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天三夜。錐麓古道。黃車炸彈蔥油餅 と 廟口紅茶 と 海埔蚵仔煎 と 妙不可言果汁 之市區美食連發


這次的花蓮行的起因,
是由錐麓古道而串成的,
大家已經慕名錐麓古道的美名許久,
不過在圓了錐鹿古道夢之後,
後面行程自動走鐘成一連串的美食之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愛這個走鐘😂




雖然說是四天三夜的行程,
不過第一天從嘉義移動到花蓮真的是一項大工程,
我們還得坐到斗六才能轉乘普悠瑪號直達花蓮,
但也多虧了普悠瑪號我們大約6個小時就抵達花蓮火車站了,
再次感受到科技的奧妙,即使它最近出大事也不泯滅它的偉大。

這是我們第一天入住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距離隔天要去的錐麓古道頗近,約20分鐘車程,
雙人房一晚要價$2040,不算太貴。

青年活動中心的房型差不多都長這樣普通,
所以原本也就不抱什麼期待XD
不過看出去的view還不賴~


為了這次的六人行,我們還特別租了九人座車,
租了兩天共$9000,覺得價格頗合理的。

隔天一早出發錐麓古道入口處,
附近都是太魯閣特有這般鬼斧神工的高山峽谷,
看起來非常壯麗,只可惜那陣子下了大雨河水混濁了些。

錐麓古道全長1.2公里,
進入前需事先跟太管處申請入園許可,
入園費$200元,在錐麓古道入口處繳交即可,
自行開車的話需把車開至燕子口步道內(收費亭往前開600公尺處)靳珩橋上停放。


進入錐麓古道之後要先走過一座吊橋,
往下看的景色也很壯觀~


走一段路會看見巴達岡駐在所遺址,
不過目前只剩下入口兩根柱子比較顯眼而已,
於是就觀光客般地合照一番~


風景最美麗的部分是在後半段,
往外眺望會發現自己已從原本的低處爬到了至高處,
與懸崖深谷只有一個欄杆的距離。


走到後面根本連欄杆都省了,
只給一根繩子😂


走起來就是這般地刺激有趣😃


往下看的風景是如此險峻卻又迷人。


接下來就是幾張登高望遠的照片😂
不得不說這是我此趟最重要的目的哈哈,
我好愛下面這張的構圖❤



走到盡頭是一處休息用平台,
各團遊客們會在那裡大吃大喝犒賞自己再原路折返,
我們也不例外,那種氣氛真是歡樂我喜歡😄

最後我覺得錐麓古道不會非常難走,
可能是因為沿途風景很美,每一段路都很有變化,
走起來並不覺得無趣,
然後我們採超級悠哉隨意走的風格,
全程大約走了3個小時左右,
所以腳力強健的山友應該走2個小時可以征服吧(?)

今年暨特富野古道跟小溪營地,
又征服了錐麓古道,真咖勳😄😄
(認識了阿橘之後我整個變得超健康!)


§§§§§§§§§§§§ 美食分隔線 §§§§§§§§§§§§


從太魯閣國家公園下山之後,
大家可能是覺得努力過後要犒賞自己,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在花蓮的各大美食中打轉,
這趟旅程讓我把花蓮的美食慾望清單都打勾了,
真是覺得超級有成就感😄

好的,第一站就從黃車炸彈蔥油餅開始吧,
再走幾步路也有另一家藍車炸彈蔥油餅,
但導遊慶推薦黃車,於是大家都加入黃車隊伍,
然後黃車蔥油餅因為太好吃,一拿到手就消失於無形了😂
皮薄又酥脆,搭配特製醬汁超好吃的,我喜歡!


下一站是廟口紅茶
原以為是很普通的紅茶冰,
結果竟然是一間早餐店呀,
而且還開到半夜呢😃



大家都對他們的台式馬卡龍感到好奇,
而且形狀是長橢圓形的好神奇~
還有另一個亮點是右邊的鋼管飲料,
通常觀光客們會點鋼管紅茶,
但我好像非常反骨地點了杏仁紅茶😂


以防忘記我點了什麼而拍的菜單~



最後我跟阿橘點成這副德性,
也不知道是餓了多久😓

左起杏仁紅茶、西點(台式馬卡龍)及北部粽,
杏仁紅茶不錯喝,不過杏仁味比較嗆一點,
我朋友不是很喜歡,但我是滿喜歡的~
台式馬卡龍跟北部粽我就覺得普普,
可能不是我的菜吧~


但我喜歡蘿蔔糕跟蛋餅,
蛋餅餅皮QQ的,很香很好吃,
蘿蔔糕是綿綿密密的口感,跟散蛋很搭!


吃飽飽開心前往吉安慶修院
是一座修復過的日式神社,門票20元非常實惠,
但是裡面遊客如織一點都沒有拍照心情,
最後就只有我們跟門口合影的照片😂


還有這張與本社的合照😁


接下來前往花蓮慈濟醫院靜心堂,
這個景點頗妙,是導遊慶推薦的景點,
建築非常壯觀,拍起來很氣派。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要閉館了,
不過巧遇一名熱心師姐,
非常熱情地指導我們拍團體照😂
還從館內拍到館外的園區,真的非常感謝她,
而且整個被她樂觀正向的生活態度影響,
突然覺得人生好有希望呀(?)


在市區晃了一圈,
晚上再續美食行程,
美食第一站是海埔蚵仔煎
看這排隊人潮就知道名不虛傳,
而且我欣賞他們有制度的排隊管理,
遊客需排隊點完餐才能入內就座,
這樣就不會有大家爭相入座之類的事情發生。


開放式煎盤~
一旁放的就是新鮮的青蚵仔,
令人看的口水直流!


蚵仔煎上桌~
皮煎得酥酥脆脆的,醬料也很對味~


吃完蚵仔煎,再吃隔壁楊子萱愛玉


大家都會點招牌愛玉,
但我就是想吃薏仁湯~~


接著繼續進攻東大門夜市
花蓮現在已經將當地知名夜市網羅在一起,
雖然佔地非常廣大,不過規畫很完善,
遊客們逛起來非常過癮,
但我發現最強美食其實都還是在自強夜市這區裡面😂


這是網路上極推的妙不可言果汁
可能是因為店家手腳俐落,
排隊人潮並沒有多得很恐怖,
所以我們立馬加入隊伍😃


這次的花蓮行我總是喜歡跳過店家推薦,
做一些新的嘗試😂

不過這杯芭芒丁我覺得滿好喝的,是我的菜~


這是走在自強夜市,
突然很想再吃炸蛋蔥油餅,
而且還打著花蓮第一的名號而買的,
不過阿橘說還是黃車比較好吃呢。



最後是家傳東山鴨頭
買回去當宵夜將將好~



阿橘好像說鴨舌不是他的菜,
然後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米血滿好吃的~



接著前往我們第二家民宿,
是鄰近太平洋的海景民宿,
邊聽著海的聲音邊吃宵夜,真是超級享受,
但稍微可惜的就是天氣不佳星星不多。

就這樣今天的精實行程終於結束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