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故宮南院外圍。一家餐廳


新春假期時,突然想去故宮南院走走,
我每天都會到南院附近卻一直沒有去看看,
不過因為是突然興起所以沒有預約也無法進去,
只好在外圍走走看看這些草木不生的廣大佔地。

其實光看中央這塊精華地區是滿美的,
不過要想像周圍還是一片黃沙遍佈的樣貌XD



很有藝術感的大橋,從這裡看出去是一大片湖水造景,滿美的~


主要的展館就是這一棟,
聽說建築是什麼八卦一陰一陽的概念,講得很玄妙,
然後因為建築物過於流線型,導致每塊玻璃無法密合,
所以下雨天才會漏水的樣子XD


夕陽照耀的樣子滿美的~
其實就算不進去參觀,周圍光禿禿的園區也是很夠走,
園區裡不時也有一些名人的裝置藝術品可欣賞~


走到主館的時候已經要閉館了,
閉館後好像連園區外圍都不能有人呀,所以差不多該回家了。


不久之後夕陽剩一點餘暉,
在嘉義這種地大空曠的地方,一望無際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晚餐是位於朴子市的一家餐廳(別懷疑這是店名),
外觀看起來是一般鄉下的平房,其實它是一家餐廳呀(雙關)。
抵達的時候老闆就在門口閒著,還沒有其他客人的樣子。



庭院很適合親子遊樂,有一台人面卡打車,
雖然人面有點獵奇不過小蘋果騎得很開心XD


菜單很多選擇,是走一個熱炒路線。


不久老闆就陸陸續續上菜了,
我覺得每道菜都點了很不後悔,只能說老闆好廚藝!!

第一位颯爽登場的是麻油松阪肉,
豬肉Q彈又嫩喔,配飯好合適。


海瓜子是一個很ㄙㄨㄚˋ嘴的菜色,
會讓人一吃再吃。


然後清蒸白蝦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料理了,
蝦肉鮮美而Q彈,我沒有想到可以在這裡吃到這麼新鮮的蝦子!

炒個娃娃菜是想解解膩~


百菇雞湯味道也是很好,
雞肉好多吃不完我們還打包回家~


酥炸白魚也很夠味很好吃,
隔壁又是一道解膩的炒青菜。


鹽酥杏鮑菇很適合拿來當宵夜配電視。


我也滿愛這道宮保蝦仁,好好吃可以配好幾碗飯。


紅燒豆腐也是很下飯,連旁邊的筍子我都覺得超好吃。



整頓吃完總覺得口味有點重,
不過熱炒就是要這樣才會好吃呀!
因為太滿意了,所以我們全家一個禮拜後又跑去光顧一次XD
而且老闆很熱情,兩次去他都有招待很大一盤的小菜喔~


【一家餐廳】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公園二街20號

電話:05-37980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