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三天(坐船遊塞納河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如果想要快速了解巴黎塞納河畔的知名景點,搭船遊河是最快的方法。
因為已經在艾菲爾鐵塔附近,就往碼頭的方向前進,一堆船停在碼頭邊應該滿好認的。



河邊有一堆船公司,各有特色,我們選擇的是Bateaux Parisiens這家公司,
因為它有中文導覽(有13種語言),航程約1小時,
除了觀光導覽,還有午餐或晚餐遊船,多了餐點價錢竟然高得嚇人,
隨便看了一下價錢要55€,不知道更貴的會到多少。

他們的網站也有中文版,不過是簡體中文↓↓↓↓↓



買票依然要排隊,我覺得票長得超沒特色的XD



船內的樣子,也有外側的座位,我們想坐在右側不就看不到左側的風景了嗎?
所以就坐中間,後來我覺得坐在中間的結果就是哪裡都看不是很清楚= =
所以連照片都懶得拍了都用阿鳳的XD

一開始上船還有人會有拍照服務,我們後來沒去拿照片,也不知道多少錢,
然後開船後,座椅右手邊會有導覽機器,中文需要自己設定,
接下來就是導覽時間了,他不會一直接下去講,都是景點到了才開始講,
我覺得這樣有點不方便,讓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始聽。


以下是沿途風光,會經過很多著名景點,不只照片上這些,
大致上會從鐵塔出發後,到西提島跟聖路易島那裏再迴轉。

亞歷山大三世橋




我記得導覽說人們喜歡在這個廣場跳波波舞!


很多人喜歡坐在河畔聊天,有時跟他們揮揮手,他們也會熱情回應妳呢!



奧賽博物館Musée d'Orsay



波旁宮Palais Bourbon


整趟遊船行程經過的知名景點,導覽都會一一介紹,
大致上會經過以下景點↓↓↓


船上不斷播放著法國那首有名的香榭大道Champs Elysées,
彷彿我就是那個毫無時間金錢壓力,漫步在香榭大道上度過一整天的千金XD




遊船的時候吹著涼涼的風,映入眼簾的盡是美麗的建築物與街景,
那種感覺真是令人無限放鬆,我也不想拍照了就整個放空,下船後體力竟然就恢復了!


之後慢慢地走回地鐵站,途中看見橋上繫著許多愛心鎖,
雖然是亂繫的可是我覺得好美喔!







我們滿意地回家,還想說今天好早回家喔可以去超市買菜,
結果又被巴黎的大太陽騙了!哪裡在早!回家都已經九點半了!
(下面那張照片就是巴黎晚上九點半的狀態)


環顧民宿周遭只剩下這家小店有開,
懷著感恩的心進去買了一堆微波食品,度過這一天的晚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