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神隱國度。九份老街


這是在去年疫情中的旅行,
第一次看到如此空曠的九份老街,
也是第一次上下穿梭在九份山城之中,
這次的民宿名字一語道盡這次的旅程,
我們走在無人的街道上,感覺非常新鮮。

【神隱國度】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90號


經過一翻舟車勞頓我們順利抵達九份老街,
接著照著民宿小幫手給我們的訊息指示,
從九份老街的某條小路開啟山城冒險,
左彎右拐、爬上又爬下,最終終於抵達了民宿,
這真的彷彿一個被神隱的地方,等待有緣人發現。

民宿外觀很可愛,斑駁的水泥牆有點歷史感,
不規則生長的花草也帶出一點蕭瑟感,
門口還有烘鞋櫃,當天就是下著大雨,
走到民宿鞋子已全濕,烘到要出門時已經比較乾了,
這部分我超推!非常貼心!!


不過進入房間,發現房間驚人的小😂
雖然布置得很文青風,但是兩個人連相閃身都有點擠😂
而且沒有洗澡的時候也不知道坐在哪裡,
只好坐在地板上看電視哈哈哈~


床旁邊擺放著床頭櫃,
上面有杯子跟小點心,
順便販賣九份名產金箔酒。


浴室相較之下有比較大一點,
至少是正常的乾濕分離,
而且地板的花磚我們很喜歡。


這是民宿附近看出去的景色,
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鋒面剛剛過境,
整個天色都霧濛濛的,不過可以看很遠,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很美吧~


就是這樣一個空蕩蕩的九份老街,
逛起來非常舒適,同時又充滿懷疑,
會不會自己不小心跑到那些平行時空的九份老街去了呢?


來到九份老街,不能忽略這裡的美食,
有名的阿蘭草仔粿立刻擄獲我的心,
我其實不愛吃草仔粿跟芋粿巧之類的東西,
但是!我卻覺得阿蘭的草仔粿很好吃!
小小一顆很好入口,皮QQ的,
重點是裡面的內餡是菜脯絲,
家中的長輩說那個叫菜脯米,
總之就是一絲一絲的很好吃。


走著走著,走到了這邊有名的舊戲院,昇平戲院,
這裡據說是北台灣最古老的戲院,
一走進去,立馬可以體驗到舊戲院的復古氛圍。


接著是九份美食選手二號,賴阿婆芋園,
來到九份不能不提到的美食就是芋園,
這邊有兩家特別有名的,我們一天吃一家,
兩家都體驗過了,都各有特色。

我個人比較喜歡賴阿婆的口感,
不過阿柑姨的內用座位有景觀,
所以我兩家都有滿喜歡的點,難分軒輊。





曾經紅極一時的阿妹茶樓仍然屹立不搖,
這是我第一次在九份待到晚上,
才能目睹阿妹茶樓點燈的美景,
雖然美景依舊,但是周圍的事物已經不如往昔,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店家不如以往熱鬧,
遊客也稀稀落落,看著有點唏噓。


我們的晚餐在阿妹茶樓裡面解決了,
我第一次在阿妹茶樓裡面用餐,
正餐的菜色感覺非常普通,我連拍都懶得拍😂
可能這裡比較適合喝茶配小點,
菜單上茶點非常多樣,但正餐選擇就比較少。

吃飽喝足,到了隔天,
依舊是這樣灰濛濛的天氣,就這樣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