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四天三夜。DAY2。蔓蔓早午餐。牛頭山。烏油窟。流浪‧綠境 OASIS

第二天一早起來,發現窗外陰雨綿綿,
於是立馬倒頭回去睡,我去綠島好像很容易碰到下雨,
團長夫妻很勤奮地走路到民宿配合的早餐店,
步行約5分鐘距離的巨森早餐店外帶早餐,
這是我搭順風車得到的海草蛋餅~
吃起來滿像海苔蛋餅的,灑上些許胡椒鹽味道很不錯,
背景是島川文旅的大廳,真的很漂亮~


在民宿大廳悠閒吃完早餐,外頭雨竟然也停了!
上次來訪綠島的時候也走這個路線,
希望這項傳統(?)能夠繼續維持哈哈~

實際出門的時候大概已經十點半,
我們先到了綠島機場晃一晃,到烏油窟踩踩水,
接著來到我很喜歡的蔓蔓早午餐~


這是一個被大自然包圍著的,半開放式的空間,
周圍充滿了木頭、植物、編織物等等,
置身於其中,讓我感覺非常放鬆。
而且我們很幸運地,被帶領到櫃檯上方的小閣樓,
很像祕密基地,而且餐點可以直接伸手下去跟櫃檯拿就好,
不用一直走樓梯上上下下,非常方便哈哈哈~


除了閣樓小祕境、矮桌子配布坐墊,
這次來訪發現還有比較高的桌子配塑膠椅,
適合給上了年紀的來客,坐得會比較舒適~


上次沒有發現的神秘藍色小房間,
原來廁所躲在這裡~


菜單選擇很環保的方式,掃QR code自己上網看~
主餐品項不多,只有三項,不過都很精典!


等到全部都上菜,拍起來超漂亮的~
我吃泰式綠咖哩,微辣的口味加上奶味濃厚,
味道很好,我雖然剛吃完早餐不久還是吃個精光,
上次來訪我有吃過海鮮沙拉蝦堡,
麵包是酥脆的可頌,真的好肥好好吃,
室友點了越式雞腿冷麵表示味道也不錯~


蔓蔓的魔力就是讓人吃完餐點還有胃口吃甜點,
我們一樣把當日甜點全部點過一輪,
布朗尼配香草冰淇淋是最經典的組合,
另外還有一杯提拉米蘇也很美味。


另外點了兩種口味的司康,
外皮烤得稍微脆脆的,搭配奶油或是果醬都很棒。


第一次是誤打誤撞闖進這個美好的地方,
第二次來訪反而越來越喜歡,
人生中美好的邂逅就是讓人這麼回味無窮呢。

我們下一站又是一片遼闊的牛頭山大草原,
我是第一次走到牛頭山上面,
這邊的草感覺比帆船鼻的高,遊客好像也比較少,
更有一種荒煙蔓草、如入無人之境的感覺。


這張團長拍的角度背後的海景很美~
而且這裡剛好一塊石頭給網美們坐下,
真的是很貼心呢!來個遮陰會更好(要求很多)


接下來我們去了小長城步道,
走到盡頭處的涼亭,欣賞哈巴狗與睡美人,
日正當中在涼亭下吹著涼涼的海風,
舒服得快要睡著了,團長夫婦好像都很喜歡這個點,
隔天我跟室友去潛水的時候他們又自己來了一遍😂


接下來的行程因為太陽太大,
於是變成回去民宿休息,
等到快要傍晚時分,我跟室友決定去烏油窟游泳!

烏油窟是一個沒有與海連接的大水窟,
我這次幾乎全部的地方都游過了,
高度不會把157cm的我滅頂,大概都只到胸口或肩膀,
真的是一個適合闔家老小一起來玩水的好地方👍

而且竟然有貓呢,好難得在沙灘發現貓!


離開烏油窟的時候快要晚餐時間,
我們買了阿嬤的蔥Q餅當晚餐,
我還是喜歡鮪魚醬蔥Q餅~搭配柴魚湯無限喝~


會買這麼簡便的晚餐,
是因為我們晚上要去夜探梅花鹿,
我們跟著年輕的導遊先去了一趟觀音洞,
我想是為了祈求夜遊平安順利吧,
接著四處騎來騎去,最後什麼鹿也沒看到😂
還是感謝年輕的導遊,畢竟大自然的東西就是很難捉摸,
不過還是有所收穫,讓我們找到了這間酒吧作為今日最終站😂

流浪‧綠境 OASIS位在路邊的空地上,
兩排可愛的小帳篷,連接著高掛夜空的小燈泡,
營造一種熱鬧又溫馨的氣氛,
讓經過的人不自覺地停下腳步。


除了調酒也有提供一些輕食,喝酒前墊墊胃。





在所有的調酒裡面障礙了許久,
我最後點了看起來很適合女孩的邁泰,
看介紹應該是以蘭姆酒為基底,
搭配檸檬汁、橘子汁跟鳳梨汁等酸甜飲料,
聽起來就超級適合海島度假的啊!!


以甜食維生的團長,消夜竟然也非要甜點不可,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鬆餅,小鹿亂撞跟焦糖可可,
鬆餅中規中矩地好吃~冰淇淋也是~



雖然沒看到梅花鹿但是有看到發光的鹿~


這隨隨便便規劃的行程也如此chill真棒~
回到民宿發現因故房間被升級了更爽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