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米其林一星。forchetta餐廳


這是我們的第二間米其林餐廳,
小資族只能利用大節日的機會來品嘗米其林😂
這次選擇的是一樣位於台中的店家,
念起來很像火氣大的forchetta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六街15號2樓


整體空間明亮寬廣,走進去心曠神怡,
當時正值12月,聖誕氣息來很濃厚。


forchetta餐廳位於台中歌劇院附近,
吃飽過去歌劇院走走剛剛好,
餐廳外觀很低調,整體是黑白色調,
不過招牌的叉子很有特色很好辨認。



門口的照片拼貼好像雜誌一樣,
從這邊進去走上二樓才是用餐的地方。


我們的位置採光很棒,
外面還有一整片綠色植栽,
光是坐在這裡心情就好好😊


桌上的原木餐墊上擺著午餐菜單,
午餐的前菜是四旬,而晚餐會到五旬,
主餐只有三種選擇,選擇障礙友善~


不過飲料跟酒品就超級多了,
大部分是酒類,而我們各點一杯無酒精飲料。


首先出場的是餐前麵包,
口感上界於餅乾跟麵包之間,
有一點脆脆的,又不會太像餅乾,滿特別的
沾上莎莎醬或是蒜味奶油醬都滿搭的。


再來上了一碗暖胃開胃雞湯,
濃郁又甘醇的口味真的是非常開胃!
喝了一口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彷彿喝到滴雞精的感覺。


再來終於進入前菜第一旬😍
這是來自龜山島的甜蝦,
下面搭配季節時蔬,淋上特製奶油醬,
再撒上食用花草,真是精緻又美觀,
一吃進嘴裡蝦子的甜味馬上化開,
那感覺太過美妙,我愛這一味。


再來是兩杯無酒精飲料出場,
左邊是金棗蜜紅茶,
用自製金棗糖蜜融合薄荷、檸檬等,
十分清爽不甜膩的口味,這個我喜歡,
左邊是如果紅茶,使用最高海拔梨山區茶種,
菜單上口味描述得很美妙的樣子,
但是我個人駑鈍喝下去覺得還好而已,
口感很滑順清甜,但是感覺沒有太多層次,
不過這都是個人感受😂


再來第二旬是麻油皇宮菜鬼頭刀,
首先我喜歡這個盤子,跟這道菜很搭的感覺,
然後這三樣食材我都很喜歡,
搭配在一起我真的想不到不喜歡的理由😂
裡面的鬼頭刀肉質很Q彈又軟嫩,
搭配外層皇宮菜滑滑的口感真的很棒~


第三旬是主廚自製烏魚子,
跟外面吃到的烏魚子很不一樣,
曬得沒有那麼乾,也不那麼鹹,
有鎖住魚卵的鮮美。


再來是黑松露鴨肉湯,
一片片的黑松露底下是鴨肉及鴨胗,
鴨胗非常的驚為天人,軟嫩鮮甜,
跟滷味吃到的硬梆梆鴨胗簡直是不同檔次,
高湯也很鮮,我覺得他們的湯品真的是厲害!



再來終於輪到主餐上場了,
我的是日本F1奧羽牛,
這個肉質真是沒話說,
富有彈性與油脂卻又不會膩口,
搭配酸甜醬汁每一口都是極致享受!


再來是西班牙伊比利上蓋豬肉,
因為我先吃奧羽牛,
相較之下伊比利豬就失色了點,
他的油脂沒有這麼多,
所以吃起來就是很有彈性的肉質。


最後的甜點是豆漿奶酪和金棗粉圓,
很有台灣味的食材組合,
豆漿製成的奶酪口味清爽許多,
配上微微帶有金棗甜味的粉圓,
真是個很新奇的吃法,不過我滿喜歡的~


甜點果然不會一個就結束😆

第二位出場的是桂圓巧克力,
口感斯滑的巧克力裏頭竟然是桂圓,
又是看似衝突的組合結果琴瑟和鳴,
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而且我好喜歡這個盤子的顏色,
好像宇宙裡的某一個星球一樣。


最後的最後是壽星限定的巨大糖塔😆

訂位的時候只要註明是慶生就會有這座糖塔出現,
對比旁邊的巧克力,糖塔更顯得巨大,
端上來的時候真是衝擊,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另外是跟著甜點一起上來的可可茶,
那個綠色還有濾茶器真是超級可愛,
端上來彷彿一個戴著帽子的小精靈!


吃飽飽是拍照時間~
不知為何一直想跟招牌的叉子一樣手比三😂


就用這麼悠哉的步調攻略米其林餐廳吧,
人生不用太急忙也好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