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六天五夜。DAY1 (Miyako City。東洋亭。中村藤吉。京都塔)


越南富國島之後緊接著,
我要前往氣候天差地遠的日本,
真的很難帶衣服,還好還有回來更換行李的時間,
這部分就要感謝我老公跟姊姊的大力相助了哈哈哈哈

久未回到日本,這是我第三次到京都,
經歷了疫情的肆虐,京都塔依舊點亮著京都的夜空。


今年三月初,櫻花祭前夕,
這段時間的機票價格尚未回落,
找不到廉價的機票,於是索性搭了長榮,
飛機餐還是好棒棒,但是我討厭紅蘿蔔。


這次造訪京都的心情是很輕鬆的,
相較於第一次到越南的稍為忐忑,
京都對於我來說是個熟悉不過的地方,
甚至行程也沒什麼規劃,反正走出去到處是景點😂

只記得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要搭乘haruka,
這陣子剛好是可愛的hello kitty列車~


這次老公找的飯店地點很棒,
是位在車站裡面的Miyako City Kintetsu Kyoto Station,
雖然地點真的很好,但是車站內部有點錯縱複雜,
我們常常在回家的路上迷路😂


進去之後的大廳超級寬敞,
與其說是飯店,不如說是車站的一條通道,
寬敞程度真的很像人來人往的車站走道。
左手邊就是櫃台,有人工也有自助,
辦好入住之後再往前走就是電梯,
電梯再過去是餐廳,我們訂的是無早餐方案,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餐廳長什麼樣子,
附贈的下午飲料暢飲券也都沒有時間去使用。


再來開箱房間~
要用廣角才能拍到房間的全貌,
實際上也是小小的一間,
勉強可以讓我們把行李箱打開的程度。


浴室不外乎也是小小的,
常見的日本商務旅館的樣子。


窗外看出去是由京都通往各地的鐵軌,
對面也是Miyako系列的旅館,
不知道兩者有什麼關係。


在旅館整頓好之後,我們到東洋亭吃晚餐,
我依稀記得我在哪裡有吃過東洋亭的分店,
印象中漢堡排滿好吃的,剛好老公也喜歡吃漢堡排。


招牌漢堡排登場,看起來少少的,
不過其實旁邊還有一顆馬鈴薯可以配啦,
馬鈴薯感覺也有淡淡的奶油香氣,
真的很好吃,口味非常精緻。


老公的雞腿排看起來就比較普通,
沒有鋁箔紙打開那種驚喜的感覺😆


晚餐過後,當然不能少甜點,
我的行程應該只有甜點太多的問題😆

這是尋覓甜點的路上看到的療癒小廢品,
貌似是可以讓人抬頭挺胸的功能,
不管他多廢樹懶都好可愛喔,還好沒有現貨😂


行程可以不排,但是甜點不行,
我七早八早就排好我要來吃中村藤吉,
仔細想來,我來京都的每一次都有來光顧藤吉(很熟?)

他位在京都車站二樓的美食街,
第一次來訪的時候還跟姊姊在一樓外帶區坐著吃,
不過這次去發現一樓好像沒有外帶區了,
第二次在大雨中的宇治分店躲雨,
第三次還好二樓的內用區人不多,
我們候位第一組,等一下下就進去了。


這次來好想吃帕菲呀!
藤吉的定番當然是抹茶跟焙茶口味,
當時還有櫻花季限定的春季帕菲,
不過我這天就很堅定想吃焙茶帕菲!




京都車站二樓內用區竟然!
內用就有一壺茶!太貼心了吧!
而且還有給一壺熱水可以自行回沖,
這樣誰還會點飲料啦!

這是店裡也有再販售的かぶせ茶,
我也喝不出來跟一般的玉露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網路上是說這個味道會比玉露苦澀一點點,
再比焙茶清爽一點點,介於兩者之間。


老公點了抹茶跟焙茶雙拼的霜淇淋set,
那個茶香濃郁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感覺就是把上面那些東西裝在杯子裡的帕菲,
沒有啦,中間還有吃到栗子跟玄米,
搭配著霜淇淋及茶凍一起吃,口感上更加豐富。


在寒冷的天氣裡,躲在暖氣房裡吃冰真是享受,
不過吃完也是得出去面對寒風,
3月初的日本京都,還是比台灣的冬天還要再冷一點,
我們接下來要到車站對面的京都塔去避寒,
我上次造訪京都塔的時候是白天,
這次來看看夜景,跟不同的人來有不同的體驗。


買票窗口,吉祥物tawawa的臉真是呆萌可愛。


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京都市區,滿壯觀的,
不過我覺得後來去的大阪阿倍野觀景台更壯觀,
應該是因為阿倍野觀景台更高的緣故。
不過這裡可以看著京都車站前的廣場,
車站跟車都變得好小,好像玩具一樣。



呆萌呆萌的tawawa,
長得跟我姪女小時候真像😂
我回來才發現第一次來的時候,
也拍了這台夾娃娃機哈哈哈


看完總覺得白天來京都塔會比較有趣一點,
因為白天可以看到許多知名景點縮小版,
好像比夜晚全都融於黑暗之中好玩一點。

逛完京都塔我們回到車站裡面逛逛,
京都車站很有設計感,到處都是驚喜。


這是會變換場景的LED燈階梯。


走到最上面往下看超級壯觀的。


上面有一個空中花園,
也可以俯瞰京都市容,
只是高度不高所以沒辦法看很遠,
不過到處逛逛也很開心,
這就是旅行的魔力吧。


在日本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出去玩時間都過很快,稍縱即逝,
拍下這些照片是希望自己可以記得這些回憶久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