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間茶屋


這是位於檜意森活村附近的一間茶屋,
不過是靠近北門車站的那一側,並非檜木房屋人潮洶湧的那一側。
也是滿新開的店家,不過外觀十分有特色,
有一種日本茶道的感覺,使得經過的人潮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一間茶屋



我們迫不及待想要推門進去,
計畫是吃完大阪燒之後再去檜意森活村逛逛,
最近有許多文創產品商店進駐,變得很好逛,處處有驚喜。


一樓貌似是甜點用餐區,
而我們的目標是大阪燒,所以我們直接被帶往二樓,
一上二樓是先看到廚房,左右兩側過去才是用餐區,
我們在樓梯上來的左手邊,有一大片造景供人觀賞。


沒多久菜單就出場了!
服務生看起來是個原住民濃眉大眼小帥哥,
讓剛看完KANO的我以為那是從電影裡跑出來的。


製作大阪燒的給西~
這個小小的,看起來很可愛,很適合女孩~


菜單另一面是甜點飲料,
之後我們就會耐不住慾望地點下去了XD


廚房與另一邊的用餐區,
廚房整個隔起來,雖然少了一點透明感,
但這樣裝潢感覺也是滿有味道的。
(而且其實也是可以從布簾偷看到裡面XD)


兩邊的用餐區都採光良好,不過這邊還有抽油煙機(大概吧)。


從這扇窗看下去就是鼎鼎有名的玉山旅社,
是的,一間茶屋就位於玉山旅社對面,
一開始就這樣說好像會好找很多XD


至於窗戶旁邊有一個陰暗的小角落是自取的茶。


感覺比較高級還裝備抽油煙機的座位。


我們的座位看出去也是有風景的,
可以看到檜意森活村的一個小角落這樣XD


大阪燒的部分好像可以選擇自己做,
不過我們有點懶,又怕自己做得不好吃,於是就點了現成的。

這看起來應該是朋友的豬肉燒大阪燒,
上來的時候柴魚們還在開心跳動。


然後這是另一位朋友的蝦仁燒(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
然後可以叫小帥哥服務生幫我們切。



這是我的豬肉明太子廣島燒,視覺上十分澎湃,
廣島燒的話,底下會多炒麵,因為用煎的口感脆脆的很特別。



我們吃飽後,的確是有照著計畫出去逛一圈檜意森活村,
不過就在逛完時,發現口有點渴,於是又回來這間店了XDD

因為這次是食用甜點所以在一樓,
這幾個人已在一天之內把這間店逛透透了。




一樓的裝潢也很令人喜歡,
尤其是沙發椅,感覺坐著坐著可以睡一個午覺XD

下面這是櫃檯的樣貌~


據說這一個茶碗在旁邊的標價是上千元。


這是朋友的紅豆麻糬湯,滿滿的都是紅豆,
讓她吃得心花開~滿是稱讚。


然後是我的花生麻糬湯,我如果形容像愛之味花生湯會不會很LOW?
可是我覺得愛之味很好吃,所以這是稱讚啊XD



我覺得甜點的部分比較讓人眼睛一亮,
可能是這裡用的餐具都很講究吧,用餐的空檔可以拿起來賞玩一番,
不過!我們坐的沙發椅雖然很好坐,但吃花生湯的時候真的不太方便,
整個要彎腰彎得很下去,活像長年種田因而駝背的婆婆,
看來這個位置比較適合喝飲料聊是非!


【一間茶屋】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223號

電話:05-277788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