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六天五夜自助。day1(捷星航空、三条高倉響公寓、和幸豬排)


自從去年去過了京都之後,
就一直一直念念不忘那裡的逛街機能,
於是才回來一個禮拜就把下次的行程排好了XD
 這次揪到了旅伴曼蒂跟我一起京都迷途之旅~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三条高倉響公寓→和幸豬排
Day2:三条通、六角堂→貓頭鷹店(フクロウのみせ)→八坂神社、祉園、白川、花見小路→新京極通、寺町通
Day3:錦天滿宮→哲學之道、銀閣寺→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一蘭拉麵
Day4: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竹林、御髮神社、二尊院、清涼寺)→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Day5:宇治(宇治橋、上宇治神社、宇治神社、平等院、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牛カツ専門店勝牛→京都車站地下街
Day6:本能寺→錦市場→回家

話說原本這次很想搭看看可愛的樂桃航空,
順便嚐嚐充滿關西風味的機上餐大阪燒,
沒想到曼蒂被低價吸引立刻下訂了捷星航空,
於是我只好接納這架很像油罐車配色的捷星航空XD


從少女桃紅一下子變成油罐車,
我霎那間真的有點不能接受,
不過因為價錢真的十分低廉($4424),
而且機組人員也滿帥滿親切的,
各方面都頗優秀,後來有漸漸地接納了它。


其實搭廉航我最期待的部分都是機上餐,
像上次香草航空的機上餐我就覺得很有趣,
於是這次一坐上座位就開始翻閱菜單,
果然非常富有融合了南洋風味的新加坡風。



最後點了康康辣味米粉湯加一杯茶,
用台幣付了300元竟然沒找錢QQ
而且吃完非常促進腸胃蠕動,
剎那間有點後悔,並開始覬覦廁所旁邊的位子XD


抵達了關西機場之後,
一樣到二樓去尋找綠色窗口,
購買HARUKA乘車券直奔京都車站。


購買自由座來回票是3200yen,
因為我們已經有ICOCA就可以不用再加購了。


抵達京都車站之後,
乘坐地鐵到烏丸御池站
從地鐵站到公寓步行約十分鐘以內即可抵達三条高倉響公寓,
不過如果有搬運行李,建議從有電梯的3號出口出來!

這就是三条高倉響公寓的外觀,
是一般公寓融合日式風格的長相。


一樓有販賣早餐,
不過我們這幾天好像沒有時間來優閒吃早餐,
公寓從旁邊那扇一格一格的門進去。


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過了check in時間,
所以要記下公寓寄到我信箱裡的密碼,
然後到自己房間的櫃子裡取鑰匙。


這就是我們房間鑰匙的櫃子,
超級自助式的耶,好方便~


check out的時候如果櫃台沒有開,
也是丟到這個箱子裡就可以了,超方便!


接下來來看看房間吧,
不小心訂成雙人床,
其實也有兩張單人床的房型,
空間算非常寬敞的,
可以把我們兩個的行李箱打開還有空間走路。


有電磁爐、微波爐及冰箱,
可以到附近超市買食材回家自己料理,
流理台對面還有洗衣機,
不用另外投幣這點真的很甘心。


衛浴設備也很齊全,
而且有看到小亮點嗎?


浴室裡面竟然有小電視呢!
還有電視旁邊是控制水龍頭熱水的溫度,
避免出水時溫度太高燙傷,非常人性化!


我們當初下訂這間房間時,
就是看準它雙人房五晚只要40400yen
相當於台幣約11500元,
非常親切可人的價錢,
看到這組齊全又高科技的設備,
更加覺得真是物超所值!


接下來是武們抵達京都車站時候,
在隔壁的伊勢丹找到的晚餐和幸豬排
因為突然很想吃日式炸豬排,
就二話不說地走進去了。


菜單實在有很多頁,
而且我們完全不會分辨不同種類的豬肉,
於是我就只拍我們點的餐點XD



這是我的熟成黑豚ロースかつご飯,
豬肉好Q彈多汁呀!!
怎麼隨便吃一間就好吃到令人流淚,
高麗菜加醬料也好吃到不行,
而且高麗菜、味噌湯跟飯都可以無限續,
感覺也非常適合男子聚會。


然後是曼蒂的琉香豚ロースかつご飯,
我真的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她的跟我的有何分別,
不過都一樣好吃到令人感動就是了。


吃完美好的晚餐之後,
還在京都車站地下街快樂地逛了一番,
買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MUJI睡衣,
還有時下日本女生NO.1的KUSCHEL J輕香水,
逛完好滿足,我這趟就是要來逛街的呀,
千千萬萬要逛個夠本!

第一天總算是平安抵達而且順利結束了,
捷星航空跟三条高倉響公寓都是令我出乎意料的優質體驗呀,
使我對於這趟旅程有個樂觀的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