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見晴懷古步道。旭澤屋。鳩之澤溫泉


在羅東看過儲木池裡浸泡的木材堆,
現在我們要開始往高海拔地區前進,
去探訪木材們最初的家鄉太平山。

這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
因為宜蘭實在離我太遠,
我是第一次來到太平山,
一直很嚮往太平山的迷霧美景,
結果這次就給我整趟霧濛濛到底😂


我們一早先去吃了頓早餐,
這是位在市區的可愛小店,立早餐,
招牌是寫「立早早頓」,看到早頓就不自覺迸出台語,
我們點了一份內行人點的蘿蔔糕,還有鐵板麵套餐,
蘿蔔糕滿特別的,除了加蛋跟蔥花以外,
還加了白起司增加口感,可以嘗試看看,
吃完感覺是沒有特別印象深刻,但是味道不錯的早餐店~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一連串的開車行程,
我們是預計先去走見晴懷古步道,走完再去吃午餐,
我以為見晴懷古步道短短的而已,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
結果殊不知!他的停車場到步道入口超遠的!
大概有1.5公里,來回就3公里了,吃掉不少時間😂
這是一段加蓋在道路旁邊的人行步道,
依偎著深深的山谷,令人看了有點怵目驚心呢,
不過實際走起來很穩固,算是滿好走的。


走了約20分鐘終於走到步道入口,
見晴懷古步道是曾經被CNN譽為全球28條最美小路之一,
全長只有900公尺,算是很好收服的一條步道,
由於昔日是運送木材的主要軌道,
因此在步道中常常可以看見鐵軌的遺跡。


鐵軌兩旁是列隊歡迎的參天大樹,
有一點特富野古道的感覺。


這條場滿台顯的斷軌很有一種滄桑的美感,
彷彿時間在這座森林裡停止流轉了。


這座鐵軌遺跡下面竟然成了一個小水池,
感覺如果出現在日本的話,
小水池旁邊就會變出一座神社(?)


即將抵達終點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吊橋,
這裡的吊橋造型滿特別的,整個都是繩索製成,
沒有像其他的吊橋會用木頭或是鋼筋增加強度,
踩的地方很窄,所以走的時候容易左右搖晃。


那天飄著小雨,我們還是堅持的走完了。


步道的終點來得非常突然😂
其實原本見晴懷古步道全長2.35公里,
因為風災坍塌,後半段目前沒有開放,真是可惜。


走回去的路上從另一邊欣賞也很美。


眼看快要走完終於有心情拍照了,
剛剛一路趕路,很怕行程底類沒有中餐吃,
我們完全沒有帶乾糧,熱量不足很有可能會路有凍死骨。

話說回來,我好像P上去的喔😂


終於吃到午餐的時候好像已經兩點多,
幸好我們要去的旭澤屋中午不休息。


我點了一份單人套餐$400,
總共四菜一湯,分量十分驚人,
白斬雞佐金桔醬很好吃,
高山高麗菜也很甜,吃完超級飽。


老橘則是單點港式飲茶,
我們故意拖拖拉拉的也是為了他2點供應的港式飲茶,
我們點了一份燒賣、牛肉捲餅跟蘿蔔糕,
燒賣就是中規中矩的燒賣。


牛肉捲餅味道不錯,不過好飽!
我們完全吃不完只好帶走當作乾糧(YA獲得乾糧!)


最後是我覺得這頓最好吃的港式蘿蔔糕,
綿綿密密的,帶有油蔥的香氣,
微微帶著蒜辣的沾醬也很加分。


吃飽喝足,還帶著一份乾糧,
我們到鳩之澤溫泉區到處晃晃,
這裡有一座多望吊橋,
對面有兩條步道,都很適合吃飽散散步。


在這裡清晰可見山坡上竄出的濃密白煙,
我們實在太好奇了,google後發現是地熱發電廠。


這裡最有名的當然不是什麼地熱發電廠,
是我整趟行程的重點溫泉啊!

畢竟太平山以前是林業興盛的地方,
所以這邊有很多伐木工人,
鳩之澤溫泉從前是工人們泡澡放鬆的地方,
而現在成了著名的溫泉勝地,
不只有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
還有溫泉煮蛋槽,可以購買食材自行體驗煮蛋樂趣。


聽說露天SPA池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
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聽起來非常有趣,
不過我們還是先選擇了較隱密的私人湯屋,
冬季的時候是$700,只有50分鐘,感覺有點短暫。


私人湯屋的設備十分齊全,
備有毛巾、盥洗用品及吹風機等等,
而且裡面非常乾淨寬敞,我個人很喜歡。
只是鳩之澤溫泉最有名的海水藍,
怎麼我們的有點清澈,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淺的緣故😂


快樂的泡完溫泉,我們熱呼呼地抵達太平山莊,
一下車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冷!!
明明就還有9度,為什麼山上就這麼冷!!


下一集開箱我覺得超美的太平山莊扁柏小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