玩!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地標大煙囪。


最讓我驚訝的就是這個溜滑梯了,
體驗6秒從約5樓的高度溜下來的感覺,
那感覺真是不會形容呀,超好玩!
而且體驗這個設施不用另外花錢,
只要買了星光票進來就可以免費無限體驗!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其他設施,還真是不怕你玩!


園區裡面到處都是糖廠懷舊的一面,
但又處處有驚喜的部分,
逛起來不會單調無趣。



這是一個瞭望台,往下看有夜景,
往上看有體驗高空彈跳的遊客,
真是一個瞭望台兩種用途XD


夜景還滿特別的,
那顆鳥巢與周圍的空曠景色構成一幅滿美的景色。



這是高空彈跳的遊戲設施,
每次有人跳下來總是能聽到底下的人驚呼一聲。


走累了途中都有咖啡店可以坐下休息,
真的是規畫得滿好的,
因為走到這裡的時候我剛好腿有點痠了XD


我覺得這裡整體的色調令人很放鬆,
所以不知不覺就坐下來休息,
還點了些東西XD




不小心點了一個小套餐,
草莓塔加奶茶,附贈幾塊小餅乾。


當時正值聖誕節前後,
草莓塔上面還有聖誕老公公,
我以為是翻糖裝飾,結果他不能吃XD


吃完下午茶繼續在這個舊糖廠裡面探險。





沒想到還有水舞,
這園區還真是什麼都有呀。






這條小徑也很有味道,
旁邊也是一間咖啡店的樣子。


這是一個很令我驚訝的景點,
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是廁所!!!



這條路有京都東山花燈節的感覺。


差不多該離開了,
我跟曼蒂都一致覺得星光票非常值得!


最後是晚餐打翻泡菜
店名很不像一間餐廳,
外觀也長得像一般公寓XD


事不宜遲來看看菜單。


首先出場的通常都是小菜,
韓國的小菜總是醃得很好吃的醃漬菜,
我還滿愛最左邊的白蘿蔔,甜甜得很清爽。


這是起司辣炒雞排,
很大一鍋,裡面料也很豐盛,
常常撈到一些很驚喜的菜色XD
例如裡面有馬鈴薯、紅蘿蔔、熱狗等,
滿不像外面會吃到的菜色。


再來是原味煎餅,
剛煎好熱騰騰地超好吃的,
真的是外酥內軟呀!


不過我們還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最後又沒吃完打包回家XD

當作這趟台南之旅的伴手禮也不錯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