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道藝術村。品皇咖啡工廠


2014年11月底,我開始會開車趴趴走的時期。

嘉義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就位於嘉義火車站後站不遠處,
下車後可以順道步行去看看的距離。
那時候的鐵軌被潑上七彩油漆,看起來卻挺美的,
嘉義鐵道藝術村斑駁的字體,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風雨的痕跡,
在現在熱潮已過沒什麼人會來的時刻,顯得非常應景。


然後這些是舊時的倉庫,後來被整修為藝術村的展覽空間,
屋頂上一樣斑駁的英文字,看起來更有歷史的韻味,
但與倉庫的五顏六色的青春形象卻也不衝突。



當時正是黑金段藝術節的時刻。


展覽空間在這個丸三倉庫。





最印象深刻的一幅畫,
跟佳在一起就是不計形象XD



五顏六色的鐵軌與舊月台。




然後,要十分觀光客地照一張,
即使這裡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車程XD


順帶一提,這個伴手禮義美的香蕉和果子包裝超可愛的!
內容物好吃是好吃,不過差點被甜死,我已經不復當年的螞蟻了。


再來回家放置行李之後,我們再徒步走去檜意森活村,
現在整治得如此美觀,勢必要帶外地人來這裡參觀一下的。

然後才赫然發現,我從沒有拍過檜意森活村的正面照!
而這張也是佳拍的XD


我們的目的是上次來過的森咖啡
因為覺得這裡氣氛實在無比好,周圍又可以逛很久,
這次有些新品,又是眼睛一亮,因此稍為做點記錄。

首先是這個香蕉牛奶,喝一口就上癮!
然後現在還有檜意森活村小地圖,整個火力百分百在發展這裡的觀光。


再來是香蕉佐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然後,這個其實我忘記名稱了,不過很特別,它的奶油是鹹的,
一片鬆餅,配上一坨鹹奶油,再加上香草冰淇淋與蜂蜜,真是不錯的新滋味。


然後隔壁是著名的KANO故事館,
結果進去要錢,我們這一團沒人有興趣,於是略過。
(很盪僧的一個團XD)


廁所也是美美的木造小茅廁XD
還好拍的時候沒人走出來,不然挺像變態的。


當時的街景充滿聖誕氣氛。


接下來,就在走走逛逛之中結束,
這裡氣氛雖好,但假日人潮實在太洶湧了,
真是想念當初無業的日子,整個嘉義市都是我的後花園(?)



再來是隔天的行程,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品皇咖啡工廠
它就位在兩旁都是田的一條路上,完全不怕沒位子停車,
也不用怕停車技術蔡逼巴,因為,我就停在一排車陣的最後方。

入口處,警衛室頭頂上有一杯咖啡,
提醒警衛杯杯不要睡著溜。


擁抱品皇咖啡杯。


這園區放置了幾之大象,增添了一點東南亞風,
而且,這隻大象還擦了藍色眼影!



建築非常具有未來感!


觀光工廠內部,歡迎光臨。


一進來就覺得眼睛一亮,連牆壁也不放過的介紹咖啡的事情,
讓人在走逛之中,感覺不那麼單調。



還放著意味不明的少女圖介紹各國咖啡,
結果我都在看圖都沒在看每一種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咖啡杯地球也是滿著名的,後面有許多有關咖啡的圖解,
感覺經營地相當用心。




我覺得這個圖超容易理解各種不同比例的咖啡調法!




然後這是世界地圖,附加各國的名產,
很適合給小朋友看!


走到這裡我還沒意識到這是啥。


看到全景才恍然大悟XD
這也滿創意的,只有從這個角度看過去他們才是完整的,
因為後面一樣是圖示們展示的空間。


這滿重的,不過可以泡4800杯耶,應該能賺不少!


走過這些文藝又知性的廊道後,後面是販賣區,
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咖啡種類,幾乎每一攤都有現煮咖啡可以試喝。
然後出口處旁邊有一個樓梯可以上去,體驗一下咖啡工廠的內部,
不過,因為寫著無法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走出品皇咖啡工廠之後,時間也還不錯早,
於是又帶佳去附近的景點繞繞,這是上次跟朋友來跑跳過的蒜頭糖廠

這張在蒜頭車站前拍的文藝風照,完全可以拿去相親用。


還有在糖廠後方的日式宿舍,前陣子聽說它們要被拆了,
這次特地來看看它們還安好否,幸好全部都還在,



既然已經是去過的景點,再分享好像也沒啥意義,
走出蒜頭糖廠後,沒想到時間還頗早,
最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了,只好,帶她去嘉義縣政府XD


嘉義縣代表公仔!


很威的太子大道,兩旁還噴放水氣,朦朦朧朧,
其實,只是「太保」到「朴子」的一條大道而已。


原來,縣府前面也可以逛掉不少時間,
附近什麼沒有,公園最多了,在這裡散步的感覺非常舒暢!
車少人少空氣好!

從縣府走出來,你可以走前方的太子大道,途中會有一些不明裝置藝術,
不然也可以往左邊走,有一個充滿樹木的小公園步道,
只是那裡面年久失修,有一些蜘蛛網XD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旅程結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