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被神隱的靜謐時光。雪後煎茶


這是在我跟老橘辦完婚禮的隔天,
新婚夫妻手牽手一起去了雪後煎茶,
從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彎進去一條小巷弄,
時間就像靜止了一般,
希望這份甜蜜感覺可以延續很久。


雪後煎茶採預約制,
每個月會在IG上開放下個月的預約,
預約完還要先付訂金,很像在吃米其林餐廳一樣。

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上有一間加油站,
旁邊有一條我30幾年來從來不知道的小巷,
從這個招牌開始,一切都很有品味。


再走進去一點,很有特色的門簾後面,
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花草植栽,
高矮參差不齊,營造出很美層次感。


在約定時間之前提前報到是一種禮貌,
可以趁機在庭園裡走走逛逛,
雖然庭園真的很迷你,很快就逛完了。

進去的那扇門也很有特色,
感覺是以前留下來的一扇古董門,
我覺得這裡面就是到處可見主人的別緻品味。


順便曬一下我的i-primo對戒,
翠綠的植栽背景好顯白😆


終於進去就座之後,
我都不敢動,因為裡面規矩很多😂
建議預約前先看個仔細,
可以接受再行預約,避免雙方不愉快。

裡面是有點像茶道教室的那種和室,
不過座椅有稍微墊高,
我想應該是主人的一點小貼心。


這個位置很美,可以看到外面的花園,
拍起照來一定很好看!


預約的時候會順店點餐,
可能是為了要事先準備食材,
所以就座之後很快地就會送上餐點,
先上場的是我也忘記是什麼的茶😂
可能主角不是他所以被我遺忘個乾淨,
不過配甜點來講他真的很適合。


本次主角是這位伊比利火腿搭配極光哈密瓜帕菲,
太奢侈了啦這個組合!!

上餐的時候會附帶著餐點說明,總共有三種吃法,
第一種是哈蜜瓜搭配火腿,再來是奶油搭配後面的派皮,
最後再用湯匙挖下方的水果跟酒凍一起吃,
一種甜點多種吃法,彷彿藝術品一樣。

雖然常常聽到哈密瓜配火腿的組合,
但是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非常驚人的美味!
後面的派皮口感很脆,沾上奶油又是另一種風味,
最後是下方的水果酒凍,一點也不甜膩,
搭配起來多層次的口味讓人醉心💓


再來老橘點的應該是三盆糖草莓戚風,
用手機把它拍得這麼不美真是抱歉😂
蛋糕體很鬆軟濕潤,奶油也是清爽的口感,
上頭撒上的三盆糖吃起來就是清爽不膩口,
算是一份優秀的戚風蛋糕,
不過價格上不太親民,看個人接受程度。


那天的天氣不冷不熱,陽光也很溫暖,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雖然這裡的收費不低,規矩還不少,
但是在我心裡它還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