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高雄。兩天一夜之第一天


這天我們經過的景點有:駁二積木展、 西子灣、旗津、六合夜市
落腳地是:高雄美宿館的便宜學生套房

這是美麗島站很local的觀光景點,
我們在那裏往上看彷彿觀光客(無誤)





除了駁二積木展以外,其它的景點都跟陸客行程非常相似XD
美麗島捷運站還有3D立體畫大師的作品呢!
旁邊也有很多特別的小店可以逛,真不錯XD(就只是個觀光客


觀光客才會做的行為。


晃一晃之後,民宿的主人希望我們早上就去,於是就先去民宿放行李。

我們住的是便宜的薰衣草房,兩人房1000,加床加250,非常經濟實惠。
並且離六合夜市&捷運站很近,房間也長得不差,除了進門的時候感覺有點陰暗。

床鋪滿乾淨的,燈光有一點點暗,下面是加床。


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好,很適合窮學生!


整體大概是這樣,簾子後面有浴室&衣櫃。
要注意吹風機在衣櫃後方,要翻找一下才會發現!!
害我們找得無敵久的!
還有浴室裡面只有附沐浴乳&洗髮精,其它的要自己帶。


放完行李之後,就先去駁二玩耍了!
這次的積木夢工廠真的是顛覆對積木的印象,
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將自己的個性用積木呈現得很棒

展區在蓬萊倉庫B6/B7/B8,
這是哪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走很遠!

一進去就很繽紛。


他用積木做出人的情緒與臉譜,很維妙維肖。





這是一個家長抱著小孩哭喊的故事,
後面人來人往有種對比感,呈現出漠不關心的社會,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這感覺是他自己的外在個性與內在個性的衝突。
我拍起來好像陰氣逼人XD


他的標題都有一種溫暖又正向的感覺。


這個好可愛XD(膚淺的評語)


進去之前曼蒂的朋友(也是工作人員)說要注意作品的影子,
有很多作品都用燈光做出不同效果。


利用燈光營造出交響樂團的感覺。


這是小朋友的積木教室!
我只注意到這隻獅子流口水了XD


他很多作品都很能引起大家共鳴,
他說偶爾會把一部分的自己忘在家裡XD


這張感覺很像書籍封面(?)



這個很妙,據說出現在"Daddy Warblocks"這齣電影裡出現過,

故事內容是一個藝術家,他的作品都會變成真實生物,

雖然我沒看過但預告片看起來很吸引人!


還有最近很紅的,是他們贊助的嗎?


作者還很上道,做了一個高雄市市長!
(還是其實是工作人員做的??)


展覽的尾端,有大人小孩都可以體驗的積木拼拼樂XD


然後有人在出來之後看到這個轉蛋機失心瘋......
我百思不得其解


駁二不愧是藝文特區,禁止車輛進入都這麼別出心裁!


那天高雄太陽跟夏天一樣俗擱大碗,
此時我們要奔向充滿陽光的西子灣,
不過比起去年我暑假來的時候已經算非常涼爽了......

我承襲去年的行程,在西子灣租腳踏車上船到旗津去,果然比走路方便多了!
去旗津如果路不熟可以跟腳踏車店要一張,很方便XD

鮮少看到海港真的覺得很新鮮。



有人帶小狗上船,他好乖喔!


到了旗津就開始腳踏車之旅了!
有兩個人三百年沒騎腳踏車,有人還忘了怎麼騎車!
幸好有想起來!

我們決定要繞旗津一圈,這是星空隧道。
原來晚上才會亮閃閃,難怪我騎過去只覺一陣空虛。


好青春的踏浪孩子!


看海讓人心情開朗、心胸開闊:)


腳踏車道的沿途風景也很漂亮!


有人鞋子不要了。


我們在旗津踩風!


路邊的老房子老景物,感覺很適合做成明信片。


這是有出現在電視上的新特色小吃,蝦蛋!
聽起來很新奇,吃起來很特別。


長這樣!
味道真的很不錯,上面灑泡菜也滿好吃的,
外皮是蛋,很軟嫩,內容是蝦子,旁邊還有蝦餅,很豐富。
一份$50,我覺得不要換蝦餅,蝦蛋比較好吃。


黃昏的時候,海邊的景色超漂亮。




看著太陽慢慢下沉,我們騎腳踏車繼續前進。
騎了整個旗津才找到這一家傳說中的萬三,但要買的魚酥賣完了哈哈。

這家店長得非常驚奇,好大規模的一家海產店!


賣完了也只好回去,
回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水面上的倒影也滿漂亮:)


之後的景點是傳說中的六合夜市,
果然都是滿滿的大陸客,很恐怖XD



逛完心情很差!因為什麼都不想買!
而我吃到一個不好吃的蚵仔煎,唯一滿意的也只有這個,起士薯餅。
因為我喜歡起士也喜歡薯餅,但聽起來真的超肥的是吧!


因為心情很差所以我買了兩個,吃完還是覺得很空虛。
裡面長得不是很上相,但其實滿好吃的,外皮是像胡椒餅的皮。


晚上只有一種肚子很飽心裡卻很空虛的感覺......
上次去過瑞豐夜市,原來高雄人喜歡去瑞豐夜市是因為這樣!(恍然大悟)

空虛過後也只好回家看電視睡覺,
床意外地好舒服!我本來還擔心便宜的民宿會不好!
結果床讓我好滿意哈哈哈!

第一天結束!

留言

米可表示…
請問妳~這是兩天一夜嗎??那麼費用很多嗎??那四個地方都很方便嗎??交通是....?
noteversummer表示…
板主回覆:
是兩天一夜唷~費用除了高雄駁二特區的展覽要入場票以外,其它都是不用錢的觀光區~只需要買吃的!
旗津主要是吃海產,西子灣主要是看夕陽,兩個地方在附近而已~
六合夜市也是都花在吃的上面,只是不太好逛而且價位比較高@@

晚上住的是兩人房一晚1000,應該算滿便宜的~只是真的有點陰暗@@

交通都是坐捷運,台北的捷運卡不能通用喔!
不過高雄捷運有一日券之類的方案,如果有比較划算可以考慮看看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