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天兩夜。DAY2。熱氣球嘉年華。三仙台。比西里岸部落。都蘭海角咖啡。富山護漁區。加路蘭海岸。鐵花村


台東圓夢之旅的第二天超充實,
我們活像沒去過台東,把經典行程全部擠在同一天,
三仙台、都蘭海岸、鐵花村等等,從早跑到晚,
一度累到我們把車停在路邊睡覺哈哈哈哈😂




我們第二天凌晨三點就起床了,
為了從市區趕到三仙台去看熱氣球光雕秀,
這種熱血的行程我想是此生一次就夠了,
不過以遼闊的大海當作背景的熱氣球光雕秀,真的很值得一看!


後來天漸漸地亮了,熱氣球逐漸消氣,人潮依舊沒有散去,
拍一張超大型海綿寶寶,後面的三仙台變得好迷你唷~


很興奮地跟熱汽球們還有人山人海拍照,
我已經跟老橘說好我那天要穿排汗衫,
也懶得化妝了,不然可能要五點才能出門,
所以鏡頭拉遠一點才不會嚇到自己😂


三仙台的日出超級美的,
看著太陽緩緩從海平面升起,
一整片的昏黃好耀眼。


等到太陽再出來多一點就沒那麼美了,
不過無人的海岸一路蜿蜒過去三仙台的大橋,
我還是覺得美得好像一幅畫~


看完熱氣球光雕秀,也欣賞完日出,
我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想要走到三仙台對面去,
其實路線也沒太遠,來回大約4公里,預估時間2小時,
風景很漂亮,一開始天還沒完全亮的時候涼涼的很開心,
走到回程大概7點多的時候,兩個人熱到完全不想講話😂

不過從三仙台往礫石灘望過去的海岸及山巒好美。


可能因為這裡浪大,所以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礁石,
隨處也可以看到很多壺穴或海蝕洞,是西部海岸不會見到的特殊地形。


我們穿越許多奇形怪狀的地形,
最終走到目的地三仙台燈塔,
最後一段路豪無遮陰,太陽直射好崩潰,
不過走上去的風景不錯,雖然我覺得路上的景致更美,
因為每一段路的景色都不一樣,走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上去燈塔三秒鐘就立馬走下來陰影處,
這裡風景也很美啊,何必上去人擠人熱死人😂



這是回程的路上拍的,
其實一路上都有這種木棧道,好走得不得了~



從三仙台離開之後帶著厭世的表情出發去比西里岸部落,
傳說三仙台在阿美族語的原名就是比西里岸,
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以前是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
難怪現在比西里岸的堤防上可以看見一群群羊兒藝術品。


從比西里岸往三仙台看過去,
可以看到清楚的形狀,
我們剛剛就是走過跨海拱橋,
並且走到第二座島嶼上面的燈塔,
難怪我們現在表情這麼厭世😂


仔細一看,河堤上的小羊群兒都是用漂流木做成的,
我喜歡這種永續利用的創作概念😊


最大隻的這位大概是羊媽媽吧,
帶領著各位小羊兒悄悄地走過比西里岸這寧靜淳樸的小村落。


爬上堤防的階梯把手是臺灣東部特有的飛魚~


其實比西里岸部落真的是一個很純樸的小村落,
看完熱汽球、走完三仙台步到之後,
一度找不到早餐要吃什麼,
還好有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這間很低調的早餐店,
是在地的部落媽媽的手作早餐,喜樂廚房


雖然店面很低調,但是早餐種類也滿多樣的。


菜單還有附圖片,
五顏六色的蛋餅看起來好好吃~


用餐環境大概長這樣,
是普通民宅的內部,所以空間不大,
大約放置兩張桌椅而已,
不過四周都是女主人的藝術創作,
色彩鮮明的風格讓整個屋子好像童話小屋一樣。


後來蛋餅終於上桌了~
我們點的是手工南瓜跟手工菠菜蛋餅,顏色好可愛,
下面的盤子感覺應該也是手工的,也好可愛,
然後蛋餅有附上香蕉跟無花果乾
飲料是我覺得很特別而點的桂花紅茶,很特別的一頓早餐。


最特別的是這個長得像蔥抓餅的東西,
其實他應該就是蔥抓餅夾蛋夾肉,
但是他在菜單裡叫做招牌中式漢堡,
其實味道很不錯,我覺得甚至比蛋餅好吃,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部落媽媽可能還沒睡醒,
把一張發票夾在蛋裡煎下去了......😓


帶著複雜的心情繼續踏上旅程,
下一站是已經越過花蓮邊界到達台東長濱的金剛大道,
不過抵達的時候在辦活動所以沒有下車拍照,
好殘念,我們開這麼久的車過去的說😞
於是短暫地沒了動力,躺在路邊補了個眠哈哈哈哈很隨興~

醒來之後繼續吃貨之旅,
在前往都蘭海角咖啡的路上,順便去了東河包子,
東河那附近很多家包子店,我們去的是舊街東河包子
這個人潮害我下車時猶豫了一秒,
畢竟天氣太好我一秒都不想離開冷氣。


不過還好前進速度很快,
我看大家都十顆十顆地買,只有我只買一顆試試味道,
店家一定覺得莫名其妙,我買了一顆招牌的東河肉包,
咬下去肉汁鮮嫩,滿好吃的~


午餐我們選在位於海角天涯的都蘭海角咖啡,
當初就是被他的無敵海景給吸引的,
結果除了海景以外,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如果天氣不那麼熱的時候,坐在草地上野餐應該也不賴。


都蘭海角咖啡的前方是海景,後方有山景,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過去景緻都很棒。


其實在靠近海岸的那一側有一個小游泳池,
有幾個小朋友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不愧是小朋友,不怕太陽曬,姐已經不行了。


菜單的部分很有西班牙風情,
去年才去西班牙的老橘看得心癢癢的。



於是點了一個西班牙海鮮燉飯,
一盤$750,不便宜,不過鐵鍋好大一個呀,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不賴,即使是大熱天也吃得下的好味道,
不過實在太大一盤,我大概只吃了四分之一,
那天老橘胃口很好,把其他的四分之三掃光了😂


飲料的部分為了感受一下西班牙風情,
我點了一杯水果紅酒,隔壁是老橘的普通紅茶,
水果紅酒酸酸甜甜的很適合這種大熱天,
喝完之後有立馬降溫幾度~


喝涼涼看海景好愜意~


離開都蘭海角咖啡之後,
我們沿著海邊一路開回市區,
途中在富山護漁區稍作停留,
老橘自從發現我是個喜歡去海邊玩的孩子,
就一直很興奮地想帶我來富山護漁區😂

結果我真的滿喜歡這個景點的,
走在步道上看著底下的小魚游來游去超療癒的❤





下一站是很遼闊的加路蘭海岸,
廣大的草地上頭擺著裝置藝術,
再往外看出去是更遼闊的大海,
看了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這個一根一根的我覺得很可愛,
但老橘好像對他很不解哈哈哈哈,
這不是很像童話故事裡面才會出現的圍籬嗎~


通常我應該會站在這裡拍一張照,
但太陽太恐怖我一刻都不想走出傘外,
還好老橘有帶傘三😆


去海邊曬了一遭回來快要成乾,
這時候看到青草茶真的毫無抵抗力,
老橘查到這間台東神農算是在地有名的飲料店,
於是買了一杯荷花茶,有淡淡的清香,很清涼解渴!


下午回到飯店梳洗一翻,
總算又變回一個人類(白天熱到變成流浪漢😂)
然後晚餐跟老橘的阿姨一家子去臺東秀泰吃品田牧場,
好有親切感喔!我家隔壁也有一間秀泰!

今天的壓軸是台東最有名之一,鐵花村音樂聚落,
因為熱氣球嘉年華的關係,似乎比平常熱鬧,
兩旁的小攤位一路漫延,撲滿鐵花路,
樹上掛滿各式各樣的手工小熱汽球燈籠,
每一個圖案都獨一無二,好漂亮😊




逛到一半會看到這很吸睛的貨櫃屋,
富有設計感的外觀,搭配有質感的攤位,
這百分之兩百文青網美們會愛!

這是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傳說中是原民會補助2.5億元建造的,
莫怪看起來與眾不同、獨樹一格!



靠近廁所這邊的牆面是清水模牆面,
然後連指標都這麼有設計感來著~






最後,沿著就台東火車站的鐵道,
邊走邊逛,不知不覺就走回了米豆文旅,
如此充實又運動量足夠的一天,
回到飯店洗完澡之後,躺在床上十秒鐘就睡著了哈哈哈~


好完美的一天,把我對台東的夢想一次都實現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