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天三夜。近月旭海民宿。鯉魚潭。Country Mother's。公正包子 pk 周家蒸餃 之市區美食續集


第二晚的民宿是我這趟花蓮行當中最喜歡的,
超愛這種靠海的民宿,好想整天就這樣聽著海的聲音放空,
然後偶爾到沙灘去玩個你追我跑的遊戲(?),
好像在拍偶像劇一樣,超級浪漫的啦。

近月旭海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152號

電話:03-8671158


這裡也是偶像劇東方茱麗葉的拍攝場景,
其實我當初(大概10年前吧)對東方茱麗葉的印象,
只有覺得化妝師把林依晨的造型弄得好醜喔😨

不過偶像劇不是重點啦,
我真心滿喜歡這間民宿的地理環境的,
白天可以看海,晚上可以觀星,
真的是個很讓人放鬆的住宿地點~


當時有打卡就送100元住宿金的活動,
GET一張合照😁


翻過民宿前方的大片草皮之後,
會發現大海就在咫尺之間,
好想下去踏浪,
礙於那幾天天氣不佳,
深怕被浪捲走登上社會版面。


接下來來看看民宿內部空間吧,
我們訂的是迎曦蜜月房(羞),
當初在訂房網站上可以訂到$1919的環保房型,
我覺得滿划算的,而且房間格局很棒~~

這是主臥室,我喜歡那片畫有海景的牆壁~
但是我不太懂迎曦蜜月房還分兩張單人床是什麼意思😂😂


我滿喜歡一推門進來的小客廳,
雖然空間真的滿小的,
不過已足夠拿來吃消夜聊聊天😃


浴室的格局滿傳統的,
不過空間很大,這點很棒!


這是離開近月旭海不遠處隨意遇到的觀海點,
走在花東海岸公路上,不經意地望向窗外的景色都很美~~


再來是花蓮必遊景點,鯉魚潭~
雖然礙於時間規劃的關係沒有環潭繞一圈,
不過我覺得從遊客中心那裡看出去的景色就很美了!


還有一座木造的眺望台,很有質感~


潭邊有一整排的天鵝船,
不過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生意好像有點慘澹😨


鯉魚潭之後,
下一個行程是當時新開幕的星巴克(洄瀾門市),
想說那是當時的網紅打卡熱門景點,
勢必是要去踩一下的😁


這間星巴克以白色貨櫃屋聞名,
背後有一棟很龐大的建築物叫作新天堂樂園,
兩個搭配起來就很有龐畢度風格!


不過認真說起來,
貨櫃屋在太陽照射下不是會變得超級熱嗎?


好的,再來終於又可以進入午餐時間了~
(每一天都在期待吃飯時間)

這天的午餐是靠近花蓮縣政府的Country Mother's,
我都不知道年近四十的導遊慶這麼有少女心,
竟然帶我們來吃早午餐欸😂


首先先來翻開菜單詳讀一番吧~






這是導遊慶一個失心瘋點的國王早餐(大),
所有的菜色都是double的,
奉勸如果沒有真的很能吃,
還是點小份量就好😂


這是在我的勸說之下,
我們家阿橘點的國王早餐(小),
事實證明小份的男生就吃得飽了,
因為通常還要留一點空間幫女盆友善後(?)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中間那碗小沙拉,
是墨西哥風偏酸的口味,我覺得滿有特色的,
跟一般外面吃到的早午餐很不一樣。
還有那碗綠色的是優格,小份量比較不會膩~


這是女盆友在下我點的墨西哥起司捲餅,
這份量看起來就足夠讓我吃兩餐😂
墨西哥起司捲餅跟焗烤吐司的味道都很不賴~


再來這是CM班尼迪克蛋,
看起來也非常地誘人,
我覺得他們的餐點普遍都滿好吃的~


這天下午因為發生了一些意外,
整個下午的時間就這麼被偷走了,
讓我們接著進入晚餐時間😂

昨天已經飽嘗了花蓮東大門夜市的各大美食,
今天要來進攻花蓮市區美食,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會在市區溜達,
所以代步工具換成機車這樣會比較方便。

這是我們的市區第一站,公正包子店!
說他是花蓮市區美食第一把交椅應該不為過,
我們去的時候高朋滿座,
不過幸好翻桌率也高所以沒有大排長龍。


我們點了一籠蒸餃+兩顆包子,
總共才$40,覺得超級便宜!
而且包子真的名不虛傳,內餡很好吃,
不過我更喜歡他們的蒸餃~


花蓮市區美食第二站,是隔壁的周家蒸餃,
(都不用移動真好)


這次記得拍菜單了,
鮮肉蒸餃一籠+兩顆小籠包一樣只要$40,好佛心~


結果我完全無法評分優劣哈哈哈哈,
覺得都很好吃,心滿意足!


第三站是移動了一條街的距離的鋼管紅茶,
花蓮市區美食真的很貼心欸,
大家都距離超近,讓遊客可以一網打盡😂

店門口就是一排十分醒目的鋼管,
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我點了一杯杏仁紅茶,
跟廟口紅茶比起來杏仁味不那麼嗆,
喝起來比較順口,我喜歡~


最後的第四站是一品香扁食,
因為花蓮的扁食實在太多間了,根本讓人選擇障礙,
最後我們就隨機找了一間走進去。


我們點了一碗綜合扁食,
裡面有六顆扁食,鮮肉、蔬菜跟鮮蝦口味各兩顆,
根本是為想要嚐味道的情侶量身訂做的呀!
三種口味都不賴,湯頭也算清爽,
作為晚餐的ending不會太油膩,很完美!


最後就是晚餐過後的散步行程,舊鐵道文化商圈,
走馬逛花地走了一遍,就回到住宿的藍天麗池飯店洗洗睡摟~

來一張當肯導遊的照片做結尾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