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二天(杜樂麗花園、漫遊塞納河畔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延續上一篇的行程,接下來要逛杜樂麗花園,
羅浮宮的大門口對過去就是杜樂麗花園Tuileries Garden
如果坐地鐵的話,坐Metro 1號線到Tuileries站出來就是了。

杜樂麗花園的綠地充斥著休息的民眾,
在這裡可以看到最真實的法國人的生活。




杜樂麗花園是16世紀凱薩琳王后為了杜勒麗宮的興建而設計的,
可惜杜樂麗宮在戰爭中被焚毀了,目前尚未重建,否則想必又是一個狀麗的觀光景點,
現今的杜樂麗花園是市民休閒的場所。



整個園區很廣大,我們只走了前半段綠綠的部分而已,
如果走到底出去就會接到協和廣場了。


中間有個噴水池,當地的居民都坐在池邊,
或聊天、或休息、或看書,看了心情都跟著放鬆起來,
然後在旁邊拍照的如我們,很明顯就只是路過的觀光客XD


走到這裡我們被右手邊的游樂設施吸引,於是就沒繼續逛下去了,
除了有摩天輪以外,還有這個很高的轉轉轉(誰來告訴我正確的名稱),
在台灣都很低耶,突然變那麼高感覺滿可怕的XD


經過一堆遊樂設施,還有一些賣吃的小攤販之後就到外面來了,
走在這條Rue de Revoli街上,真的覺得非常壯麗,一整條街都是一樣的建築物,
建築物都非常巨大又整齊,嘆為觀止,有時間的話可以逛逛這條街,有滿多紀念品店可逛,
轉角進去更是有很多特別的店,應有盡有,我們就在裡面找到了一家不錯的香水店。



來這裡看到了上百台寶獅,一直覺得它很像馬達加斯加的愛力獅。


巴黎的街燈超美的,而且建築看起來都很堅固。


穿越一整排非常整齊的建築,我們朝著附近的一家甜點店邁進。


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Eric Kayser,在一番波折之後終於找到了。
傳說中麵包滿有名的,店面小小的,有二樓座位。


這個看起來很奇妙的漢堡,那天已經吃過午餐就沒有嘗試了,
不過樣子很可愛,真的讓人很想買來吃看看。



我們學法國人坐外戶外座位,一邊吃下午茶,一邊看來來往往的行人,
買飲料跟水實在是因為我們快渴死了,不過兩罐果汁喝起來不太解渴哈哈,
水也很貴竟然要3歐,買了重點法國麵包,比我們前一天買的還要厲害!
富有咬勁卻又不會過硬,味道有一點鹹味,單吃就很好吃了,
蛋糕也不錯,口味超級濃郁,裡面有酸酸的莓果餡讓口味有些變化,只是有點太甜,
右邊的小點心忘記什麼名字,不過也很好吃,吃起來是綿密蛋糕的口感。




我好喜歡我跟阿鳳這兩張照片喔,好真實又好好看:)




回程經過了巴黎皇家宮殿 Palais Royal
當時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後來得知裡面也是個像公園的地方,很漂亮,好像很值得一逛!


後來我們回到塞納河畔,開始了下午茶後的悠哉散步時間,
這些放在河畔人行道上的綠色箱子全是攤販,我們去的時候又有點晚了,很多都已經蓋上,
但其實也才六點吧,下次來如果刪掉觀光客行程,就可以徹底逛它個一整天了!


這也是沿途可以看到的巴黎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光看建築外觀就覺得是個了不起的建築,一查之下得知是巴黎市政廳,
原以為這就是正面了,沒想到正面在照片的左側,而且更寬更廣......
不愧是人多地廣的國家......不知道在法國當公務員是什麼樣的感覺。


又回到這整齊的街道,這藍色窗好有希臘感。



用腳去欣賞塞納河風光。


河畔有人造沙灘,提供當地人曬日光浴的場地。


一樣是路經的聖日耳曼奧賽教堂,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
真的有一種下一秒神就要降臨的錯覺。


逛得差不多了,好像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去尋找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
回家途中比較順路的好像就地鐵Saint Paul的分店了。


這裡有一個很妙的設施,免費公廁
其實在巴黎街頭免費公廁不少,只是需要觀光客留心注意,
畢竟只是想要上個廁所竟然要花錢,這種事我還是覺得很難接受XD
所以我們都仰賴下面這種免費公廁,大致上都長這個樣子的。


有四個燈,左邊第一個就是沒人使用,第二個是有人正在使用,
第三個開始就很妙,是清潔中,原來每一次有人用完,廁所都會清潔一次呢!
第四個不用說了,就是暫停服務啦~

其實有英文也是滿好懂的,後來因為清潔時間真的有點兒久,
我們為了節省時間,都兩個兩個一起進去XD




上完廁所繼續前進,走到小天使門口果然發現不少客人,
不過很幸運排隊人潮沒有太多。



有分普通的盒裝冰淇淋,也有甜桶冰淇淋,
最特別的是那隻色彩繽紛的花朵冰淇淋,也是他們最大的賣點,亦是我來的目的!


口味滿多的任君挑選。



最後買了一個花朵冰淇淋&一個普通的盒裝。


這是我點的花朵冰淇淋,椰子coco跟什麼berry的口味(為了變成一朵花而選的配色),
店員(男)有點不太親切,不讓我們用比的點餐,堅持要我們用說的,
可能他怕自己對焦對不準吧(還幫他找理由),於是我就選了自己看得懂的東西點。
我覺得椰子的口味很不錯,很老少咸宜的口味,不論怕酸怕甜的應該都可以接受,
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女生店員幫我挖的這朵花好像有點醜耶XD


普通的盒裝看起來就真的很普通,可是味道還是很濃郁的,
好像點了水果口味之類的,酸酸甜甜的,還有一個咖啡口味被壓在下面。


結果那一天我真的是走到一個跛腳的境界,走路很像腿斷了的老奶奶,
回到民宿已經十點多了,這一路上回家沒有遇上小偷或壞人真的很感激上天!

出國真的不能穿不合腳的鞋啊!
我自作聰明找了一雙底很軟的平底鞋,可是我忘了我每次穿腳都會腫起來!
於是前幾天我都把休足時間整個貼在腳底,到了第三天我腳終於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