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四天三夜。DAY3。綠島熱浪潛水。海邊坐坐。綠島監獄。彎弓洞。鹿迪泰式料理


這天我們去海裡找海龜,
還找到了很多很有趣的海底生物,
每次看著大自然的多彩繽紛,
常會對未來感到更加積極正向呢,
這就是我喜歡到海邊的原因~


我們這天參加了島川文旅配合的深潛行程,
是當時位在石朗浮潛區那邊的綠島熱浪潛水。
我們換上防寒衣之後就開始行前教學,
不外乎是一些呼吸方式、手勢,還有障礙排除的方法。
我是第一次參加深潛行程,微緊張,
我的夥伴有深潛經驗,一臉想睡覺,
幫她用向日葵掩飾一下😂


接著就揹起沉重的氣瓶出發摟!
第一次背起氧氣瓶真的懷疑了一下人參,
後來走了幾步漸漸習慣了這個沉重的負擔。


一開始下潛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我還一度無法排除耳朵痛的障礙,
然後慌亂地開始亂比,還好我的教練很冷靜😂
冷靜之後開始很順利,終於可以被拎著游來游去了,
然後很快地就看到一隻海龜,我懷疑是他們養的😂


這一區生態很豐富,住很多魚,
感覺是這附近的蛋黃區。


然後不免俗地要來看一下海底郵筒,
我一度沒發現這是大名鼎鼎的海底郵筒,
以為只是普通的海底裝置藝術,
而且這裡有一種魚有地域性,
我們還被咬了,第一次知道魚咬人會流血呢。


第一次的深潛體驗很好玩,
教練是一對一,很令人放心,
只有拍照的時候才會一個拎兩個,
不過被拎著游來游去這畫面真的滿蠢的哈哈哈哈~
然後跟我上一次來浮潛的感想一樣,
這邊的海底景色比我想像的還要單調,
很多白化的珊瑚看了心很痛,
希望經過一個疫情的休養之後他們能夠恢復生機,
然後可以的話就盡量不要擦防曬下水摟~

玩水行程之後總是會特別餓,
我們午餐的目標是這間海邊坐坐小餐館,
小小一間位在一個轉彎處,外頭有一些在候位的客人。


招牌的藍色很漂亮,
LOGO上可能是藍鯨吧,
整體設計得很可愛~


進門之後發現空間真的不大,
大概只能容納3-4組客人,
也有戶外座位,只是白天比較熱,
內部裝潢的風格也好可愛,
牆面上畫的應該也是藍鯨?



店裡有順便販賣一些手工藝品,
明信片都很美,我很喜歡有一張是鯨鯊的圖案💓
這裡還有賣椰子油,是天然的防曬油,
但是只防曬傷,不防曬黑,事實上椰子油還會助曬呢。


鯨鯊明信片在這裡~
一直覺得鯨鯊身上一點一點地好像星空,好漂亮~


趁著中午時段過去人潮比較少的時候拍照,
這尾藍鯨畫得很美很夢幻~


接下來來看看菜單吧~
品項雖然不多,但是看起來都很可口,
除了使用當地常見的鮪魚辣醬、海燕窩及海草等等,
飲料部分還有同樣屬於東南亞的印尼奶茶及越南咖啡,
令人感受到小店是精心設計這菜單。


特色飯糰套餐的飯糰口味,
每天都不一樣,會寫在櫃檯旁邊。


櫃檯的配色也如此繽紛可愛,
前面擺著的畫色彩粉嫩,我也好喜歡,
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來這兒體驗壓克力畫~


首先上場的是特色飯糰套餐,
配色好繽紛好豐富,我沒有吃飯團,
但是我有吃到豆干,很入味~


我點的是鮪魚辣醬冷烏龍麵,
鮪魚辣醬的味道很不錯,很開胃,
我把溫泉蛋和到麵裡一起吃,味道超棒!


吃飽之後,滿足到覺得今天可以到此為止了😂

下午就隨意地騎車環島,吹著熱熱的風,
路經綠島監獄,我想著好像還沒在這裡停留過,
就順道騎過去看看,不過當然是不能進去的,
因為裡面還收容一些獄友,當時也正巧遇到他們在外面勞動。


外頭的圍牆是用幽默的風格畫出的獄友樣貌,
裡面應該不是這麼幽默歡樂的地方才對吧?


下午又是因為太熱,回到民宿休息放空,
等到太陽小一點,我們前往一個我很喜歡的景點,彎弓洞。
原本我是預計在那裡游泳游到太陽下山的,
殊不知正逢漲潮時刻,原本的水池被海水淹沒,
浪還有點大,於是只好作罷,最後變成拍照行程。


這次還有走到另一邊的海灘,
發現這裡不但景色很美,浪還很平,
海浪在打上陸地之前,就先被外圍的礁石打散了。


回到市區之後,我們找了間看起來很開胃的泰式料理,
真的只是路過走進去,殊不知在這裡巧遇我的女神!!
Celine & Cynthia!而且就坐在我們隔壁桌!
跟同樣是小迷妹的室友兩個三八糾結了一番,
最後還是沒有去打擾,遠遠的眼冒愛心這樣😍


話說回這間餐廳,好像叫做鹿迪泰式料理,
會說好像,是因為我連店名都沒看就進去了,
我只是單純想吃泰式料理😂


他們有貼心組好的套餐,也可以單點,
比較特別的是有鹿肉料理,
應該是水鹿吧?總不可能是梅花鹿?
不知道綠島哪來的鹿?我是從沒看過半隻😅


我們怕四人餐可能吃不完,
於是就選擇單點,這是泰辣炒海鮮,
我覺得這道醬汁很下飯,但是可惜海鮮有點少
大部分的時候吃到的都是洋蔥跟香菇。


接著是月亮蝦餅,
他們的月亮蝦餅又厚又有料,很好吃!


再來是泰式椒麻雞,
外皮酥脆,雞肉多汁,口味算是不錯,
但是大概是少了花椒,所以椒麻雞少了「麻」的部分,
我個人是喜歡又辣又麻的那種口味。


晚餐時間過後,是潮間帶導覽時間,
我們一樣參加民宿的配合行程,綠島潮間帶導覽王羽翼,
原本沒有抱著太多期待,沒想到那天看到很多了不起的生物呀!

右邊從上而下依序是海參、海兔跟斑錨參,
左下是某種牙齒很尖銳的河豚,忘記名字了😂
左上是我覺得很漂亮的血紅六鰓海蛞蝓,
俗稱西班牙舞孃,她游泳的樣子真的超美,
當場看到的樣子比照片漂亮一百倍!!
她漂亮到我以為她是遊客隨手亂丟的泳衣之類的東西😂



綠島的潮間帶生物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樣!好好玩!
不枉費我犧牲睡覺時間來參加導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