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十天九夜自助。DAY5-1(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


DAY1:桃園機場→廣島機場→ANA Crown plaza hotel
DAY2:大久野島(兔子島)竹原
DAY3:廣島和平公園廣島城
DAY4: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賞夜櫻
DAY5:廣島港→松山港→道後溫泉椿館湯築城跡道後溫泉商店街
DAY6:松山城→二之丸庭園→大街道、銀天街→草草SOH SOH
DAY7:松山港→廣島港→BAQET
DAY8:尾道散策
DAY9:玻璃之里→縮景園→自由時間
DAY10:踏上歸途


第五天我們要把一家子從廣島搬到松山去,
松山這個地方因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而著名,
在出發之前我們還特地把「少爺」買來讀了一番,
對於這個景點的背景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老實說道後溫泉街真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好逛的溫泉街了!
不論是食物、伴手禮、建築還是街景都好有當地特色,
住在這裡的這幾天讓我變得好愛松山這個小城市!!



首先一早我們將大部份的行李寄放在飯店理,
輕裝前去搭車,搭乘電鐵一號線到廣島港,
接著就在廣島港等候上船。



因為等候時間有點久,
又逼近中午時間,
於是就在廣島港這裡的便利商店買了便當,
菜色意外地很不賴呢。



接著就差不多該上船了~




單趟原價是7100yen的樣子,
不過我們有西遊紀行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可使用。


另外因為顧及老弱婦孺的乘船品質,
所以每人各加價了500yen升級成特等席。


特等席的空間長這樣,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搭乘的人少了很多這樣,
整個空間都是我們的感覺。


接著就進入放空模式約70分鐘左右,
依稀記得中途會經過吳市,
以軍事要塞著名的吳市真的感覺好壯觀呀,
阿不過我在玩弄孩子無暇拍照XD

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錯過放空時間抵達松山港了。



接下來還要搭乘利木津巴士到道後溫泉站,
真是舟車勞頓的一段故事。



松山市的道路里程標誌超有特色的!!


一番波折的轉車行程之後,
一下車終於看到這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道後溫泉街!!


還有這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少爺列車!!


另外這是毫不違和的歐式建築道後溫泉站,
車站的一部分被星巴客進駐了,
不過這種建築風格跟我說它整棟都是星巴克我也毫不意外。


再來還有道後溫泉站著名景點少爺鐘,
有幾個整點時段會有表演唷,
機關跟人物都很精緻,很值得一看!


在道後溫泉站前方的廣場環顧一圈,
有一種錯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進入了少爺的世界裡呢?

既然如此就將錯就錯繼續待下去好了,
於是繼續走入道後溫泉街開逛起來~


一進來就很貼心有一張好大的導覽圖~



走在溫泉街上一直很好奇這三位是哪家的孩紙XD



我覺得這條溫泉街從頭到尾看起來都超好逛,
到底是我失心瘋還是怎麼了?


這間店有賣地瓜餅乾,
一根接著一根很爽口很罪惡!!


在拍這家可愛的店面,
赫然發現隔壁有賣超好吃霜淇淋CREMIA!


不過踏進去之後又被好幾種柑橘口味的冰淇淋給吸引,
這麼多種類到底誰會區分呀!


於是就隨意地點了一個口味,
隨意到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口味。


由於趕著先去CI,於是先穿越了溫泉街,
這就是我們即將入住的椿館!!
外觀看起來很氣派的樣子!


門外的茶花也很令我驚豔,
開得如此豐潤飽滿,霎那間還以為這是假的,
發現這是真的之後完全對園丁讚嘆得五體投地!!



接下來先進入我們最期待的房間吧~
我們入住的是櫻房跟菖蒲房。




兩間房間格局不太一樣,
這一間是全部都是和式床鋪,部屋風呂是檜木風呂。

我們兩間都有輪流住過,
我還是喜歡有風景可以觀賞的部屋風呂,
一邊觀賞窗外的景致一邊泡溫泉,
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光真的超。級。爽!!



房間裡附的茶具都滿精緻的~
但我們好像一次也沒泡過XD


另外這我滿驚訝的竟然有膠囊咖啡!!


另一間除了有和式床鋪,還有一張西式床舖,
然後部屋風呂是有風景可觀賞的~







桌上都有放精緻小點心~



還附贈一張道後溫泉周邊景點的地圖~



這間的部屋風呂可以看到道後街景,
不過有百葉窗擋住,
所以美景無法直接映入眼簾有點可惜,
關於這一點,還是土肥的湯之花亭最令我印象深刻!
部屋風呂搭配駿河灣的海景,真的可以讓我放空坐上一個早上!



備品也滿充足的呢~





接著這是寶寶的洗澡袋,
毛巾的花色好可愛~~


這是洗完澡後要換上的浴衣,
浴衣的花色我滿喜歡的,
感覺各年齡層穿起來都滿適合的~


實穿照~~
藍底很顯年輕,搭配暗紅色的腰帶,
感覺讓各年齡層穿起來都不違和。



這是我們這一天的晚餐券,
洗完澡後換上浴衣,就可以開心地去吃晚餐啦~


餐廳椿亭位在二樓,入口長這樣。



依照晚餐券進入我們的房間,
看到「歡迎林樣」的字樣就覺得自己是貴客的感覺,
哈哈林樣就是我本人啦~~


其實餐廳的房間格局跟客房滿像的內~


進來的時候每個人桌上都已經擺上滿滿的山珍海味,
現在看到這一盤一盤的精緻擺盤還是覺得賞心悅目呀。


首先先吃一些小缽醃菜開開胃~


來到溫泉飯店怎麼口以沒有海鮮呢~
生魚片跟蝦子都很鮮甜很好吃~


接著這盤是要丟下去煮壽喜燒的,
魚肉跟蝦子也很新鮮很好吃~


這盤牛肉跟菜盤是要丟上去烤的,
牛肉很軟嫩很好吃!真是人不可貌相!
霎那間很想跟服務生再來一盤!!


清爽的鮮蝦沙拉~


很解膩的清湯。


怕你吃不飽還附上一鍋釜飯,
雖然很好吃但是真的吃太飽了,
我連續被這樣餵食三天之後,已胖兩公斤...Orz


這是基於好奇心而點來是看看的道後soda,
就是一般甜甜的氣泡水也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倒是瓶子很可愛~


這是道後啤酒,
對於味道也沒什麼興趣,
不過也覺得瓶子很可愛>///<


吃到飽到胃裡的工作人員都要革命的時候,
這時候還有一盤水果,
只好說服自己它很小一盤默默地把它吃掉...
(難怪胃裡的工作人員無法負荷這工作量讓妳胖了2kg)


再來讓我們看看精美的兒童餐~
九宮格的精美擺盤,擺上一堆小孩最愛的食物,
不過這份量我想小孩很難吃得完呀~~



最恐怖的是孩子好不容易吃完正餐,
又來一盤六宮格甜點,
瞬間真的會擔心吃太胖被抓去殺掉......


吃完飯後敗偷可愛的服務生幫我們合照一番~
幸好趁第一天還沒有胖得太明顯的時候合照!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大浴場時間~
花這麼多錢來溫泉旅館怎能不去大浴場走跳一番!!
絕對要早晚都去給他泡好泡滿~


大浴場入口長這樣,
旁邊也有桌球桌跟按摩椅之類的,
不過按摩椅只有腳底按摩,
我比較需要小腿按摩呀...

但我還是在泡完澡之後屈服了,
邊做腳底按摩邊看電視放空,
心想食用豬的一天大概就是這樣度過的吧(?)


最後來看看這華麗麗的大廳,
我真心滿喜歡這個復古氣派的大廳。


從樓上俯瞰大廳的樣子,
椿館每天晚上會有一場水軍太鼓表演,
所以在表演之前工作人員都要把椅子轉向面向前方,
這也是一項不小的工程呀。



眼看快要開始水軍太鼓表演,
佈景已布置好,各位房客們也都已就位。

話說右上方那個鐘是行走中的車夫及客人,
一直盯著他們前進會有一種莫名的療癒感呢。


雖然表演人員看起來全部都是大叔級的,
不過可以敲出這麼渾厚有力的鼓聲還真是厲害呢,
真的滿值得一看的!


表演結束之後,我又去了椿館裡的伴手禮店逛逛,
溫泉街大部分的知名商品裡面都看得到,
另外還有這很智障的「少爺的戀人」,
是指僕人阿清嗎??XD



這是Q版的少爺角色,做得超可愛的!
腳色們圍繞六時屋的蛋糕捲,
我們有買了一條來試嚐味道,
裡面濃御香甜的內餡實在太銷魂啦!!



真的超愛溫泉旅館~
有種泡完溫泉人生就夠了的感覺呀~
(昨天好像才剛說去完宮島人生就夠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全部拿來貢獻給這條優秀溫泉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