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米其林一星。澀 Sur- 。卡通世界

 

這次的標題好像有點不符合小資的主題,
不過小資年過三十偶爾走奢華路線應該不過份吧?

這是一家從裡到外都讓我很喜歡的店,
非常樸實低調的外觀,但很有格調,
不過份強調,也不浮誇,
就好像是意味著,這份美好我們原本就擁有。

澀 Sur-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01號



一推門進去,先是迎來簡潔有力的店名,
還有一面引人懷舊情懷的花磚牆,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可容納四、五組客人,
格局像是老屋改建,讓人想起有著爺爺奶奶的老家。

有一個低調的樓梯,上去是一個小閣樓,盡頭是洗手間,
走上去的感覺是非常好的,建議可以上去上個廁所😂


這次很幸運可以嚐到新菜單-卡通世界的菜色,
從小就是卡通兒童的老橘與我非常期待😁


首先出場的是前菜,
塔皮上搭配的,是以紹興酒煎煮的蝦肉,
佐以金桔凍,再撒上白色小花,
一口吃進去食材們各有特色又互相融洽的感覺也太美妙了吧!
光是第一道就快被美瞎的我該如何是好😂


一起出場的另一個前菜,
使用比較傳統口感的餅皮,
裡頭搭配鹹豬肉及花生醬,
口味上也很融洽,但是不及前一道令我驚艷。


接著上了餐前麵包及第一杯無酒精飲料,
麵包是特別使用豆漿製作的,無牛奶成分,
味道滿特別的,口感上外Q內軟,非常好吃。
單吃很好吃,搭配特製的鹹味噌醬更美味!

第一杯無酒精飲料依稀記得是百香果搭配香片,
喝起來跟百香果綠茶有87%像,是高級版的百香綠😆


再來是黑鮪魚生魚片搭配特殊醬汁,味道很棒,
再撒上口感清脆爽口的豆薯,我超愛這道!

從他們的食材選用可以發現充滿台灣在地味,
尤其是像豆薯這種現在沒什麼人在吃的食材,
能夠把他搖身一變改造成料理中畫龍點睛的一部份,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接下來是一道純素料理,
竹筍、節瓜、炸山貓、炸檳榔花,
都是台灣山區非常熟悉的食材,
另外還加了台中特有的青菜,麻芛,
底下鋪了用高湯製成的蒸蛋,
整個搭起來又鮮甜又爽口。


再來是使用雲林薩索雞做成手羽翅,
店員說薩索雞原本是法國品種,現在雲林也有養殖,
吃起來皮薄汁多,肉質很有彈性,
裡頭塞入麥仁等,外皮有甜甜的醬汁,單吃就很好吃,
亦可佐右邊的韭菜花醬,有另一種風味。

第二杯無酒精飲料依稀記得是蔓越莓紅茶,
蔓越莓的酸加上紅茶的溫潤,喝起來很滑順。


這是麵非麵,
看似晶瑩剔透的麵體,
其實是澎湖軟絲,吃起來無比鮮甜,
上桌才淋上酸辣湯底,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酸辣湯,
湯頭更有一種熬煮許久的濃郁感。

這個構想一定是來自於小當家!


接著是石斑燻魚,味道很鮮美,
上面搭配的是山蘇跟炸金針花,
淋上特製的醬汁,我覺得吃起來有一種家常的溫馨。


最後的一道主食,
外層裹上糖醋及椒麻的豬腿肉,
我喜歡外層那甜甜脆脆的口感,
外觀就像海賊王裡面魯夫最愛的肉一樣,
還用什麼刀叉,直接拿起來大口啃了!

第三杯無酒精飲料是佛手柑冬瓜茶,
從來不知道佛手柑的香氣跟冬瓜茶這麼搭,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杯。


主食過後就是甜點出場了,
第一位出場我就驚呼:太可愛了吧!

這是我吃過最可愛的柴燒蔗糖白木耳💓


第二位出場的甜點是鳳梨冰加杏仁凍,
好像是在diss台中某鳳梨冰老店,
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覺得滿特別的,
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他們分開吃的味道。


最後是馬卡龍搭配鹹奶油及肉鬆,
這個口味雖然看似衝突但是實際上卻很棒,
作為一餐的結尾,再搭配一壺茶真的很完美!



超喜歡這個外觀,有一點侘寂的感覺。


剛進去的時候隨手拍的一張照片,
很想要把米其林獎項跟店名一起拍進去,
但看似有困難,於是產生了奇怪歪斜的照片😂



用餐結束後,會收到一封信件,
裡面會寫著今日的菜色,我滿喜歡這樣的,
有一種留作紀念不虛此行的感覺,
畢竟人的記憶太過短暫,常常想留住回憶,
卻還是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走。

好期待下季新的菜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