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懷巷食堂


在嘉義市有一條充滿懷舊氣息的小巷,
從安和街經過和平路,至共和路,
總長450公尺,皆鋪上石板,名為「雲霄古道」。
這間「懷巷食堂」就位於這麼一條懷舊味道的小巷裡,
特色的店面就非常引人注意,
不過真正令人念念不忘的還是它那美味的菜餚。

【懷巷食堂】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361巷7號

電話:0919800715



不過這間店有點難找,這樣是好的,
我個人是很希望不要太多人發現它的美味XD

紅磚外觀好適合這樣懷舊的感覺,
門口掛條布條,營造日式居酒屋的感覺。


裡面的空間不大,
大約五桌左右,
裝下我們五大兩小之後,
看起來就擁擠不少。



門口一進來右手邊就是廚房,
那位看似是老闆的人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
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呀,
然後貌似是兒子的廚師長得像傑尼斯藝人。


話不囉嗦趕快來看菜單。


事不宜遲趕快上菜,
這是綜合握壽司,
我不知道炙燒鮭魚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能夠這樣入口即化,極好吃。


綜合生魚片,
吃起來都很新鮮,
它們的鮭魚大概是部位的關係,
好軟嫩好好吃。


這是上次吃完之後就魂縈夢牽的焦糖松阪豬,
Q彈的松阪豬包了一層糖衣,
熱熱的入口真的是極極好吃,
底下搭配梅粉芭樂絲也是根本絕配。


接下來是炒飯三連發,
首先是我最中意的墨魚炒飯,
洋蔥與九層塔味道超香~


接下來的鮭魚炒飯我就覺得普普,
也許是其他菜色都太令人驚艷了吧。


烏魚子炒飯也滿特別的,
不過總覺得烏魚子跟炒飯的味道是分開的。


鱈魚肝與涼拌洋蔥,
我是個不愛生洋蔥的人,
不過這裡的洋蔥一點嗆味也沒有,
而且他們的和風醬調得好好吃,
不管上面是鱈魚肝還蘋果都好吃得要命。



蘆筍手捲、蝦手捲與鮭魚卵手捲,
吃起來好新鮮~



揚出豆腐一樣是表現完美。


最後的冷豆腐是個完美的結尾,
吃起來非常清爽好吃。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造訪,
總是還會期待下一次來訪,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停車困難吧,
老闆建議可以停在市府前停車場那兒~

留言

Fang寫道…
我也要一份焦糖松阪豬
須須寫道…
下次帶你去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