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六天五夜自助。day5-1(宇治雨中漫遊)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三条高倉響公寓→和幸豬排
Day2:三条通、六角堂→貓頭鷹店(フクロウのみせ)→八坂神社、祉園、白川、花見小路→新京極通、寺町通
Day3:錦天滿宮→哲學之道、銀閣寺→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一蘭拉麵
Day4: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竹林、御髮神社、二尊院、清涼寺)→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Day5:宇治(宇治橋、上宇治神社、宇治神社、平等院、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牛カツ専門店勝牛→京都車站地下街
Day6:本能寺→錦市場


我想宇治在許多抹茶愛好者得心中應該都是一個神聖景點吧,
我們也不例外,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宇治,
就是想要把整天美好的時光都獻給它。
這是前往京阪電車的途中,
經過安藤忠雄的作品TIMES商場,
純白卻不枯燥的外觀設計,
搭配流過三条小橋的高瀨川這般小橋流水的景色,
日本連商場都能夠好有美感呀。



這趟旅途的倒數第二天,
路過鴨川不自覺得多看了幾眼,
鴨川旁的Starbucks像座城堡一樣。



這座守護著千年古都的鴨川,
仔細想想還挺浪漫的。



對面就是京阪電車三条站。


我們搭乘特急(淀屋橋)到中書島後,
再換京阪宇治線到宇治
我好像就集滿了京都的各種大眾交通工具了~




抵達宇治之後,走出車站,
首先看到的就是眼前這座宇治川及宇治橋,
就像前幾日看到的嵐山渡月橋一樣壯觀,
不過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



在宇治橋的旁邊有座紫式部像,
據說宇治這個地方跟源氏物語相當有淵源,
所以在遊走的途中常常會看到源氏物語的某某場景這樣,
這裡也有座源氏物語博物館,
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去走走,
我們去的那一天正逢公休日。


從這裡開始好像是平等院的參道,
兩旁有許多抹茶名店,
例如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等等之類,
我這天最後悔的決定,
就是沒有從這裡開始逛,
因為我想要先去宇治上神社及宇治神社,
平等院當然要壓軸登場的呀,
於是最後落得整個平等院就在狂風暴雨中度過的下場。




就是因為我做了這個蠢決定,
所以我們又走了一次這座宇治橋,
不過也更有時間好好欣賞這橋上風光。


日本的橋好像都滿統一的,
有這個像史萊姆型狀的東西XD





說是想先去宇治上神社,
不過走到這裡突然肚子有點餓,
於是就直接前往伊藤久右衛門總店去了


這就是我們的抹茶巡禮第一站,
伊藤久右衛門總店~~



菜單翻開的第一頁就很令人醉心,
尤其是那季節限定的櫻花色點綴。



大概是為了攻佔甜食女孩身旁的男人市場,
所以也有推出抹茶蕎麥麵。







大概是真的很餓吧,
我點了一碗蕎麥麵+一杯抹茶聖代,
現在看起來也覺得自己滿有事的,
不過抹茶蕎麥麵味道真不賴,吃起來清爽清爽的。


這杯聖代才是我此行的目的,
不管裡面是什麼裝成這樣一杯吃起來就是爽!



曼蒂的蕎麥套餐,
有附一碗小碗的甜品,
不過一直覺得又是麵又是飯不會過飽嗎?


吃完之後也可以到店裡逛逛,
許多抹茶相關產品會讓人買到手軟。




吃飽之後終於有力氣出發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的石碑意外地很大,
不過走進去會發現神社本社意外地小。



滿特別的是神社前方有兩座砂堆,
據說有驅邪的效果。






這裡是宇治上神社的側門,
我一開始從側門進去還覺得一頭霧水。


走到最裡面會看到本殿,
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這個據說是流傳千年的「桐原水」,
是宇治七名水之一,
不過好像常聽到的七名水也就這一個...


出口處有販賣御守的地方,
我覺得這裡賣的東西滿特別的,有值得一看。


比較有趣的是這裡有販賣驅魔的砂吧,
下方還有圖示說明使用方法呢,
大概就是要拿著砂順時針繞著本殿邊走邊灑這樣。


終於逛完宇治上神社,接著往宇治神社出發。


偶爾會在路邊看到一些源氏物語宇治十帖,
不過都是一些看起來不太明白的東西XD


順著這條路走就可以抵達宇治神社,
我的順序都跟別人不一樣好蠢喔哈哈,
而且此時天氣越來越糟了,我也越來越擔心。



這裡就是宇治神社的入口,
跟宇治上神社相較起來,
真是一個荒涼無比的地方呀,
很想用一個台語的詞彙來形容但我打不出來。


據說這裡有一對十分古老的木造狛犬,
不過目前被收在歷史資料館裡面。


從這裡的鳥居往上一看,
其實就可以把整個神社看完了,
實在是一座非常迷你的神社。


而且此時天空突然下起毛毛細雨,
我的宇治之旅就是從這裡開始走莖的啊啊啊。


跟曼蒂兩個懶得帶傘的女人,
只能跑到某間店家的門口躲雨,
躲了一陣子覺得不能這樣虛度光陰,
於是開始規劃衝刺路線,
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從躲雨處開始衝刺,
經過宇治橋再衝向平等院參道上面的中村藤吉。


既然要躲雨,何不選一個悠閒一點的地方躲雨?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了,中村藤吉



雖然這個決定很明智,
不過進來之後也是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而且我發現來訪的客人有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
感覺快要被台灣人攻佔了www


桌上的撞色麻布桌墊感覺非常有質感。


因為這裡的菜單禁止拍照,
所以正準備要拍時就被店員制止了真不好意思。
點了抹茶乳酪蛋糕是因為剛剛才吃過一杯聖代,
對抹茶冰淇淋的需求暫時還不匱乏w
不過這盤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茶,
很清爽的味道不苦不澀,喝下去很舒服。


曼蒂點了抹茶冰淇淋來填補剛剛的空虛,
味道真的非常濃郁,
真的不枉費我們冒雨前來。


店裡販賣的兔子小吊飾,
作工很細緻,我們各買了一個~


吃著抹茶冰邊觀賞雨景很是浪漫,
不過眼看雨根本沒有要停的意思,
最後我們就豁出去,戴起帽子,
踏上這走鐘的平等院雨中漫步之旅。


看到路人有傘都很想上前搶奪,
真是「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彫也」,
頓悟了我絕對不是什麼松柏來著。



這裡就是平等院的入口,
從這裡開始買了門票之後,
一切都變得無法反悔了。





平等院鳳凰殿的側面,
即使是這樣灰濛濛的天氣,
鳳凰殿依然顏色鮮明呀,
不用刷就很有存在感的一棟建築。


走到正面一看,
才發現這不就是10000元紙鈔上頭的那座建築嗎?
據說是平安時代源賴氏興建的,
目的好像是為了供奉阿彌陀如來,
好讓自己以後能夠進入西方極樂世界,
曼蒂說他一定是壞事做太多才需要這樣。



在模模糊糊的雨中,
還是看得出來屋頂上有兩隻金光閃閃的鳳凰,
如果在豔陽高照的晴天它們應該會多麼耀眼呀。



接著又去一間類似博物館之類的地方,
裡頭有很詳細的平等院介紹,
好學的我們在裡面待很久,
其實是覺得真是得躲雨好所在。

但眼看著細雨綿綿不曾停歇,
我們也只能再繼續規畫路線,
希望能從平等院走最短的路線抵達JR宇治站。


途中有經過中村藤吉本店,
我本來的規畫是優閒地逛完所有景點之後,
要去搭JR之前,再來本店這裡,
做一個完美ending的呀!!


算了橫豎也是平安地抵達了JR站,
自從上次錯過最後一班車而在機場睡了一夜之後,
之後我都覺得能夠順利回到公寓睡覺這件事,讓我無比感動。


最後就用JR宇治站前方的酒罈子郵筒作結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