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東九天八夜自由行。DAY3-1。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


旅程不知不覺來到第三天,
我們終於要離開花蓮市區,
往壽豐鄉前進一大堆的網美景點。

DAY1:炸彈蔥油餅→昭和58→東大門夜市→有窩客棧
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DAY3: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石梯灣118民宿
DAY4:石梯坪→金剛大道→赤科山→玉里美食巡迴→玉里客亭商旅
DAY5:六十石山→王記鬼頭刀專賣店→卡滋爾鬼頭刀→都歷海灘→小時光民宿
DAY6: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邦查cafe→鐵花村
DAY7:富岡漁港往綠島→阿嬤的蔥Q餅→悅欣浮潛→阿剛碳烤→朝日溫泉→夏卡爾民宿
DAY8:綠島環島一周→蔓蔓早午餐→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南海民宿
DAY9:Go home❤



因為前一天住在七星潭旁邊的踏浪星辰,
所以一早吃完早餐,就先去七星潭踏個浪,
第一次來訪的時候因為颱風整片海灰濛濛的,
這次再訪中於遇到好天氣,
海面閃著藍寶石一樣的光澤,好美~


看著浪花一朵一朵地拍打上岸好療癒呀~


好喜歡在海邊吹海風的感覺呀,
海邊的色調怎麼拍都好青春😆



從七星潭離開之後,
我們回到市區還機車,再到格上租車換汽車,
我們總共租三天(花蓮租台東還)$6660,含行車紀錄器及保險,
覺得好像滿划算的,老橘說剛好有買一送一優惠,
沉重的行李終於有汽車可以載了,好感動!

於是摸著摸著到壽豐鄉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午餐是我剛好看到有著可愛店面的小和山谷
沒想到好像誤闖了當地的文青早午餐,
平日中午竟然要排隊😂


整間店的色澤偏淡,有一種時光停留的感覺。


候位的時候就在外面拍拍照吧,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等了30分鐘以上,終於進來了,
內部的裝潢倒是很有活力的色彩,
我喜歡櫃台的那種靛青色~
我們坐在吧台前面的座位,
旁邊有走道,位置比較不那麼擁擠。


來看看菜單溜~


菜單品項滿多樣的,
有飯也有麵,還有早午餐,
飯後除了飲料還有甜點。




甜點那一頁放焦糖蘋果肉桂乳酪很邪惡!
看起來好好吃,令人好想點呀!
還好最後我有忍住,不然又吃太飽!


我點了山谷手打南瓜肉排咖哩,
廚師好有才,疊成一個小山丘的形狀好可愛,
飯裡面有添加紫米,口感更Q,
肉排很紮實,搭配南瓜咖哩醬很好吃!


老橘點的是波特酒燉牛肋,
醬汁吃起來充滿酒香,
我喜歡這道勝過我的南瓜咖哩!


飲料的部分是百花蜜泡飲及南投紅玉紅茶,
百花蜜泡飲是蜂蜜檸檬加氣泡水,
搭配口味濃郁的咖哩好像滿解膩的。
那時外面正下起小雨,在老屋裡一邊聊著天一邊等雨停,
算是這趟旅程意外美好的一點小插曲。


等到雨勢漸歇,我們又再次踏上旅程,
這趟旅程就是很幸運,在我們換汽車之後才開始下雨😊

下一個景點是最近人們爭相前往的山姆先生咖啡館
即使是平日禮拜一,還是有一堆遊客擠在前面爭相拍照。
山姆先生咖啡館的外觀非常有魔幻風格,
很像是童話故事裡面會出現的小精靈的家,
我覺得他的設計還滿有質感的,不像隨便搭造的鐵皮屋,
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但老橘就覺得還好而已。


從夾縫中找到了一些無人入鏡的角度😆



夾縫中求生存竟然還可以拍到一張照😂


在主建築的旁邊有一座很特別的建築,
很像迷你版霍爾移動城堡,
原本以為這麼魔幻的外觀應該是賣冰淇淋的吧,
沒想到是賣油飯飯糰,好妙😂


接著順道前往附近的雲山水夢幻湖
天色越來越陰暗,看起來即將要下雨,
不過想說撐著傘也可以逛,就還是進去了。


這裡面整片都是雲山水民宿的範圍,
是一個以泰迪熊為主題的度假莊園,
不時會在園區內看到可愛的熊出沒。
園區裡面風景很好,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進入。


這是走進來沿路看到的幾棟民宿,
很適合整個家族一起包棟呢,
周圍的草皮也很適合小孩兒們奔跑。



裡面有一個很美的湖,周圍種滿落羽松,
這邊進去就要收費,一人$100,可以抵消費$50。
我是誤打誤撞走進去的,因為我以為裡面有什麼特色景點,
結果其實就這樣而已,天空陰陰的也沒有到絕美,
不過可以想像秋冬的時候落羽松變色應該會美翻天,
我就在這裡一邊想像一邊等雨停。


湖的兩邊都有步道可以走進去,
我真的覺得天氣好的話會超美,
只是就剛好遇到陰天呀😂


在綿綿細雨中發現一座長長的木棧道,
拍起來還滿有意境的,如果有配備長鏡頭應該會很美。


近距離的角度也不錯,
後面的湖水的顏色有一點tiffany,滿美的~


在裡面坐到雨勢漸歇,吃了一支龍澗冰棒,
走出來才發現,原來我要找的跳石區,
根本就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了呀,好蠢😂
而且正在被一團遊客佔據著,
唯美程度好像有下降一點點兒。


終於在雨天克難地結束了行程,
接下來要前往我最期待的住宿石梯灣118,
開車過去的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沿路上時而傾盆大雨、時而毛毛雨,
越往前開就越離開喧囂的人群,
真的有一種離群索居的度假感,
這種感覺真棒,好放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