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十天九夜自助。DAY4-1(宮島、嚴島神社)


DAY1:桃園機場→廣島機場→ANA Crown plaza hotel
DAY2:大久野島(兔子島)→竹原
DAY3:廣島和平公園→廣島城
DAY4: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賞夜櫻
DAY5:廣島港→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6:松山城→二之丸庭園→大街道、銀天街→草草SOH SOH
DAY7:松山港→廣島港→BAQET
DAY8:尾道散策
DAY9:玻璃之里→縮景園→自由時間
DAY10:踏上歸途


這天的行程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嚴島神社,
隨著潮汐漲退有著不同風貌的美麗鳥居,
完全擊中我心中的浪漫標靶。


而且在宮島看到這個廣告瞬間覺得很感動,
媽!是我去過的聖米歇爾山呢!
原來它們彼此已經眉來眼去十週年了呢~



話說從今天開始我們有JR-WEST RAIL PASS(西遊紀行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可用,
5日券17000yen,可以使用的範圍滿大的,
包含我們今天要坐去宮島的渡輪跟新幹線自由席都可以搭唷~


我們從廣島站坐JR到宮島口站,
接下來再跟著人群走到JR宮島フェリ-搭乘渡輪。


這個宮島口糰子的模型作得亂可愛一把的,
很難讓人忽視它。


這是我們搭乘的渡輪~


名叫丸らうなな,
我姊很興奮因為她女兒就叫那那。


駛向宮島的路上風景很美,
而且比去兔子島的渡輪舒服多了~


大概坐個10分鐘左右就會漸漸看到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整個心情超級興奮!!


渡輪終於抵達宮島棧橋,
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湧而出。


這是宮島棧橋走出來的街景,
我只是滿驚訝這裡也有貓頭鷹之森XD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閒晃亂吃行程,
通常日本觀光景點的路邊小吃都不會令我失望~

這是我的第一站,
好像距離宮島棧橋不遠的牡蠣咖哩麵包。



我覺得咖哩搭配牡蠣這口味滿罪惡的,
吃完一個會有驟然開胃的感覺,
不能只有我吃到,
於是又幫團員們每人買了一顆XD


我的第二站就位於牡蠣咖哩麵包隔壁而已,
大概是前幾天其實沒吃到什麼大量的廣島名產牡蠣,
於是來到宮島我只要看到關鍵字牡蠣,身體就會不自覺地湊過去。


吃到的當下是滿感動的,
不過回過神來發現這家牡蠣有點乾,不甚優。


這個かきどて焼當下好像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
不過回去估狗圖片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這是出發前做功課原本想吃的沖野水產,
不過因為我已經吃到牡蠣了,於是好像也就滿意了(很好打發)。


這間風籟堂是我覺得滿特別的小吃~
而且我有拍到可愛店員~~


販賣的產品是各種類地瓜的冰淇淋,
很香很紮實,我還滿愛的~


我好像點了安納芋,
很香很甜的地瓜味~


走著走著終於讓我逛到了宮島最有名的大杓子!!
但突然覺得任何東西好像都還是小小的會比較可愛一點XD


看完勺子繼續踏上我的覓食旅程。


這是我的慾望口袋名單,
炸紅葉饅頭揚げもみじ,
看這小巧可愛的店面三秒鐘就擄獲我的心。


於是我回過神來就已經點了一支奶油口味的坐在店裡,
吃起來外酥內軟耶,好好吃!
吃完瞬間後悔自己怎麼只點一支啦哭。


吃完又在店裡晃了晃,
後面也有這種古色古香的座位呢好有FU~


還有一個非常小巧的小神社~


再來這是我原本的口袋名單いな忠,
據說有名的是穴子飯,
後來因為吃飽了就沒進去XD


接著看到的是紅葉饅頭名店藤之屋,
原本想要在這裡買的,最後還決定逛逛再決定。
其實現在在廣島市區到處都可以買到,
不用特地跑來宮島買也是可以的~


這是路上逛到的貴鬆鬆但很可愛的甜點店,
門口站著一個外國人好像又更雜誌風了一點(?),
只不過肚子好像有點大XD


杓子之家裡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小杓子吊飾,
每個小杓子上面都有寫著一段話,
於是我又在這裡貢獻了我許多時間。


我覺得比起寫一堆字,單純印著山茶花的樣式好像精緻多了,
於是最後還是因為它可愛了敗了。



這位是我哥,正在購買にぎり天,
就是個類似蝦卷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對他沒有什麼記憶點,
因為我本來就沒特別喜歡魚漿製品,
所以說不出什麼像樣的感想...XD


接下來這間也是紅葉饅頭的老店紅葉堂,
原本只是想要買兩個試試味道,
結果試完之後就直接抱走兩盒XD
(我對不起藤之屋)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個很優秀的茶點!
雖然外觀長得非常普通,很像一般的雞蛋糕,
但吃起來異常地扎實,尤其跟綠茶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最後是在要進入嚴島神社的鳥居之前,
可能怕進去之後就沒有牡蠣可以吃了,
於是大家又買了幾盤牡蠣來撫慰心靈,
結果這間的比前面那家乾乾的好吃多了!!
這真的有撫慰到心靈!可以安心地去了!
(到底是要進去什麼危險的地方嗎?)


那麼就準備通過石鳥居前往嚴島神社啦~


進去之前看到一堆鹿,
霎那間以為自己在奈良。

正覺得奇怪,牠們都看向同一個方向,
眼巴巴地在期待著什麼的樣子。


突然阿姨拿出香蕉皮上演餵食秀,
真是環保呢~垃圾減量~


從石鳥居走進來,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浮在海面上的嚴島神社,
鮮明的大紅色搭配依山傍水真的是超美的!


另一邊是嚴島神舍鮮紅色的大鳥居,
幾百年來就這樣佇立在這片海上,
守護著這片土地。


因為還沒退潮無法靠近大鳥居,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處逛逛,
等退潮再回來近距離觀賞大鳥居~

首先先逛到隔壁的豐國神社,
一旁的櫻花也搖曳生姿,
這趟旅程真的到處都有櫻花亂入呢好開心~





豐國神社隔壁的五重塔~


也有不同品種的櫻花在一旁插花~


我們想要先到紅葉谷站搭乘纜車上去彌山看風景,
在行走地圖中發現了這個好東西,是免費接駁車站呢!
不過這時候大家都還很看得起自己的體力,
於是我們就推著嬰兒車步行上去XD




走到這個指示牌的時候,大概就是快到了的意思,
但我哥看起來好像快要斷氣了XD
雖然路沒有很難走,
不過階梯都滿大階的,有點不適合推嬰兒車呀。


最後終於還是抵達紅葉谷纜車站(哥哥表示喘),
購買了往獅子岩的來回車票一人1800yen。


我記憶中一個車廂可以塞下我們全家7大3小滿厲害的,
不過全部塞進去還是有點擁擠。


好不容易抵達了獅子岩站,
這裡有個通往彌山山頂的步道,
其實我滿有興趣的,
有一段時間我自己脫隊去走,
結果走到一半就被導遊摳回去準備下山了哭哭,
又是一個成就下次行程的遺憾~~


這是獅子岩站看出去的景色,
可以眺望瀨戶內海的各島嶼,
那天天氣超好,風景很美~



還有各個小島的名稱介紹~



後來因為要趕行程欣賞退潮後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於是我們就帶著遺憾的心情下山去,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我真的很想把彌山步道整個走完!

這時候在路邊發現廣島名物之一的八天堂,
為了撫平遺憾的心,買了一個來怒吃一波。


我買了奶油口味的,
口感上是比較綿密濃郁的,
我覺得還不賴~


下午茶時光過後,
終於進入嚴島神社,門票一人300yen。


我滿喜歡嚴島神社的手水舍,
搭配周圍的大紅色很有氣勢!


退潮之後露出泥濘的土地


可以在這裡丟個五元參拜結緣~


嚴島八景之一的鏡之池。


嚴島神社正面美美的~


從嚴島神社遠望海上大鳥居,
可以看到退潮之後觀光客們都紛紛湧到大鳥居底下去欣賞。


這時候勢必要跟我的夢幻景點合照一張的~


嚴島神社的廊道也很美很有特色。



接下來我就要追隨觀光客的腳步前往大鳥居了,
從退潮之後的水窪可以看出水質非常清澈,
大鳥居倒映在水窪裡的身影也很美麗~





走到大鳥居下方也要跟它合照一番~
姿勢一百分但是瀏海也太掉漆了吧哈哈!



終於蒐集到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
景色之美果然名不虛傳,
此行回去之後可以暫時沒有遺憾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