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四天三夜。DAY1。島川文旅。甘泉小站。只有海島嶼風格餐廳。有間蛋糕店

 
2021年4月底台灣疫情再起,
原以為可以一直封鎖國境安全到底的,
在這之前的台灣根本已經視疫情為無物,
我們這趟旅行就是在承平的4月初發生的事情。

我們這趟旅程沒有人事先規畫行程,
決定了船票及住宿之後就腦袋空空地出發了,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充分達到放鬆的目的~


抵達台東之後隨意地吃了個午餐,
坐船到達綠島的時候已經下午,
還帶著一點點頭暈目眩的暈船,
看到老闆來迎接我們,帶我們去租機車的地方,
取車後就騎回民宿,大約5分鐘就到了。

民宿是距離港口非常近的島川文旅
當初在booking上看到他的裝潢風格,
一秒就愛上,立馬下訂,哈哈哈哈哈
實際的住宿經驗很不錯,老闆跟小幫手都很親切,
如果下次還有再來綠島,我也會想再訪~
題外話,老闆也是都會去衝浪潛水的,
但是皮膚就很白!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的房間是二樓的「陪伴」,
每一間房間都有各自的名字,
給人一種獨一無二的感覺。



進到房間,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工業風樣式的吊燈很有個性,
房間擺了一盆植栽讓人感覺充滿活力,
唯一的缺點是空間有點擁擠,不過我是完全不介意。


值得一提的是,那張床鋪很神奇地好睡,
我跟朋友討論過後發現重點在枕頭,
詢問過老闆他說已經斷貨了😂


雖然房間很漂亮,不過浴室卻長得很樸素😂

我們有一天晚上不知為何突然沒水可用,
而且只有二樓有這個情況,一樓及三樓都很正常,
跟老闆反應過後,無法修理,然後!
我們就被升級房型了好棒😁


立馬大包小包拎到三樓的四人房「破曉」,
我一定是太興奮了忘記拍房間,
不過google上應該就看得到四人房房型了。
總之房間大了不只一倍,甚至還擺得下一張四人的桌椅,
而且不顯擁擠!整個可以在裡面翻滾,太開心了!


到民宿安頓好之後腦袋空空的四個人終於開始找美食,
赫然發現民宿隔壁有一間時尚玩家介紹過的甘泉小站海草冰沙,
於是決定出門尋覓,結果還真的就在隔壁,
下面的照片右邊那棟白白的就是島川文旅😂

店面看起來很像以前的那種休閒小站(好有年代的名詞)的感覺,
這裡沒有室內區,只有室外兩張桌椅。


叫了四杯黑糖海草冰沙之後,
我們坐在室外座位當場就把它喝完了,
太清涼太解渴,加入甘草根本畫龍點睛!
喝完我的暈船感就完全好了!
真是人不可貌相的一家店!


下一個目的地我們到了帆船鼻大草原,
這也是我上次覺得很喜歡的景點,
可以看到一大片遼闊的草原跟海,
我們還很幸運地看到幾隻小羊吃草的畫面,
不過這天風超大,吹得我歪七扭八,
雖然還是覺得很美但是無法久待😂


緊接著出發去晚餐地點,
這是我第一次來綠島的遺珠之憾,

還記得那一次剛好就住在綠島東側的民宿,
距離這間餐廳超級近,走路就會到,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他這麼夯,需要事先預約,
這次知道規則了,七早八早就先約起來了~

他的外觀也是一間鐵皮屋,
綠島的店家都是人不可貌相呢。


店裡面的裝潢也是簡簡單單,
但是牆上的海洋生物結合大自然的圖騰畫得很美。


菜單如下~
品項沒有很多,是間選擇障礙友善的餐廳😂



我點的是人氣招牌,今日海鮮丼,
我個人的觀念是海鮮丼就是要配醋飯,
海鮮都很新鮮,搭配醋飯真的好棒,
很有一種身在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由於我此行的同伴有一個不吃肉、一個不吃生魚片,
還有一個身體欠安沒辦法吃生食,所以只有我點海鮮丼,
他們分別點了薑汁燒肉丼跟親子丼,
但是都說口味一般般而已,沒有特別印象深刻。



另外還點了醬烤軟絲、玉子燒跟炒青菜,
口味都還不錯,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醬烤軟絲,
搭配萬惡的美乃滋醬真是足以毀滅世界!好好吃!


吃飽喝足,順帶一題,店裡有麥茶無限取用,
但是要酌量取用,倒太多喝不完的話會額外收費喔,
希望大家都不要浪費資源~


回到民宿所在的西岸,
距離綠島唯一熱鬧的大街很近,於是就順便去逛逛。

這是偶然發現的小店,有間蛋糕店,
他就位在大街上的一個小角落,
店面小小的,品項跟數量看起來都不多。


門口就擺著這樣一個冷凍櫃,
選完蛋糕可以進去裡面內用,
內用區很特別是採立食的方式,
一切都是如此簡樸。


我們點了檸檬塔、提拉米蘇、覆盆苺乳酪塔跟蜂蜜乳酪,
外觀充滿濃厚的手作氣息,口味也都不錯,
我喜歡這種偏酸的檸檬塔,蜂蜜乳酪的蜂蜜味也很濃,
而且價格很便宜,想要吃甜點的時候不用這麼顧慮荷包的感受~


第一天的行程悠悠哉哉的,沒有什麼景點,
因為我上一次來訪已經把想去的地方都逛過了,
而這一次臨時拼湊出來的行程充滿食物,
團員們好像也都滿高興的,太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