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菈唯思La Vie Douce法式輕食。甜點。咖啡(已成追憶)


這間菈唯思原本開在台中,
後來因緣際會跑到嘉義開店,
主廚從法國學成歸國,
令人好期待她充滿法式風味的甜點。


地址:嘉義市永安街327號

電話:05-2276735


是說來嘉義開店可以別選這麼隱密的地方嗎?
要不是我同事住附近跟我推薦,
我根本不會吃到這個地方來XD

店面是法式鄉村風,
推開門之後的世界更是柳暗花明唷。




推開門後,首先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那幾張照片,
是主廚在巴黎學藝的時候跟同事們的合影,
裡面只有她一個黃皮膚喔,真的是個非常勇敢的女孩呀。


店裡的每個小角落都充滿濃濃的法國氣息。


很像在塞納河畔會看見的二手市集,
偶爾能在這裡找到緣分。




逛完店裡一輪之後,來瞧瞧菜單,
那些餐點看起來實在很誘人,
不過可惜我今天是來喝下午茶的。


我很喜歡菜單上頭的地鐵圖連接巴黎各大景點,
也許是因為到訪過的地點,看起來特別有感觸呀。


躺在蛋糕櫃裡的檸檬塔才是我們的目標,
參觀完店裡就動身去蛋糕櫃那兒吧。


不過蛋糕櫃裡已經沒有檸檬塔了,
最後一個被我訂走了,
還好我眼明手快先把它訂起來,
不然她們家的蛋糕實在很搶手。


於是今天的豪華下午茶就是,
檸檬塔+黑巧克力千層。


黑巧克力千層看起來雖然很平凡,
不過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味道很合呢,
旁邊裝飾的棉花糖吃起來也很特別,
有種水果糖的香味,我也很喜歡。


這是在朋友推薦下點的手工小蛋糕,
從左至右是蘭姆葡萄、海鹽焦糖香蕉及檸檬口味,
吃起來是介於磅蛋糕與杯子蛋糕的口感,
這些小蛋糕讓我朋友陷入了瘋狂,
裡面我最喜歡藍姆葡萄口味~


同樣讓我朋友陷入瘋狂的檸檬塔,
吃了一口之後我也陷入了瘋狂,
我喜歡這樣單純的檸檬塔,
還有這樣偏酸口味的檸檬塔餡。


這樣的擺盤,是一種視覺享受呀。


最後來一杯玫瑰拿鐵,
回憶起身在凡爾賽宮的那段時光,
這間店打造出一種好優雅好美麗的畫面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