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木頭人咖啡小食


公明路是一條寧靜的道路,而這間小店位於公明路近東門圓環,
少了清晨時一路從東市場延伸而來的小販叫賣聲,
夜晚時刻顯得特別安靜,特別適合一個人的城市漫遊。

木頭人咖啡小食


從以前我就滿喜歡中山路轉維新路的這一小段路,
有一種從喧囂的世界瞬間轉為世外桃源般的靜謐,
也或許是與維新路盡頭的華商有一小段青春的回憶。
總之,這間木頭人咖啡小食就悄悄地出現在這裡,
外頭植滿盆栽,很像是一般喜愛園藝的住家,
要不是有招牌,真的很容易誤以為是一般住宅。





推門進來,映入眼簾的空間並不大,
座位之間也算接近,但就是有一種大學宿舍的感覺。
(大概就是一伸懶腰就會碰撞到後面室友的擁擠度,很擠但溫馨)


這是我們那天的座位,是裡面算比較寬敞的,
這個位子很美麗,既能優雅地坐在符合人體工學的座位上,
而且刷成亮橘色的牆壁帶來活力,與好心情。




等餐的時候可以四處走走,看看他們的擺設,
有些會讓你開懷大笑。


茶水自娶(錯字)。


(大笑)


菜單封面是否為威尼斯?
菜色品項不算多,但看起來都挺可口的。




等待餐點來臨前,也可以去洗手間晃晃。


我得到了另一個大笑,覺得這兩項發明真是太偉大了。


接著就是餐點上場時間了,這是我的奶油嫩雞義大利麵。
奶味濃郁不會膩,大概是有迷迭香吧,還加了什麼法寶就不知道了,
然後雞肉就跟我媽早上去買的雞肉吃起來是一樣地新鮮。


這一碗迷迭香水煮蔬果豪好吃,
吃起來一點也沒有生味,反而全部都是蔬菜自然的風味。



這是奶油鮮蝦義大利麵,貌似是因為本來想點的青醬售完,因此改奶油。



欣賞完義大利麵之後,也來點肉食者喜愛的,
這是焦糖蘋果豬肋骨飯,可以大快朵頤肥瘦恰到好處的豬肋骨,
不過因為加的是蘋果醋,所以不喜酸者請三思。
點的人就是吃得臉跟蘋果醋一樣酸楚,
於是我就用我一小部分的義大利麵跟他換了一根豬肋骨。



再來是墨西哥雞腿飯,雞腿整個被豪邁的墨西哥醬淹沒。



還有鄉村風味魚料理,本日是鮭魚,
鮭魚旁邊的醬料聽說也有一咪咪酸味,不過我也覺得滿對味的。



最後出場的是帕馬森海鮮燉飯,感覺這到菜生產許久,
不過味道也很讓人驚豔,起士濃郁的膩,與紅羅蔔的清甜,好速配,
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只吃一口的關係。


今晚就在美食的陪伴下落幕了。




【木頭人咖啡小食】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102-1號

電話:05-271593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