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八天七夜。Day7-2(落湯雞之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だし茶漬けえん)


Day1:桃園機場→富士山静岡機場→Hotel Associa Shizuoka
Day2:駿府城公園→駿府浪漫巴士逛車站附近(田丸屋)→伊駄天拉麵→日本平(纜車+東照宮+日本平大飯店下午茶)→炭焼きレストランさわやか
Day3:小丸子列車到新清水站→駿河灣渡輪到土肥港→湯之花亭土肥金山→花時計
Day4:修善寺→戀人岬
Day5:三保松原小丸子樂園ななや→一蘭拉麵→青葉橫丁おばちゃん おでんや
Day6:大井川鐵道餃子研究所
Day7:田貫湖、白糸瀑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
Day8:玉露之里→因颱風班機停駛→一風堂拉麵
Day9:因為颱風而增生的第九天當然是回家了啊!

人生難得有這種機會,
逛淺間大社逛到變成落湯雞呢,
其實大雨中的淺間大社也有另一番風味啦,
會這麼想很大部分是因為我個人非常樂觀。



我們從白糸瀑布坐公車回富士宮站,
淺間大社就在步行可達的距離,
要穿越這些看似是商店街的地方,
不過因為下貓下狗的關係顯得冷清。



這是在商店街裡的funny小店,
富士宮本宮選麵大社,
跟淺間大社是諧音XD



路邊看到的鐵罐製作的風鈴也滿有創意~


步行約10分鐘後,
會看到淺間大社巨大的紅色鳥居,
巨大的程度不輸給遠近馳名的平安神宮。
原本這個地方可以看到氣派的富士山的,
但此行不斷跟富士山錯過,到了此刻也已經麻痺了(攤手)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穿越樓門之後就會進入本社了。


左手邊會先看到水手舍。


正前方就是淺間大社的本社,
在大雨中鮮紅色更加鮮明。


根據「富士本宮淺間社記」,
在第7代孝靈天皇的時代,富士山曾經大噴發,
當時它疏散了周邊居民,之後富士山便不曾再噴發,
直到第11代垂仁天皇因憂心富士山再度噴發,
於是祭祀淺間大神以祈求富士山的平靜,
這就是富士宮淺間大社的起源。


這個湧玉池裡的水據說是富士山上融雪之後流下來的,
一整年都維持13度C的水溫唷。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裝水,
這可是神聖的富士山上流下來的水呢,
於是我也不管它有沒有參雜著雨水,
總之喝下去感覺就能刀槍不入。



因為天氣實在太糟了,
逛完主要的景點就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
真希望能夠在好天氣的時候看到淺間大社有朝氣的模樣。


雖然天氣很糟,
但我還是想要淺間大社的富士山籤詩,
這是我必買清單之一呢XDD
富士山御守會包在日本娃娃裡頭唷,
我還沒在其他神社看過這種包裝,覺得很特別。
我抽到綠色的富士山代表增進健康,
然後把日本娃娃打開會有籤詩,
抽到大吉就很令人開心~


淺間大社戰利品~
我覺得那個櫻花御守也很美。


結束了濕淋淋的富士山行程之後,
我們回到了熟悉的靜岡車站,
晚餐隨意地在車站內選了一間餐廳,
因為沒吃過茶泡飯所以就選了這間出し茶漬けえん


點了什麼其實也忘記了,
不過我的蝦仁茶泡飯味道還不賴,
只有總有一種在家吃飯淋湯的感覺XD
飯後甜點的豆腐味道不錯,讓我懷念起家鄉的豆花呀。




用高湯燙熟鮭魚親子的18禁畫面。


貼心的嫂嫂還有幫我拍正在倒湯的畫面~


接下來就是自由逛街行程啦,
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