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5-2(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岬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這一天結束了小丸子樂園行程後,
進入了一段吃吃喝喝的旅程,
目標是要把我們對靜岡的憧憬全部實現!
行程是這樣的:
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首先直奔我們第一天錯過的ななや
沒有吃過ななや怎能說來過靜岡呢?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選擇1~7倍的抹茶冰淇淋,
聽說觀光客都會選擇七倍,於是我也選了,
除了抹茶口味還有少數其它口味。
店裡非常小,沒有什麼內用座位,
所以門口會站一堆人,手上都拿著一杯冰淇淋。



身為觀光客的我點了七倍抹茶,
好濃好苦呀,不過滿過癮,
我睿智的嫂嫂點的三倍就很順口,
喜歡順口些的就記得別點太濃。


下一站是一蘭拉麵
這一站算是個意外,
不過正巧我也還沒吃過一蘭,
就藉機來一趟~


進門右手邊會有食券機,
點完之後把食券帶去座位,
等一下會用到。


內用都是這樣窄窄的,
每個人都被隔開,非常適合獨自在外打拼的上班族,
不過常常這樣吃飯心理上真的會非常孤獨呀,
難怪日本有孤獨死這個詞彙...


不過在一個人的座位裡,
該有的設備都很齊全。


還有圖示教人家怎麼點餐,
真的非常需要圖示,
因為我就有點摸不著頭緒。


大概就是寫完這張紙,然後按個鈴,
把紙跟食券一起放在桌子前方,
若要加點筷匣上的項目,就圈起來一起放在桌子前方。

話說我還智障的點了替玉,
替玉是什麼?替玉是加麵的意思!!!


最後主角拉麵終於出場,
豚骨湯頭很濃郁,麵條很有彈性,
不過我卻沒有非常印象深刻的感覺,
後來我發現,原因出在天氣!
夏天去吃拉麵真的是很難產生什麼感動之情呢。


最後一站是我們原本的晚餐落腳處,
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不過由於店面容納不下太多的客人,
於是大家就作罷改吃一蘭拉麵,
不過我沒有放棄!我拖著快要睡著的媽媽再次來挑戰!


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位在青葉橫丁裡,
傳說是小丸子跟爺爺曾經來過的店,
也是有被寫在台灣人的靜岡案內所的網誌裡,
也因此在台灣是滿知名一家居酒屋。

雖說我的目的是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不過其實這整條街就是條居酒屋街,
每間店都高朋滿座的,看起來也絲毫不遜色,
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在おばちゃん門外大排長龍,
周圍的住戶應該感到很奇怪吧,
有一個阿桑就忍不住問我:這很好吃嗎?


在外面等候的時間很漫長,
不過現在看來覺得這條小街道特別有日本味道。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主角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最後我跟媽媽兩個人等了40分鐘。
在外面等候的時光,看到了許多奇景,
有喝醉的大叔,還在一間一間尋找位置,
還想繼續喝呢。


好不容易進去之後,空間真是狹小不已,
真的是我們進來之後就再也擠不進任何人了!
難怪老闆不要通融一下放我們進去。

菜單都有中文,非常親切,
不過因為種類太多,實在是不知從何點起,
於是就點了排名的前五名。



沒過多久,很迅速地上菜了,
靜岡煮的最大特色,就是要灑上柴魚粉,
於是灑上柴魚粉享受了一趟靜岡煮的美味旅程。 



不過比較尷尬的是,
我在外面等40分鐘,非常想上廁所,
所以吃完之後就匆忙地離開了,
不知道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QQ

如果能在更優閒的情況下,
與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相遇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