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校園。寮國咖啡。十八卯茶屋


自從上次去了吳園,知道了這個好地方之後,
就愛上了台南火車站一日遊,雖然那天去了很多地方都只是路過,
但已在我心中埋下再訪的決定!
由於現在機會不多,於是就藉著仕事到成大的機會,順便再去附近繞繞~
明明可以晚點去,但我跟往常上班時間一樣的出發了(心情還很興奮)!

出了台南火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尋覓待會要去的地點,
要是因為貪玩而找不到教室就糗大了......

這是成大著名的國泰樹!
推著割草機的阿姨讓這張照片富有動態感!
喜歡這張照片:)




成大的校園真的很美麗,到處都有高大的老榕樹,
佔地又很寬敞,走在校園中讓人有一種心情開闊的感覺。


成大的國泰樹所在的地方叫榕園,
這裡有一大片的青草地,看了好想下去野餐,
在草地上除了國泰以外,還有其他幾棵大榕樹,環境十分愜意。


榮園的對面也是著名的成功湖,
我傍晚時坐在湖畔發呆,超級舒壓的,但卻忘了要拍它XD

最後終於走到我的目的地,力行校區的綠色魔法學校。


這是許多企業家投資的綠建築,又名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
是全台數一數二有名的綠建築,其他比較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北投圖書館吧!

這是綠色魔法學校的模型,做得十分精美呢,
要不是有模型可以看,還真不知道它屋頂上有這麼多機關。


走出可愛的綠建築,也順便逛逛其他大樓,
這個可愛如教堂,又像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的建築,
竟然是台灣文學系!


長長的走廊連接著一排一排的教室,紅磚砌成的系所超有異國情調的!


在這裡上課感覺好幸福喔!


一大早先逛完了成大,看盡了這些像古蹟般美麗的系所,
接著就往上次擦身而過無法進去的寮國咖啡邁進。

那天抱著背包客的心情,在火車站前站與後站之間穿梭徘徊,
偶爾一個人這樣悠閒漫步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雖然看似有點遙遠,不過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寮國咖啡。


我明明就計畫在九點四十幾分,剛開店不久就衝過去光顧,
盤算著大概會沒客人,讓我緩慢地坐在店裡悠哉享受,
結果到了門口完全不是憨人想的那樣,門外的座位區已經都是客人,
內用的座位區四個只剩一個啦,還好還剩一個。

老闆與他的快樂夥伴們在小小的櫃檯裡泡著咖啡,
菜單就擺在櫃檯外,來訪的客人似乎都熟門熟路,
只有我在那裡挑很久,還不知道輪到我點了沒(囧)


總之橫豎是點了一杯奶酒咖啡(無糖),
覺得他們用的酒好像比較烈(不專業發言),
因為我本來以為奶酒本身就會甜,所以就點無糖的,
結果咖啡的苦跟酒的烈融在一起,有點想回去跟老闆加點糖><


不過話說這裡的環境很舒適,是開放式的,
不需要冷氣,就靠自然風與幾台電風扇。



坐在裡面計畫著待會兒要往哪裡去,沒有坐多久,
就決定還是去上次一樣無緣進去用餐的十八卯茶屋。
於是勢必又要經過吳園,就在這時發現一隻水鳥停在池塘中的造景上,
真是一個古今對比,動靜映襯的景觀!


與上次假日時候來不同,那天禮拜二人煙稀少,
非常適合來這裡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樣的景色,一樣的建築,少了人聲的喧囂,
突然間會覺得心情美妙好幾百倍,好像獨佔了這整間十八卯茶屋似的。

雖然,熱鬧的人群妝點也別有風味。


一走進去,只有我一個客人,
於是悠閒地看著菜單,享受時間的流逝。



整間木桌藤椅都任我挑的感覺真好~
雖然也想坐窗邊,但有人預約待會要拍照,
於是就選了坐椅是褟褟米的位置。



一樓的格局大致上是長這樣,二樓也有座位區,
但有人在樓上拍照,不能上去。




櫃檯也有在賣茶葉。


說到我點了什麼好茶,俗人如我,
進到這個氣氛極佳的環境,早上十點多,點了紅麴十穀麵,
沒辦法,我走了一個早上餓了XD

誰說來到茶屋一定要喝茶呢?
我覺得在這裡吃麵也有一番風味喔!

本已為只是普通的麵,結果他們的麵吃起來很清爽,
除了放了滿多蔬菜以外,上面的滷料一點也不油膩,
加了金針菇增加一點黏滑順口的感覺,然後灑了點胡椒讓整道菜香氣十足!


套餐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吃到好多樣~
完食以後,出場的是木燙青茶,喝起來都很順口,沒有什麼澀味。


最後的甜點也令人驚艷,
除了賣相滿可愛的以外,口味的搭配也是滿特別的。
下層是加了的杏仁顆粒的布丁,上面淋上珍珠紅茶,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甜點,覺得很新奇。



飽餐一頓後,我又循著原路走回綠色魔法學校,
這次的行程非常完美,所以一路上心情都非常好~~

想著待會晚餐要去吃薄多藝,還有下次何時再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