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四天(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第四天的活動範圍都在西提島上,我們從民宿出發,
搭乘metro1號線到Châtelet再轉4號線到Cité,這一站的設計很酷,
跟別的車站不太一樣,樓梯很大很寬,月台兩旁的燈設計好像燈籠花一樣。



地鐵站出來也很新奇,跟平時看到的標誌都不一樣。



正對面的好像是法院,隔壁是聖徒禮拜堂Sainte Chapelle
法院的另一邊是巴黎古監獄Conciergerie



看到金碧輝煌的大門後,向左轉是聖徒禮拜堂,
我們一早差不多十點就去了,沒想到還是排一堆遊客,只好進去變成排隊人龍的一份子。

進去之後需給他看Meseum pass,以及檢查行李,
貌似因為在法院隔壁所以檢查得比較嚴格一點,我的相機通過檢查門竟然會逼逼,
害我被攔下嚇出一身冷汗。


哥德式建築的聖徒禮拜堂。


一樓的教堂屋頂有著象徵皇室的花色,看起來莊嚴又華麗。
不過兩旁在販賣紀念品,感覺好像有點破壞了教堂的氣氛。


裡頭充斥著彩色格窗,描寫著我看不懂的故事。




跟彩繪玻璃相比很樸素的耶穌像。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從狹小的樓梯上了二樓之後,
那華麗的程度讓我們驚嘆不已,這是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的。

挑高的屋頂以及數不盡的彩繪格窗,
這些美麗的格窗都在訴說著聖經的故事,以及耶穌的聖物是如何被帶往法國的等等,
這座聖徒禮拜堂是路易九世為了保存耶穌的聖物而建造的
(就是那位從文森城堡出發去十字軍東征後就沒回來的聖路易),
其中最著名的是耶穌荊冠,荊冠在1239年購入,花費比修建禮拜堂還昂貴。

禮拜堂上層是聖物的藏所,彩繪花窗皆頌揚著耶穌受難的過程,
總共15面彩繪玻璃窗,繪製出1113幕描寫人類歷史的場景,從創世紀一直到耶穌復活。


柱子上都有人像,據說是耶穌的門徒。


教堂裡的祭壇與神龕。



這圓形格窗好像是描寫啟示錄的故事,完全一個深澳。


連地板都很精美,這座建築隨便算一算都有700年歷史吧,地板的顏色依然清晰。



往外走去是一個陽台,精美的雕刻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完全看不懂,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煞風景。


這是代表耶穌在創造世上的萬物嗎?
我又看到長得像pie的東西了......



走出美麗的聖徒禮拜堂,前往隔壁的巴黎古監獄,
這裡倒是都沒人排隊,都快就能進去裡面了,進去一樣是出示Museum pass與檢查行李。

裡頭其實也滿壯觀的,這一區羅馬風的挑高拱式屋頂,名為軍人大廳,
據說在法國大革命這裡被當成監獄的時期,犯人們都是在這裡等待上斷頭台的。


約六世紀開始,這裡是作為皇宮使用的,到了十四世紀,又變成巴黎最高法院的所在,
後來又加入法院的附屬監獄的性質,當時是法國大革命後的恐怖時期,
牢房裡約有幾百名囚徒,衛生環境想必很不佳,回顧歷史這棟建築的命運真是多舛。

裡頭最大的重點大概就是瑪莉皇后曾經被關在這裡,
這是當時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被處死後瑪莉皇后被關起來樣子。
在羅浮宮等其他博物館裡都可以看到許多關於她的畫像,在在都描繪著她的美麗,
與在這個小房間裡的簡陋樸素樣子真是極大對比。


然後有各牢房的擺設,這是比較有身分的人住的牢房,
之前看網誌都有恐怖蠟像,這次卻沒看到,莫非太恐怖已經撤走了XD



窮人的牢房......


瑪莉皇后的祈禱室。


吉倫特派小教堂。



照片不多,主要是這裡也沒什麼華麗又特別的東西可以拍,
想來這個地方以前也曾作為皇宮,只是在法國大革命之後,淪為囚犯們的集中地,
犯人們在被送上斷頭台之前,會在這裡度過他們最後的日子,心境是如何的呢?

這麼令人感傷的地方,還是別拍照的吧!

出來之後,我們要往聖路易島上尋覓午餐,
途中經過這個美麗的時鐘,我看到路過的觀光客們都在拍我就跟著拍(愚民XD)


路邊有時會看到這種飲水機,出水量很大港,可以大口大口喝水啦!
我們一開始都不習慣喝生水,差點渴死街頭,後來習慣後根本直接去裝廁所水XD

不過看到這種飲水機還是很感動的,畢竟去廁所裝水喝我們心理上還是覺得怪怪的XDD


接著我們走到聖路易島,我是事後回想才驚覺原來我們曾經走到這個島上呀!
這個島上有超多餐廳的,逛完三個重點行程後來這裡覓食剛剛好。


我們亂逛之下找到這間義式餐廳,Sens'o,一走進聖路易島不久就可以看到了。
這間雖然是我們亂走之下選擇的,也沒聽過友人推薦,
不過這間後來變成我到巴黎的這幾天前幾名喜愛的店家!


不過店內裝潢走一個嘉年華面具趴踢風,猛一看還會有點被嚇倒XD



例如面具都藏在細節中。


還有這樣拍過去赫然發現有個面具悄悄的在那邊。


菜單只拍我們點的重點pizza~
點餐時女生店員又是一個美麗又親切的正妹,太開心了!




額外點了一杯柳橙汁,忘了多少錢了。


有橄欖油跟起士粉可以自己灑個夠。


我的papperoni,辣味香腸搭配mozzarella起士,重口味得很好吃!
而且披薩皮好有咬勁,沒有什麼其他調味,很單純的就是個優秀的餅皮。


其他人點的我就忘了,總之這個比較清淡一點,不過培根有點鹹。


這個也滿清爽的,正好解我的辣味香腸的膩。


因為我吃那個papperoni吃得很開心,這個麵已經淡出記憶了。


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點了兩個甜點,等了一段時間沒上來以為沒點到或是他忘了,
去問服務生之後他說還要在等十分鐘(傳說中從中午吃到下午的午餐不是騙人的),
不過上來之後,服務生說第二個是gift送給我們的~

第一個是檸檬冰沙泡在酒裡,上面的麵包很有彈性很神奇,
而且很吸水,吃下去濃濃的酒味在嘴裡散開,
吃到最後酒味有點太濃,我不是很愛,畢竟我是良家婦女XD


第二個是Tarte tatin,翻轉式蘋果塔加冰淇淋,超甜的,
不過跟酒味比起來我比較愛甜的。



吃飽繼續趕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