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東九天八夜自由行。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第二天我們七點就起床,
去吃了個早餐,開啟跋山涉水的一天😆

DAY1:炸彈蔥油餅→昭和58→東大門夜市→有窩客棧
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DAY3: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石梯灣118民宿
DAY4:石梯坪→金剛大道→赤科山→玉里美食巡迴→玉里客亭商旅
DAY5:六十石山→王記鬼頭刀專賣店→卡滋爾鬼頭刀→都歷海灘→小時光民宿
DAY6: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邦查cafe→鐵花村
DAY7:富岡漁港往綠島→阿嬤的蔥Q餅→悅欣浮潛→阿剛碳烤→朝日溫泉→夏卡爾民宿
DAY8:綠島環島一周→蔓蔓早午餐→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南海民宿
DAY9:Go home❤

 


這是查詢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錢記早餐
而且也位在我們前往翡翠谷的方向上,
外觀是一棟很寬敞的透天厝,外面是可觀的人潮。


我們點了一個綜合麵(炒麵+炒米粉),
一份原味蛋餅,一份鮪魚蛋餅,還有一碗豬血湯,
我們兩個一致覺得炒麵最好吃,
其他是滿好吃,但味道沒有太特別這樣。


炒米粉也沒有炒麵那麼令人驚艷,
難怪當地人好像都點一堆炒麵😂


吃完早餐立馬出發翡翠谷
那天天氣好到草都快要燒起來了,
我們還是騎著機車勇往直前😂

翡翠谷的停車場位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在入口處前面一座大橋過去,停完車走回來大約10分鐘路程,
走在大橋上可以欣賞底下木瓜溪的風景,但是好熱。


從入口處走一小段會看到這座隧道口,
隧道裡面是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
甚至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都不太夠的程度。


通過隧道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水濂瀑布啦,
假日的人潮真是有夠多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
我覺得早上來的時候人潮有少一點點,
越接近中午或下午人潮就越多。


老橘幫我找到的這個角度拍起來超美,
他給我下的指令是祈雨😂


水簾瀑布下面也有幾個水窟,
人比較少,泡在裡面感覺非常舒服,
不過要下去都需要攀爬一段路,
我穿裙子不太方便,可惜了!


石頭底下有小魚家族~好可愛~
會發現他們是因為發覺有魚在吃我的腳,
追溯源頭發現牠們住在石頭下😂


在翡翠谷玩得盡興之後準備回市區,
停車場的機車坐墊的溫度令人非常難忘,
體感溫度大概50度都不為過。

這天的午餐是定置漁場三代目
位在昨天的炸彈蔥油餅附近而已,
我們快12點抵達發現排隊人潮洶湧,
幸好還是有排進去,連續兩天都miss也太可憐了😂


他的外觀非常特別,
總共三層樓,每一層都是不同的店家,
定置漁場三代目位在建築物的一樓。
在候位的時後發現他頂樓竟然有荷花~


在外面候位的時候可以順便看個菜單,
結果進去的時候想要的都完售QQ


原本想點的招牌柚子胡椒已完售,
後來點了海鮮剝皮辣椒,
海鮮很新鮮,剝皮辣椒的精華融在湯裡,
搭配起來意外地很好吃呢。


我的是三代目叉燒沾麵,
我喜歡他們的麵條很Q彈,
叉燒有一點焦焦的,配上甜甜的醬汁很好吃。


這是等太久太餓之下點的七星潭炸魚,
不確定是什麼魚,感覺像鬼頭刀的口感,
搭配旁邊的梅子醬很好吃!


吃完覺得每一樣都好吃~
不過在youtuber們的推波助瀾之下,
用餐的人潮實在太可怕了,
或許平日的用餐品質會更好一點。

接下來按照行成我們應該要前往海崖谷,
不過實在太熱啦,最後跑到新天堂樂園裡面吹冷氣休息,
旁邊有星巴克洄瀾門市,整座以白色的貨櫃屋組成,
當初新開幕的時候很多人前往朝聖(我也是),
不過這次再訪覺得白色貨櫃屋外觀似乎有點髒了😂

坐到大約三點半左右再緩緩地出發去海崖谷
雖然還是很熱,不過海崖谷只開放到五點,所以還是得出發😌
另一個知名網美景點山度空間就在旁邊,
我們看圖片覺得比較喜歡海崖谷的感覺,
於是只排了海崖谷,兩個都去好像too much了。
從省道彎進去前往海崖谷的路有點坡度,騎車的話務必小心。


這裡門票$100可以兌換飲品,
不過是紅茶、可樂等等最基本的飲料,
我兌換的一杯紅茶味道還不錯,大概三分鐘就完食了,
姐很久沒有渴到要往生的感覺了,
東部的太陽真的不是裝飾用的,
這種感覺像是國小夏天的體育課跑完800公尺卻沒帶水這樣。

這邊大概就是花錢進來看海休息,
拍拍網美照這樣,造景我都還滿喜歡的,
這個花圈拍出去就是海景超美~~


這邊隨處都是懶骨頭沙發,
如果天氣沒那麼熱,坐在這裡看一下午的海也是不錯。


鳥巢形狀的發呆亭也不錯~


拍拍照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就到了五點,
遊客要識相地自己離開,把園區留給住宿旅客。

我們來到第二天的住宿踏浪星辰露營
位在七星潭旁邊不遠處,聽得到海浪的聲音,
晚上出來也許可以看星星,但我晚上只想睡覺😂



上面那個比較大的是四人帳,
我們的是這樣小顆的兩人帳,
很低調地被塞在大門旁邊的角落。


裡面空間小小的,其實就一張床跟冷氣,
還有兩張小椅子跟盥洗用品包這樣而已,
再放入我們兩個行李就差不多滿了,
不過拍起來效果挺好看的~


除了帳棚以外還有露營車,
露營車還配備公共空間,
可以跟一群好友在這邊吃喝聊天~


看起來是有兩台露營車的樣子。


另一台露營車的公共空間在旁邊,
還有烤肉架耶,好棒喔~


我們的帳篷名字叫作亞馬遜,
真實的配置就大約是這樣,
一張床跟盥洗用品,真的很小哈哈~


這邊是報到及吃早餐的小屋,
屋簷下有很多地方可以坐著耍廢,
我最喜歡的是小朋友玩的射箭玩具,
這個很多人一起玩一定很有趣。


箭靶在這裡~箭靶後面有網美月亮座椅~


我看早上都沒有人就來拍一張😆


早上用餐的房間布置得很溫馨舒適~


早餐我點了公正包子,
沒想到在七星潭可以吃到公正包子好開心,
雖然沒有現場吃那麼juicy,
不過飽滿的餡料還是很療癒我心❤
老橘點的是火腿蛋吐司之類的也不賴,
而且還有飯後水果,水果都很甜,
飲料的部分我點的是咖啡,原本菜單上只有黑咖啡,
不過跟他要鮮奶他也是二話不說地提供,服務很好~


這邊的廁所及浴室都是公共的,
會比較不方便一點點,不過這才比較有露營的感覺呀!

而且浴室外面的兔子們好肥好可愛喔,
毛色都很豐潤,想必養得很好~


毛茸茸的小手令人好想摸😆


第二天一樣是很順利地結束了,
週末人潮也沒有想像中地那麼可怕,
明天準備往壽豐鄉前進,
終於有車可以坐了!好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