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四天三夜。DAY2。通樑古榕。三仙塔。牛心山。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池西岩瀑。二崁聚落(二崁杏仁茶、魚好刺身專門店)。鯨魚洞。夢幻沙灘


在澎湖的第二天,我們往西嶼前進,
我們這次住在靠近澎湖南邊的地方,
騎車到西嶼真的超爆遠,屁股都快炸開的程度,
而且澎湖九月的風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老橘跟我感覺眼睛快被吹瞎掉😖
但還好看照片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很美,
我覺得西嶼算是很有當地特色的地方~

DAY1:布袋港→馬公港→天亮了輕旅行民宿→風櫃聽濤→金鎖港飲食店→菜宅裡的小酒館
DAY2:通樑古榕→西嶼燈塔→三仙塔→牛心山→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池西岩瀑→二崁聚落(二崁杏仁茶、魚好刺身專門店)→鯨魚洞(小萍的店)→大池炸粿→夢幻沙灘
DAY3:奎壁山摩西分海→南寮古厝→菓葉灰窯→龍門沙灘→林投公園(及林春咖啡)→回家炸粿→後寮天堂路→ChuJu雛菊餐桌
DAY4:西衛海岸民宿旁空屋→篤行十村→澎湖天后宮→Addict Restaurant 癮餐廳→回家


我們從民宿出發,騎到鄰近跨海大橋的通樑古榕,
一早屁股就先炸裂了一次😂

這是位在保安宮旁,一棵樹齡三百年的大榕樹,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他鋪天蓋地的樹枝及氣根,
為前來參觀的人們提供一個乘涼的好地方。




隔壁有一個林家古厝,同姓讓我備感親切,
這是我在澎湖看到的第一座咾咕石房屋,
每一顆珊瑚礁都又大又完整,真不知道他們是去哪撿的。


在這裡路邊有很多家賣仙人掌冰的店家,
我們隨意選了一家自由冰品進去嘗試,
吃起來就是甜甜的一隻冰淇淋,
好像沒特別好吃,也沒特別難吃😂


再來是通樑古榕對面的旺旺手工海菜煎餅,
這是跟民宿老闆聊天之後得到的資訊,
既然都經過了就順便來吃一波!


買了海菜煎餅$60+三色花枝丸$50,
我們是覺得花枝丸有點小貴,
不過海菜煎餅味道很香,頗有特色!


接下來我們頂著大太陽跟強烈的海風繼續前進,
好不容易抵達了西嶼最南端的西嶼燈塔,
路上的指示牌是都寫漁翁島燈塔,
殊不知!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開放!登登!


只好越過鐵門偷拍一張,
這座微微具有巴洛克風的燈塔。


再來我們繼續前往附近的三仙塔,
這邊的路是碎石子路,不太好走,騎車要小心。

走到一座小涼亭,看出去的景色不得了,
這邊人稱小希臘,看出去的景色有如聖托里尼!


其實比起涼亭拍出去的樣子,
三仙塔的後面拍出去的景色更美,
真是佩服發現這個景點的人,
把這荒煙蔓草之地化腐朽為神奇。


拍起來滿美的,很推薦這個景點👍


再來也是位在附近的西台餌砲,
是建造用來欺騙敵軍用的假砲,
滿特別的地方,我是沒拍到餌砲本體,
不過覺得這個觀景台搭配一對情侶滿浪漫的💓


再繼續往回程的方向騎,我們到了牛心山,
人家的網美照片都是一片波斯菊,結果我只有一棵😂


不過旁邊的海岸卻驚為天人的美麗,
這裡有著長時間海浪沖刷形成的特殊地形,
跟澎湖常看到的沙灘或是玄武岩海灘都不一樣~


再往回程的方向繼續騎,我們想去看玄武岩地形,
往東邊有大菓葉玄武岩,往西有池西岩瀑,
最後我們選擇兩個都去!小孩子才做選擇!

大菓葉玄武岩應該是比較知名的景點,
這裡的玄武岩真的很大一片,頗壯觀,許多團客爭相拍照。


不過相較於大菓葉玄武岩,我比較喜歡池西岩瀑這邊的風景,
可能是因為鄰近海吧,拍起來感覺比較多采多姿~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漲潮,海水淹沒了旁邊的石滬,
不然聽說在退潮的時候,是可以走到石滬上頭去的喔!


停車場對面發現一尊小風獅爺鎮守在這兒,
想必這邊風景不錯吧~


再來終於抵達大名鼎鼎的二崁聚落,
這裡是澎湖保存的最好也最知名的傳統聚落,
裡頭充斥著非常具有當地特色的建築,
商家除了傳統的杏仁茶及豆花以外,
最近也多了幾家充滿文青風的新店家,
整體而言非常好逛,值得在此停留一段時間,
細細的品味這個地方的美好。


從入口處走進來才沒多久,
就看到了知名的二崁杏仁茶,
位在一間古色古香的建築裡面,
屋頂上的雕花以及牆上的花磚,
我想這主人家應該是當地滿有錢的角色~


販賣的品項非常簡單,只有兩樣,
杏仁茶及海石花,我們各來了一杯。


外帶到隔壁的一個開放式空間,優閒地坐著慢慢喝,
瞬間療癒了被太陽及海風摧殘的我們,
杏仁茶的味道很順口不刺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
海石花的口感像果凍,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解渴。


休息中亂看發現的龜跟鼈,
發現好像有一點點怪怪的,
龜笑鱉無尾,所以無尾的應該是鼈才對吧😂😂
好啦我們真的很無聊,喝完繼續啟程~


這間二崁傳香的建築物也好壯觀,
不管是牆上的花磚還是門口兩側提字,
都是直接鑲嵌在牆上的呢,很有質感。


再來的這間是近幾年很熱門的新店家,
魚好刺身專門店,被youtuber報導之後一夕爆紅,
原本我還很害怕會沒有座位,
不過還好在疫情下的淡季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們竟然有幸坐到這個最美的位置!
這是入口進來左手邊的VIP座位,
另外裡面也有比較隱密的內用區可供選擇~


這裡的生魚片是老闆每天用心準備的漁獲,
會隨著季節不同而不一樣,一期一會的概念。
我們這次點的是$300的組合,內容物非常豐富,
老闆介紹的時候都是一些我平時沒聽過的魚種,
最後我只記得石斑、土魠跟大章魚😂(抱歉小的駑鈍)
口感之鮮美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總之就是立馬納入我下一次的行程必去清單裡!


之後在二崁聚落裡隨意逛逛,
無意間逛到這間陳家古厝,
是在地大族陳家所有的百年古厝,
保存得相當完整,整間房屋堅固得還可以住人的樣子。


再來是這間老樹下古早味挫冰,
這間看起來就比較現代一點,
一樣有花磚裝飾,但放了很多木頭的元素。


然後這是我亂走發現的漂亮民宅,
自以為在日本自由行,連民宅都拍😂


這間梅餅也是古色古香,
在地傳統的閩南式建築好像就是這樣很多扇門,
剛剛進去的二崁杏仁茶的建築也是如此,
懸樑上的兩隻風獅爺好搶眼好可愛哈哈哈~


終於把二崁聚落逛透透的我們,
繼續啟程往鯨魚洞的方向騎,
一路上頭髮跟淚液都在風裡凌亂,
每當停車下來就是一個乾眼症的蕭婆。

我們一抵達小門地質館,
首先先來小萍的店來碗小管麵線,
因為怕他5:00就關門了,這邊的店家關得真早。


小管米粉湯頭鮮甜,喝起來很順口,
他用的米粉是比較像麵線的那種口感,我滿喜歡的。


店裡也有對面的阿枝炸粿的點餐單,
可以順便點一些在裡面內用,很方便~
不過時間還早,我們還不太餓,
吃完小管米粉就沒什麼慾望再進食了。


我們往鯨魚洞的方向走去,
原來,從小門地質館走到鯨魚洞本身有一段路呢!


這邊是一個長期沖刷出來的玄武岩海蝕洞,
當地的人覺得這很像一個鯨魚的頭,於是取名為鯨魚洞。


看完鯨魚洞還可以一直往草原的盡頭走過去,
可以走超遠的,我走到一半就放棄了,
往回一看發現回去的路途竟是如此遙遠😂


西嶼一日遊的最後,我們想留給夢幻沙灘,
這裡有一片平緩又細軟的沙灘,踩起來真的超舒服,
然後沙灘後方就有玄武岩地形可以看了,
其實也不用特地跑到大菓葉或池西岩瀑。
我真的覺得這個沙灘很棒,很值得一訪,
所以不管我從鯨魚洞那裡過來有多不順,
我還是硬把他排進行程裡了😂


然後沿途還買了個大池炸粿來野餐,
我買的是綜合炸粿,裡面有蝦子跟鯊魚肉,
滿特別的,竟然有鯊魚肉,
而且吃起來滿好吃的,肉質很結實,
炸粿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我喜歡,
這家炸粿的口味算是比較清淡,
吃得到比較多高麗菜味,很清爽~


原本想來賞夕陽的,
結果雲層頗厚,夕陽只剩小小一顆,
但踩踩水還是覺得很開心~


最後要面臨騎回市區的大挑戰了,
從夢幻沙灘騎回市區的這段路真是不堪回首,
我們眼睛又乾,屁股又痛,皮膚又癢(剛好碰上澎湖怪病),
抵達市區的時候真的沒有力氣再逛什麼了😂

剛好我看到這家澎湖老家餡餅!立馬停車!
很幸運地買到了倒數幾個餡餅,我們買了牛跟雞,
就算帶回去吃,溫度沒那麼熱,還是很好吃,
真的是皮薄餡多,肉汁多到還會流出來!


最疲累的西嶼一日遊終於結束了,
看到照片的時候還是覺得滿有趣的,
但是騎車的當下真的好想死哈哈哈哈哈,
下次一定要租汽車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